生益科技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说明书摘要
发布时间:2017-11-22 08:00:00
股票简称:生益科技                                        股票代码:600183

            广东生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东莞市松山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工业西路5号)

                     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

                     债券募集说明书摘要

                         保荐机构(主承销商)

                       地址:东莞市莞城区可园南路一号

                     签署日期:二零一七年十一月

                                      2-1-1

                                     声明

    本公司全体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承诺募集说明书及其摘要不存在任何虚假、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保证所披露信息的真实、准确、完整。

    公司负责人、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保证募集说明书及其摘要中财务会计报告真实、完整。

    证券监督管理机构及其他政府部门对本次发行所作的任何决定,均不表明其对发行人所发行证券的价值或者投资人的收益作出实质性判断或者保证。任何与之相反的声明均属虚假不实陈述。

    根据《证券法》的规定,证券依法发行后,发行人经营与收益的变化,由发行人自行负责,由此变化引致的投资风险,由投资者自行负责。

    本募集说明书摘要的目的仅为向公众提供有关本次发行的简要情况。投资者在做出认购决定之前,应仔细阅读募集说明书全文,并以其作为其投资决定的依据。募集说明书全文同时刊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

                                      2-1-2

                               重大事项提示

    公司特别提示投资者对下列重大事项给予充分关注,并仔细阅读募集说明书中有关风险因素的章节。

一、关于公司本次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的信用评级

    鹏元资信对本次发行的可转债进行了信用评级,并于2017年5月19日出具了《广东生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7年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信用评级报告》(鹏信评[2017]第Z[189]号),评定公司主体信用等级为AA+,本次发行的可转债信用等级为AA+。

    在本次可转债存续期限内,鹏元资信将每年进行一次定期跟踪评级。如果由于公司外部经营环境、自身或评级标准变化等因素,导致本期可转债的信用评级级别变化,将会增大投资者的风险,对投资者的利益产生一定影响。

二、公司本次发行可转债的担保事项

    根据《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办法》第二十条规定:“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应当提供担保,但最近一期末经审计的净资产不低于人民币十五亿元的公司除外”。截至2016年12月31日,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50.47亿元,不低于15亿元,因此本公司未对本次公开发行的可转换公司债券发行提供担保,请投资者特别关注。

三、公司的利润分配政策及最近三年利润分配情况

     (一)发行人章程规定的利润分配政策

    为进一步规范公司分红行为,推动公司建立科学、持续、稳定的分红机

制,保护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公司根据中国证监会《关于进一步落实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有关事项的通知》(证监发[2012]37号)、《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32-1-3

号――上市公司现金分红》(证监会公告[2013]43号)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指引》的要求,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对《公司章程》中有关利润分配政策的相关条款进行了修订,进一步完善了利润分配的决策程序和机制。《公司章程》中公司利润分配政策如下:

    1、利润分配的原则:在公司实现可分配利润(即公司无应弥补累计亏

损)、现金流满足公司正常经营和长期发展的前提下,公司的利润分配重视对投资者的合理投资回报并兼顾公司的可持续发展,实行连续、稳定的利润分配政策。公司的利润分配不得超过累计可分配利润,不得损害公司的持续经营能力。

    2、利润分配的形式和期间间隔:

    公司可以采取现金、股票、现金与股票相结合或者法律法规、部门规章及规范性文件允许的其他方式分配利润;公司在选择利润分配方式时,相对于股票股利等分配方式优先采用现金分红的利润分配方式。公司原则上每年进行一次利润分配,董事会可以根据公司情况提议在中期进行现金分红。

    3、现金分红的具体条件、比例:在当年盈利且累计未分配利润为正的情况下,公司如无重大投资计划或重大资金支出等事项发生,原则上公司每年现金分红不少于当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的10%。具体分配方案将由股东大会根据公司年度的实际经营情况决定。

    公司董事会应当综合考虑公司所处行业特点、发展阶段、自身经营模式、盈利水平以及是否有重大资金支出安排等因素,区分下列情形,提出差异化的现金分红政策:

    (1)公司发展阶段属成熟期且无重大资金支出安排的,进行利润分配时,现金分红在本次利润分配中所占比例最低应达到80%;

    (2)公司发展阶段属成熟期且有重大资金支出安排的,进行利润分配时,现金分红在本次利润分配中所占比例最低应达到40%;

    (3)公司发展阶段属成长期且有重大资金支出安排的,进行利润分配时,现金分红在本次利润分配中所占比例最低应达到20%。公司发展阶段不易区分但2-1-4

有重大资金支出安排的,可以按照前项规定处理。

    4、发放股票股利的具体条件:公司在实施现金分配股利的同时,可以派发股票股利。若公司营收增长快速,并且董事会认为公司股票价格与公司股本规模不匹配、发放股票股利有利于公司全体股东整体利益时,可以在满足上述现金利润分配条件下,提出并实施股票股利分配方案。

    5、利润分配的决策机制与程序:

    (1)董事会在拟定利润分配方案时,应当结合公司章程的规定,综合考虑报告期公司盈利情况、资金供给和需求情况、生产经营和持续发展需要、股东回报等因素提出、拟定合理的分红建议和方案。董事会在审议现金分红具体方案时,应当认真研究和论证公司现金分红的时机、条件和最低比例、调整的条件及决策程序要求等事宜,独立董事应当对利润分配方案进行审核并发表明确的独立意见。公司利润分配方案由董事会拟定并审议通过后提请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独立董事可以征集中小股东的意见,提出分红提案,并直接提交董事会审议。

    公司股东大会对现金分红方案进行审议时,应当通过多种渠道主动与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进行沟通和交流,包括但不限于电话、传真和邮件沟通或邀请中小股东参会等方式,充分听取中小股东的意见和诉求,并及时答复中小股东关心的问题。

    (2)公司年度报告期内盈利且累计未分配利润为正,未进行现金分红或拟分配的现金红利总额(包括中期已分配的现金红利)与当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之比低于10%的,公司应当在董事会决议公告和年度报告中详细披露未进行现金分红或现金分配低于规定比例的原因、相关原因与实际情况是否相符合、未用于现金分红的资金留存公司的用途及预计收益情况,董事会决议的审议和表决情况以及独立董事对此发表明确的独立意见。公司董事长、独立董事和总经理、财务负责人等高级管理人员应当在年度报告披露之后、年度股东大会股权登记日之前,在上市公司业绩发布会中就现金分红方案相关事宜予以2-1-5

重点说明。上述利润分配议案应当作为特别决议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3)公司董事会审议制定利润分配相关政策时,须经全体董事过半数表决通过方可提交股东大会审议;股东大会审议制定利润分配相关政策时,须经出席股东大会会议的股东(包括股东代理人)所持表决权的三分之二以上表决通过。

    6、利润分配政策的调整或变更:

    (1)公司应当严格执行公司章程规定的现金分红政策以及股东大会审议批准的现金分红具体方案。如因公司外部经营环境或者自身经营状况发生重大变化而需对利润分配政策进行调整,应当作详细论证,并经公司董事会审议后提请股东大会特别决议通过,独立董事应对利润分配政策的修改发表独立意见。

    (2)公司董事会提出调整或变更利润分配政策时要说明该等利润分配政策调整原因,并事先征求独立董事及监事会成员意见。独立董事需就利润分配政策的变化及新的利润分配政策是否符合公司利润分配政策的原则、是否符合公司利益进行审议并发表事前意见。

    (3)关于现金分红政策调整或变更的议案由董事会拟定,独立董事应当发表明确的独立意见;调整或变更后的现金分红政策经董事会审议后,提交股东大会审议,并经出席股东大会的股东所持表决权的三分之二以上通过后方可实施。

    7、分红的监督约束机制:公司监事会对董事会执行现金分红政策以及是否履行相应决策程序和信息披露等情况进行监督,在发现董事会存在以下情形之一的,应当发表明确意见,并督促其及时改正:

    (1)未严格执行现金分红政策;

    (2)未严格履行现金分红相应决策程序;

    (3)未能真实、准确、完整披露现金分红政策及其执行情况。

    8、利润分配政策的披露:公司应当在年度报告中详细披露利润分配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情况,说明是否符合公司章程的规定或者股东大会决议的要求;现2-1-6

金分红标准和比例是否明确和清晰;相关的决策程序和机制是否完备;独立董事是否尽职履责并发挥了应有的作用;中小股东是否有充分表达意见和诉求的机会;中小股东的合法权益是否得到充分保护等。对现金分红政策进行调整或变更的,还要详细说明调整或变更的条件和程序是否合规和透明等。

    9、其他:存在股东违规占用公司资金情况的,公司应当扣减该股东所分配的现金红利,以偿还其占用的资金。

     (二)发行人最近三年利润分配情况

    发行人最近三年现金分红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项目                       2016年度   2015年度   2014年度

分红年度合并报表中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74,819.62   54,422.76    51,542.17

现金分红的数额(含税)                           47,872.67   43,126.62    35,575.46

占合并报表中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的比率      63.98%     79.24%      69.02%

最近三年累计现金分配合计                                                126,574.75

最近三年年均可分配利润                                                   60,261.51

最近三年累计现金分配利润占年均可分配利润的比例                           210.04%

    截至本募集说明书摘要出具日,公司2014年度、2015年度和2016年度利润分配均已经实施完毕。

    公司最近三年以现金方式累计分配的利润为126,574.75万元,占最近三年实现的年均可分配利润(合并口径下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60,261.51万元的210.04%,符合《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办法》第八条第(五)项及《关于修改上市公司现金分红若干规定的决定》的规定。

    发行人每年以现金方式分配的利润不低于当年实现的可分配利润的10%,且连续三年内以现金方式累计分配的利润不少于该三年实现的年均可分配利润的30%。

     (三)发行人未分配利润使用安排情况

    结合公司经营情况及未来发展规划,公司进行股利分配后的未分配利润主要用于公司日常生产经营,以满足公司各项业务拓展的资金需求,提高公司的市场竞争力和盈利能力。公司未分配利润的使用安排符合公司的实际情况和公2-1-7

司全体股东利益。

四、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摊薄即期回报、填补即期回报措施及相关承诺主体的承诺等事项

    本次发行完成后,可转债未来转股将使得本公司的股本和净资产规模有所增加。由于募投项目投资规模大,收益短期内不能充分体现出来,可能存在每股收益和净资产收益率在短期内下降的风险,因此投资者的即期回报可能被摊薄。为保证此次募集资金有效使用,降低本次可转换公司债券发行摊薄即期回报的风险,增强对公司股东利益的回报,公司拟通过以下措施:

     (一)加快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进度

    公司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将进一步提升公司的综合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公司将在资金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统筹安排,快速推进,争取早日完成项目建设、达产并实现预期收益。同时,公司将根据《募集资金管理制度》和董事会的决议,将本次募集资金存放于董事会指定的募集资金专项账户中。本次募集资金到账后,本公司将根据相关法规和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的要求,严格管理募集资金使用,保证募集资金按照原定用途得到充分有效利用。

     (二)规范内部控制,加强成本费用管理

    为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削弱本次发行摊薄即期回报对股东的影响,公司将在原有内部控制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企业内部管控,对公司内部资源配置、运营管理、资金管理等环节进一步梳理,加强成本管理,全面控制公司经营和管理风险,提升经营效率和盈利能力。

     (三)保持公司主营业务平稳发展,提高公司持续盈利能力公司专注于覆铜板、粘结片等产品的研究、开发、生产、销售,通过领先的技术研发、严格的质量管理、创新的营销模式和优秀的技术服务来进一步加强公司在市场上的领先地位。

                                      2-1-8

    一方面,公司通过技术改造与开发来优化产品结构,强化工艺技术创新,提高研发能力。另一方面,公司积极开拓产品销售渠道,加大市场开发力度,在保持并加强现有客户关系的基础上,不断拓展现有客户产品的宽度和深度,提高产品的附加值,提高产品质量和服务质量,满足客户的需求。同时,公司不断调整市场思路,综合分析并把握市场发展趋势与发展机遇。

     (四)严格执行利润分配政策,优化投资回报机制

    为完善和健全公司持续、稳定的股东分红回报机制,增加利润分配政策决策的透明度,切实保护投资者的权益,公司根据《公司法》及中国证监会的相关规定在《公司章程》中明确了分红政策,并制定了《广东生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未来三年股东回报规划(2017-2019年)》,建立了对投资者持续、稳定、科学的回报规划与机制,对利润分配做出制度性安排,保证利润分配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

    未来公司将严格执行公司的分红政策,在符合利润分配条件的情况下,积极对股东给予回报,降低因本次发行引起公司即期回报的摊薄对股东收益的影响,确保本公司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的利益得到保护。

    公司对本次融资摊薄即期回报的分析、填补即期回报措施及相关承诺主体的承诺等事项具体内容详见募集说明书“第四节 发行人基本情况”之“十五、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摊薄即期回报、填补即期回报措施及相关承诺主体的承诺等事项”。

五、本公司特别提醒投资者注意“第三节 风险因素”中的下列风险

     (一)市场风险

    1、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

    公司产品的主要原材料包括铜箔、树脂和玻璃布等。报告期内原材料成本占公司主营业务成本的比重分别为79.64%、76.79%、77.24%和80.73%,原材料价格波动对公司产品生产成本会产生一定的影响,原材料的主要构成部分铜箔2-1-9

的采购价格趋势如下图:

    铜箔价格表现为“铜价+加工费”,过去几年因铜箔产能过剩叠加铜价长期低迷,部分铜箔厂商被迫关厂或减产,铜箔价格持续下降,2015 年新能源汽车爆发式增长,锂电铜箔市场供不应求,加工费一路上涨,铜箔大厂纷纷转产锂电铜箔,分流了部分标准铜箔产能,导致标准铜箔供给收紧,加工费上涨较多。2016年 11 月铜价大涨进一步推高了铜箔价格。由于铜箔扩产周期通常需要 1-1.5 年甚至更长,如考虑下游印制线路板囤货等因素,预计铜箔价格短时期内将维持高位。

    虽然公司具备一定的规模效益优势,并时刻关注原材料价格走势,适时调整采购量,最大限度降低采购成本,但由于产品价格调整有一定滞后性,且公司产品销售价格还受到下游客户需求、国内外其他厂商生产情况等因素的影响,因此公司原材料采购价格波动的风险并不能通过调整相应产品的销售价格完全转嫁出去。若主要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仍然会对公司生产成本的控制带来一定压力。因此,公司存在因主要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致使成本控制困难,从而使公司盈利能力下降的风险。

                                      2-1-10

    2、市场竞争风险

    随着电子工业技术的发展和全球环保意识的提高,市场要求PCB具有较高集成度高、多功能化、超薄化、高多层超厚化及环保等特点,因此对覆铜板技术的要求亦不断提高。公司具备自主研发能力,经过三十年的发展,在技术、品牌、规模等方面虽均形成了竞争优势,但随着日本、美国及我国台湾地区的企业通过直销、在大陆独资或合资建厂等方式不断发展覆铜板的生产经营,且该等公司生产规模较大、资金实力雄厚、技术研发能力强,和公司形成了直接或间接的竞争。若公司不具备持续技术开发能力,生产规模不能有效扩大,产品质量和性能不能有效提升,公司将面临较大的市场竞争风险,给生产经营带来不利影响。

    3、汇率波动风险

    公司产品的出口销售及原材料的进口金额较大,主要以美元结算,且主要原材料的境外采购大于公司产品的出口销售额。报告期内,公司汇兑损益为-257.20万元、2,819.93万元、888.67万元和-167.73万元,分别占当期利润总额的-0.44%、4.54%、1.00%和-0.26%。虽然公司汇兑损益占当期利润总额比例较小,但是如果未来人民币汇率发生较大波动,将会对公司经营产生一定的影响。

     (二)股权分散风险

    公司不存在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截至2017年6月30日,公司前四大股东国弘投资持有公司15.89%股份、伟华电子持有公司15.49%股份、广新控股持有公司13.22%股份、广东外贸持有公司7.71%股份,其中广新控股与广东外贸为一致行动人。公司股权结构分散,不存在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本次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后,公司前四大股东持股比例可能下降,股权结构进一步分散。

    目前公司法人治理结构完善,公司管理层进行日常经营管理,公司董事

会、股东大会依据规定程序及其权限对重大事项进行审议、决策。在股权结构分散的情况下,公司严格按照公司法、公司章程及公司内部制度对公司进行管2-1-11

理,从而确保公司决策的有效性。

     (三)与本次发行相关的风险

    1、标的证券价格发生不利变动的风险

    本次发行的可转换公司债券可以转换为公司股票,股票市场的价格波动不仅取决于企业的经营业绩,还要受宏观经济周期、利率和资金供求关系等因素影响,同时也会因国际和国内政治经济形势及投资者心理因素的变化而产生波动。因此当宏观环境、行业相关政策、公司经营状况等发生不利变化时,均会对可转债的内在价值和市场价格产生不利影响,可能给投资者造成损失。

    2、可转债在转股期内不能转股的风险

    在本次发行的可转债存续期间,当公司股票在任意连续三十个交易日中至少有十五个交易日的收盘价低于当期转股价格的85%时,公司董事会有权提出转股价格向下修正方案并提交本公司股东大会表决。

    上述方案须经出席会议的股东所持表决权的三分之二以上通过方可实施。

股东大会进行表决时,持有本次发行的可转换公司债券的股东应当回避。修正后的转股价格应不低于本次股东大会召开日前二十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和前一交易日均价之间的较高者,同时修正后的转股价格不得低于最近一期经审计的每股净资产值和股票面值。

    如果本公司股票在可转债发行后价格持续下跌,则存在本公司未能及时向下修正转股价格或即使本公司持续向下修正转股价格,但本公司股票价格仍低于转股价格,导致可转债的转股价值发生重大不利变化,并进而可能导致出现可转债在转股期内不能转股的风险。

    3、转股后每股收益和净资产收益率摊薄的风险

    本次可转债发行后,如债券持有人在转股期开始后的较短期间内将大部分或全部可转债转换为公司股票,公司总股本将相应增加,净资产规模将有所扩大,若公司净利润增长幅度小于总股本及净资产增加幅度,本公司将面临当期每股收益和净资产收益率被摊薄的风险。

                                      2-1-12

    4、利率风险

    在债券存续期内,当市场利率上升时,可转债的价值可能会相应降低,从而使投资者遭受损失。投资者应充分考虑市场利率波动可能引起的风险,以避免和减少损失。

    5、本息兑付及本期可转债未提供担保的风险

    在可转债的存续期限内,公司需按可转债的发行条款就可转债未转股的部分每年偿付利息及到期兑付本金,并承兑投资者可能提出的回售要求。受国家政策、法规、行业和市场等不可控因素的影响,公司的经营活动可能没有带来预期的回报,进而使公司不能从预期的还款来源获得足够的资金,可能影响公司对可转债本息的按时足额兑付,以及对投资者回售要求的承兑能力。

    同时,根据《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办法》第二十条的规定“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应当提供担保,但最近一期末经审计的净资产不低于人民币十五亿元的公司除外”。

    截至2016年12月31日,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50.47亿元,不低于15亿元,因此公司未对本期可转债提供担保。如果本可转债存续期间出现对本公司经营能力和偿债能力有重大负面影响的事件,本可转债可能因未设担保而增加兑付风险。

    6、可转债存续期内转股价格向下修正条款不实施的风险

    在本次发行的可转债存续期间,当公司股票在任意三十个连续交易日中至少十五个交易日的收盘价格低于当期转股价格的85%时,董事会有权提出转股价格向下修正方案并提交股东大会表决,该方案须经出席会议股东所持表决权的三分之二以上通过方可实施。股东大会表决时,持有公司本次发行可转债的股东应当回避。

    在满足可转债转股价格向下修正条件的情况下,发行人董事会可能基于公司的实际情况、股价走势、市场因素等多重考虑,不提出转股价格向下调整方案,或董事会虽提出转股价格向下调整方案但方案未能通过股东大会表决。因此,存续期内可转债持有人可能面临转股价格向下修正条款不实施的风险。

                                      2-1-13

    7、可转债转换价值降低的风险

    公司股价走势取决于公司业绩、宏观经济形势、股票市场总体状况等多种因素影响。本次可转债发行后,如果公司股价持续低于本次可转债的转股价格,可转债的转换价值将因此降低,从而导致可转债持有人的利益蒙受损失。

虽然本次发行设置了公司转股价格向下修正条款,但若公司由于各种客观原因导致未能及时向下修正转股价格,或者即使公司向下修正转股价格股价仍低于转股价格,仍可能导致本次发行的可转债转换价值降低,可转债持有人的利益可能受到重大不利影响。

    除上述风险外,请投资者认真阅读募集说明书“第三节 风险因素”。

                                      2-1-14

                                    目录

重大事项提示......3

    一、关于公司本次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的信用评级......3

    二、公司本次发行可转债的担保事项......3

    三、公司的利润分配政策及最近三年利润分配情况......3

    四、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摊薄即期回报、填补即期回报措施及相关承诺主体的承    诺等事项......8    五、本公司特别提醒投资者注意“第三节风险因素”中的下列风险......9目录......15第一节  本次发行概况......17    一、发行人基本情况......17    二、本次发行方案......18    三、本次发行的有关机构......31第二节  发行人主要股东情况......33    一、公司股本结构及前十名股东的持股情况......33    二、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情况......33第三节财务会计信息......35    一、最近三年一期财务报告审计情况......35    二、最近三年一期简要财务报表......35    三、发行人近三年一期合并报表范围的变化......52    四、最近三年一期主要财务指标......52    五、发行人最近三年一期非经常性损益明细表......54    六、2017年三季报情况 ......54第四节管理层讨论与分析......55    一、财务状况分析......55    二、盈利能力分析......58    三、现金流量分析......73第五节 本次募集资金运用......76    一、本次募集资金的使用计划......762-1-15

    二、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具体情况......76

    三、本次发行募集资金运用对公司经营情况和财务状况的影响 ......82

第六节  备查文件......83

                                      2-1-16

                         第一节   本次发行概况

一、发行人基本情况

    公司法定中文名称:广东生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法定英文名称:SHENGYI TECHNOLOGY CO.,LTD.

    公司股票上市交易所:上海证券交易所

    股票简称:生益科技

    股票代码:600183

    公司法定代表人:刘述峰

    公司董事会秘书:温世龙

    公司注册地址:东莞市松山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工业西路5号

    公司办公地址:广东省东莞市万江区莞穗大道411号

    互联网网址:http://www.syst.com.cn

    公司电话:0769-22271828-8225

    公司传真:0769-22780280

    公司经营范围:设计、生产和销售覆铜板和粘结片、印制线路板、陶瓷电子元件、液晶产品、电子级玻璃布、环氧树脂、铜箔、电子用挠性材料、显示材料、封装材料、绝缘材料,自有房屋出租。从事非配额许可证管理、非专营商品的收购出口业务。提供产品服务、技术服务、咨询服务、加工服务和佣金代理(拍卖除外)。

                                      2-1-17

二、本次发行方案

     (一)本次发行的核准情况

    本次发行可转债相关事项已经2017年3月29日召开的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并经2017年4月21日召开的公司2016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中国证监会于2017年9月14日下发《关于核准广东生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的批复》(证监许可[2017]1682号)文件,核准公司向社会公开发行面值总额18亿元的可转换公司债券,期限6年。

     (二)本次发行的可转换公司债券的主要条款

    1、本次发行证券的种类

    本次发行证券的种类为可转换为公司A股股票的可转换公司债券。该可转换公司债券及未来转换的A股股票将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

    2、发行规模

    本次拟发行可转债总额为人民币18亿元。

    3、票面金额和发行价格

    本次发行的可转债按面值发行,每张面值为人民币100元。

    4、债券期限

    本次发行的可转债期限为自发行之日起6年,即自2017年11月24日至2023年11月23日。

    5、债券利率

    票面利率:第一年为0.3%,第二年为0.5%,第三年为1.0%,第四年为

1.3%,第五年为1.5%,第六年为1.8%。

    6、付息的期限和方式

    本次发行的可转换公司债券采用每年付息一次的付息方式,到期归还本金2-1-18

和最后一年利息。

    (1)年利息计算

    年利息指可转换公司债券持有人按持有的可转换公司债券票面总金额自可转换公司债券发行首日起每满一年可享受的当期利息。

    年利息的计算公式为:I=B×i

    I:指年利息额;

    B:指本次发行的可转换公司债券持有人在计息年度(以下简称“当年”或“每年”)付息债权登记日持有的可转换公司债券票面总金额;

    i:可转换公司债券的当年票面利率。

    (2)付息方式

    ①本次发行的可转换公司债券采用每年付息一次的付息方式,计息起始日为可转换公司债券发行首日。

    ②付息日:每年的付息日为本次发行的可转换公司债券发行首日起每满一年的当日。如该日为法定节假日或休息日,则顺延至下一个工作日,顺延期间不另付息。每相邻的两个付息日之间为一个计息年度。

    ③付息债权登记日:每年的付息债权登记日为每年付息日的前一交易日,公司将在每年付息日之后的五个交易日内支付当年利息。在付息债权登记日前(包括付息债权登记日)申请转换成公司A股股票的可转换公司债券,公司不再向其持有人支付本计息年度及以后计息年度的利息。

    ④可转换公司债券持有人所获得利息收入的应付税项由持有人承担。

    7、转股期限

    本次发行的可转换公司债券转股期限自发行结束之日起满六个月后的第一个交易日起至可转换公司债券到期日止。

    8、转股价格的确定及其调整

    (1)初始转股价格的确定依据

                                      2-1-19

    本次发行的可转换公司债券的初始转股价格为17.34元/股,不低于募集说

明书公告日前二十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若在该二十个交易日内发生过因除权、除息引起股价调整的情形,则对调整前交易日的收盘价按经过相应除权、除息调整后的价格计算)和前一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前二十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前二十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总额/该二十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总量;前一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前一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总额/该日公司股票交易总量。

    (2)转股价格的调整方式及计算公式

    在本次发行之后,若公司发生派送股票股利、转增股本、增发新股或配股以及派发现金股利等情况(不包括因本次发行的可转换公司债券转股而增加的股本)使公司股份发生变化时,则转股价格相应调整。具体的转股价格调整公式如下:

    派送股票股利或转增股本:P1=P0/(1+n);

    增发新股或配股:P1=(P0+A×k)/(1+k);

    上述两项同时进行:P1=(P0+A×k)/(1+n+k);

    派送现金股利:P1=P0-D;

    上述三项同时进行:P1=(P0-D+A×k)/(1+n+k)。

    其中:P0为调整前转股价,n为派送股票股利或转增股本率,k为增发新股

或配股率,A为增发新股价或配股价,D为每股派送现金股利,P1为调整后转股

价。

    当公司出现上述股份和/或股东权益变化情况时,将依次进行转股价格调整,并在中国证监会指定的上市公司信息披露媒体上刊登转股价格调整的公告,并于公告中载明转股价格调整日、调整办法及暂停转股时期(如需)。当转股价格调整日为本次发行的可转换公司债券持有人转股申请日或之后,转换股份登记日之前,则该持有人的转股申请按公司调整后的转股价格执行。

    当公司可能发生股份回购、合并、分立或任何其他情形使公司股份类别、2-1-20

数量和/或股东权益发生变化从而可能影响本次发行的可转换公司债券持有人的债权利益或转股衍生权益时,公司将视具体情况按照公平、公正、公允的原则以及充分保护本次发行的可转换公司债券持有人权益的原则调整转股价格。有关转股价格调整内容及操作办法将依据届时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及证券监管部门的相关规定来制订。

    9、转股价格向下修正

    (1)修正权限与修正幅度

    在本次发行的可转换公司债券存续期间,当公司股票在任意连续三十个交易日中至少有十五个交易日的收盘价低于当期转股价格的85%时,公司董事会有权提出转股价格向下修正方案并提交公司股东大会表决。

    上述方案须经出席会议的股东所持表决权的三分之二以上通过方可实施。

股东大会进行表决时,持有本次发行的可转换公司债券的股东应当回避。修正后的转股价格应不低于本次股东大会召开日前二十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和前一交易日均价之间的较高者,同时修正后的转股价格不得低于最近一期经审计的每股净资产值和股票面值。

    若在前述三十个交易日内发生过转股价格调整的情形,则在转股价格调整日前的交易日按调整前的转股价格和收盘价计算,在转股价格调整日及之后的交易日按调整后的转股价格和收盘价计算。

    (2)修正程序

    如公司决定向下修正转股价格,公司将在中国证监会指定的上市公司信息披露媒体上刊登相关公告,公告修正幅度、股权登记日及暂停转股期间等有关信息。从转股价格修正日起,开始恢复转股申请并执行修正后的转股价格。若转股价格修正日为转股申请日或之后,转换股份登记日之前,该类转股申请应按修正后的转股价格执行。

    10、转股股数确定方式

    本次发行的可转换公司债券持有人在转股期内申请转股时,转股数量=可转2-1-21

换公司债券持有人申请转股的可转换公司债券票面总金额/申请转股当日有效的转股价格,并以去尾法取一股的整数倍。

    转股时不足转换为一股的可转换公司债券余额,公司将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等部门的有关规定,在可转换公司债券持有人转股当日后的五个交易日内以现金兑付该可转换公司债券余额及该余额所对应的当期应计利息。

    11、赎回条款

    (1)到期赎回条款

    在本次发行的可转债期满后五个交易日内,公司将以本次发行的可转债的票面面值的106%(含最后一期年度利息)的价格向投资者兑付全部未转股的可转债。

    (2)有条件赎回条款

    在本次发行的可转换公司债券转股期内,如果公司A股股票连续三十个交易日中至少有十五个交易日的收盘价不低于当期转股价格的130%(含130%),或本次发行的可转换公司债券未转股余额不足人民币3,000万元时,公司董事会有权按照债券面值加当期应计利息的价格赎回全部或部分未转股的可转换公司债券。

    当期应计利息的计算公式为:IA=B×i×t/365

    IA:指当期应计利息;

    B:指本次发行的可转换公司债券持有人持有的可转换公司债券票面总金额;

    i:指可转换公司债券当年票面利率;

    t:指计息天数,即从上一个付息日起至本计息年度赎回日止的实际日历天数(算头不算尾)。

    若在前述三十个交易日内发生过转股价格调整的情形,则在调整前的交易日按调整前的转股价格和收盘价计算,在调整后的交易日按调整后的转股价格和收盘价计算。

                                      2-1-22

    12、回售条款

    若本次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运用的实施情况与公司在募集说明书中的承诺相比出现重大变化,且该变化被中国证监会认定为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可转换公司债券持有人享有一次以面值加上当期应计利息的价格向公司回售其持有的全部或部分可转换公司债券的权利。在上述情形下,可转换公司债券持有人可以在回售申报期内进行回售,在回售申报期内不实施回售的,自动丧失该回售权(当期应计利息的计算方式参见第十一条赎回条款的相关内容)。

    13、转股年度有关股利的归属

    因本次发行的可转换公司债券转股而增加的公司股票享有与原股票同等的权益,在股利分配股权登记日登记在册的所有股东均享受当期股利,享有同等权益。

    14、发行对象

    (1)向发行人的原股东优先配售:发行公告公布的股权登记日(即2017

年11月23日,T-1日)收市后在登记公司登记在册的发行人股东。

    (2)网上发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持有上交所证券账户的社会公众投资者,包括:自然人、法人、证券投资基金等(法律法规禁止购买者除外)。

    (3)本次发行的主承销商的自营账户不得参与网上申购。

    15、发行方式

    本次发行的生益转债向公司原股东优先配售,优先配售后余额部分(含原股东放弃优先配售部分)采用网上向社会公众投资者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发售的方式进行,认购不足18亿元的部分由主承销商包销。

    (1)原股东可优先配售的可转债数量

    原股东可优先配售的可转债数量为其在股权登记日收市后(2017年11月

23日,T-1日)登记在册的持有发行人股份数按每股配售1.236元面值可转债

的比例计算可配售可转债的金额,并按1,000元/手的比例转换为手数,每1手

为一个申购单位。

                                      2-1-23

    发行人现有总股本1,455,524,644股,按本次发行优先配售比例计算,原

股东可优先配售的可转债上限总额为1,799,028手,约占本次发行的可转债总

额的99.946%。

    (2)原股东除可参加优先配售外,还可参加优先配售后余额部分的网上申购。

    (3)原股东的优先配售通过上交所交易系统进行,配售代码为

“704183”,配售简称为“生益配债”。原股东网上优先配售转债可认购数量不足1手的部分按照精确算法原则取整。

    (4)一般社会公众投资者通过上交所交易系统参加申购,申购代码为

“733183”,申购简称为“生益发债”。每个账户最小申购单位为1手(10

张,1,000 元)。每个账户申购上限是100万元(1千手,即1万张),如超过

该申购上限,则该笔申购无效。

    (5)当原股东优先认购和网上投资者缴款认购的可转债数量合计不足本次公开发行数量的70%时,发行人及主承销商可在T+3当日17:00前向上交所提出申请,中止本次发行。

    16、债券持有人及债券持有人会议有关条款

    (1)债券持有人的权利

    ①依照其所持有的可转换公司债券数额享有约定利息;

    ②根据约定条件将所持有的可转换公司债券转为公司A股股份;

    ③根据约定的条件行使回售权;

    ④依照法律、行政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转让、赠与或质押其所持有的可转换公司债券;

    ⑤依照法律、公司章程的规定获得有关信息;

    ⑥按约定的期限和方式要求公司偿付可转换公司债券本息;

    ⑦法律、行政法规及公司章程所赋予的其作为公司债权人的其他权利。

    (2)债券持有人的义务

                                      2-1-24

    ①遵守公司所发行的可转换公司债券条款的相关规定;

    ②依其所认购的可转换公司债券数额缴纳认购资金;

    ③遵守债券持有人会议形成的有效决议;

    ④除法律、法规规定及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说明书约定之外,不得要求本公司提前偿付可转换公司债券的本金和利息;

    ⑤法律、行政法规及公司章程规定应当由可转换公司债券持有人承担的其他义务。

    (3)债券持有人会议的召开情形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公司董事会应召集债券持有人会议:

    ①拟变更募集说明书的约定;

    ②公司不能按期支付本息;

    ③公司减资、合并、分立、解散或者申请破产;

    ④其他影响债券持有人重大权益的事项;

    公司将在募集说明书中约定保护债券持有人权利的办法,以及债券持有人会议的权限、程序和决议生效条件。

    17、本次募集资金用途

    公司本次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总额(含发行费用)不超过

180,000万元(含),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集资金净额拟投资项目如下:

                                                                       单位:万元

序号                        项目名称                         投资总额   募集资金

                                                                         投入金额

 1   高导热与高密度印制线路板用覆铜板产业化项目(二期)   101,199.00   70,000.00

 2   年产1,700万平方米覆铜板及2,200万米商品粘结片建设项目  100,000.00   90,000.00

 3   研发办公大楼建设项目                                   29,826.30   20,000.00

                           合计                              231,025.30  180,000.00

    本次公开发行可转债实际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净额)若不能满足上述全部项目资金需要,资金缺口由公司自筹解决。如本次募集资金到位时间与项目实施进度不一致,公司可根据实际情况以其他资金先行投入,募集资金2-1-25

到位后予以置换。在最终确定的本次募投项目(以有关主管部门备案文件为准)范围内,公司董事会可根据项目的实际需求,对上述项目的募集资金投入顺序和金额进行适当调整。

    18、募集资金存管

    公司已经制定《募集资金管理办法》,并根据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有关募集资金最新规定制定《广东生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2017年修订)》提交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本次发行的募集资金将存放于公司董事会决定的专项账户中,具体开户事宜在发行前由公司董事会确定。

    19、担保事项

    本次发行的可转换公司债券不提供担保。

    20、本次决议的有效期

    本次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决议的有效期为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本次发行方案之日起十二个月。

     (三)本次发行的可转换公司债券资信评级情况

    鹏元资信对本次发行的可转债进行了信用评级,并于2017年5月19日出具了《广东生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7年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信用评级报告》(鹏信评[2017]第Z[189]号),评定公司主体信用等级为AA+,本次发行的可转债信用等级为AA+。

    在本次可转债存续期限内,鹏元资信将每年进行一次定期跟踪评级。如果由于公司外部经营环境、自身或评级标准变化等因素,导致本期可转债的信用评级级别变化,将会增大投资者的风险,对投资者的利益产生一定影响。

     (四)债券持有人以及债券持有人会议规则

    1、债券持有人的权利与义务

    (1)债券持有人的权利

                                      2-1-26

    ①依照其所持有的本期可转债数额享有约定利息;

    ②根据可转债募集说明书约定条件将所持有的本期可转债转为公司A股股票;

    ③根据可转债募集说明书约定的条件行使回售权;

    ④依照法律、行政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转让、赠与或质押其所持有的本期可转债;

    ⑤依照法律、公司章程的规定获得有关信息;

    ⑥按可转债募集说明书约定的期限和方式要求公司偿付本期可转债本息;⑦法律、行政法规及公司章程所赋予的其作为公司债权人的其他权利。

    (2)债券持有人的义务

    ①遵守公司所发行的本期可转债条款的相关规定;

    ②依其所认购的本期可转债数额缴纳认购资金;

    ③遵守债券持有人会议形成的有效决议;

    ④除法律、法规规定及可转债募集说明书约定之外,不得要求公司提前偿付本期可转债的本金和利息;

    ⑤法律、行政法规及公司章程规定应当由本期可转债持有人承担的其他义务。

    2、债券持有人会议规则

    (1)债券持有人会议的召开

    在本期可转债存续期间内,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公司董事会应召集债券持有人会议:

    ①拟变更募集说明书的约定;

    ②公司不能按期支付本次可转债本息;

    ③公司减资、合并、分立、解散或者申请破产;

                                      2-1-27

    ④其他影响债券持有人重大权益的事项。

    (2)债券持有会议的权限范围

    ①当公司提出变更本期《可转债募集说明书》约定的方案时,对是否同意公司的建议作出决议,但债券持有人会议不得作出决议同意公司不支付本期债券本息、变更本期债券利率和期限、取消《可转债募集说明书》中的赎回或回售条款等;

    ②当公司未能按期支付可转债本息时,对是否同意相关解决方案作出决

议,对是否委托债券受托管理人通过诉讼等程序强制公司偿还债券本息作出决议,对是否委托债券受托管理人参与公司的整顿、和解、重组或者破产的法律程序作出决议;

    ③当公司减资、合并、分立、解散或者申请破产时,对是否接受公司提出的建议,以及行使债券持有人依法享有的权利方案作出决议;

    ④对变更、解聘债券受托管理人作出决议;

    ⑤当发生对债券持有人权益有重大影响的事项时,对行使债券持有人依法享有权利的方案作出决议;

    ⑥对决定是否同意公司与债券受托管理人修改债券受托管理协议或达成相关补充协议作出决议;

    ⑦在法律规定许可的范围内对本规则的修改作出决议;

    ⑧法律、行政法规和规范性文件规定应当由债券持有人会议作出决议的其他情形。

    (3)债券持有人会议的议案

    提交债券持有人会议审议的议案由召集人负责起草。议案内容应符合法

律、法规的规定,在债券持有人会议的权限范围内,并有明确的议题和具体决议事项。

    单独或合并代表持有本期可转债10%以上未偿还债券面值的债券持有人有权向债券持有人会议提出临时议案。公司及其关联方可参加债券持有人会议并提2-1-28

出临时议案。临时提案人应不迟于债券持有人会议召开之前10日,将内容完整的临时提案提交召集人,召集人应在收到临时提案之日起5日内发出债券持有人会议补充通知,并公告提出临时议案的债券持有人姓名或名称、持有债权的比例和临时提案内容,补充通知应在刊登会议通知的同一指定媒体上公告。除上述规定外,召集人发出债券持有人会议通知后,不得修改会议通知中已列明的提案或增加新的提案。债券持有人会议通知(包括增加临时提案的补充通知)中未列明的提案,或不符合本规则内容要求的提案不得进行表决并作出决议。

    (4)债券持有人会议的表决

    向会议提交的每一议案应由与会的有权出席债券持有人会议的债券持有人或其正式委托的代理人投票表决。每一张未偿还的债券(面值为人民币100元)拥有一票表决权。

    公告的会议通知载明的各项拟审议事项或同一拟审议事项内并列的各项议题应当逐项分开审议、表决。除因不可抗力等特殊原因导致会议中止或不能作出决议外,会议不得对会议通知载明的拟审议事项进行搁置或不予表决。会议对同一事项有不同提案的,应以提案提出的时间顺序进行表决,并作出决议。

    除债券受托管理协议或本规则另有规定外,债券持有人会议作出的决议,须经出席会议的二分之一以上有表决权的债券持有人同意方为有效。

     (五)承销方式及承销期

    1、承销方式

    本次发行由保荐机构(主承销商)东莞证券以余额包销方式承销。

    2、承销期

    本次可转债发行的承销期自2017年11月22日至2017年11月30日。

     (六)发行费用

                        项目                                 金额(万元)

保荐及承销费用                                                  2,520

会计师费用(审计、验资)                                          50

律师费用                                                          180

                                      2-1-29

资信评级费用                                                      25

发行手续费用                                                      18

推介及媒体宣传费用                                                80

                         合计                                    2,873

    上述费用均为预计费用,承销费和保荐费将根据《承销协议》和《保荐协议》中相关条款及最终发行情况确定,其他发行费用将根据实际情况确定。

     (七)承销期间的停牌、复牌及本次发行证券上市的时间安

排、申请上市证券交易所

    1、承销期间的停牌、复牌

交易日          日期                         发行安排                   停牌安排

 T-2     2017年11月22日  刊登《募集说明书》及摘要、《发行公        正常交易

              (周三)       告》、《网上路演公告》

 T-1     2017年11月23日  原股东优先配售股权登记日                  正常交易

              (周四)       网上路演

                             刊登《发行方案提示性公告》

  T      2017年11月24日  原股东优先配售(缴付足额资金)            正常交易

              (周五)       网上申购日(无需缴付申购资金)

                             确定网上中签率

 T+1    2017年11月27日  刊登《网上中签率及优先配售结果公告》      正常交易

              (周一)       网上申购摇号抽签

         2017年11月28日  刊登《网上中签结果公告》

 T+2         (周二)       网上申购中签缴款(投资者确保资金账户在   正常交易

                             T+2日日终有足额的可转债认购资金)

         2017年11月29日  保荐机构(主承销商)根据网上资金到账情

 T+3         (周三)       况确定最终配售结果和包销金额              正常交易

                             《中止发行公告》(如有)

 T+4    2017年11月30日  刊登《发行结果公告》                      正常交易

              (周四)

    以上日期均为交易日。如相关监管部门要求对上述日程安排进行调整或遇重大突发事件影响发行,公司将及时公告,修改发行日程。

    2、本次发行证券上市的时间安排、申请上市证券交易所

    本次发行结束后,公司将尽快申请本次发行的可转换公司债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具体上市时间将另行公告。

                                      2-1-30

三、本次发行的有关机构

     (一)发行人

名称              广东生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       刘述峰

注册地址          东莞市松山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工业西路5号

办公地址          广东省东莞市万江区莞穗大道411号

联系电话          0769-22271828-8225

传真号码          0769-22780280

联系人           温世龙

     (二)保荐机构(主承销商)

名称              东莞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        陈照星

办公地址          东莞市莞城区可园南路1号金源中心

联系电话          0769-22113725

传真号码          0769-22119285

保荐代表人        赵涛、郜泽民

项目协办人        王辉

项目组成员        周毅峰、文斌、何流闻、袁浩森、姚根发、杨娜

      (三)发行人律师

名称             北京市康达律师事务所

负责人           乔佳平

办公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珠江新城华明路13号华普广场东塔2604

联系电话         020-28865533

传真号码         020-28865500

经办律师         王学琛、韩思明

     (四)审计机构

名称             广东正中珠江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

负责人           蒋洪峰

办公地址         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东风东路555号粤海集团大厦1001-1008室

联系电话         020-83859808

传真号码         020-83800977

经办注册会计师   冯琨琮、郭小军

     (五)资信评级机构

名称              鹏元资信评估有限公司

                                      2-1-31

法定代表人       张剑文

办公地址          深圳市深南大道7008号阳光高尔夫大厦三楼

联系电话          0755-82871617

传真号码          0755-82872893

经办评级人员     何佳欢、刘志强

     (六)申请上市的证券交易所

名称              上海证券交易所

办公地址          上海市浦东南路528号证券大厦

联系电话          021-68808888

传真号码          021-68804868

     (七)股票登记机构

名称              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

办公地址          上海市陆家嘴东路166号

联系电话          021-38874800

传真号码          021-58754185

     (八)收款银行

开户行           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东莞市分行

开户名           东莞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银行账号          2010021319900008088

                                      2-1-32

                     第二节  发行人主要股东情况

一、公司股本结构及前十名股东的持股情况

     (一)公司股本结构

    截至2017年6月30日,公司的股本结构如下:

             股份类型                    数量(股)                比例

一、有限售条件股份                                      0                     0

二、无限售条件流通股份                       1,452,268,427                 100%

1、人民币普通股                              1,452,268,427                  100%

2、境内上市的外资股                                     -                      -

3、境外上市的外资股                                     -                      -

4、其他                                                 -                      -

三、股份总数                                  1,452,268,427                 100%

     (二)公司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

    截至2017年6月30日,公司前十名股东情况如下:

序号               股东名称                股东性质   持股总数(股)  持股比例

 1   东莞市国弘投资有限公司              国有法人        230,785,410   15.89%

 2   伟华电子有限公司                    境外法人        225,023,393   15.49%

 3   广东省广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国有法人        191,981,675   13.22%

 4   广东省外贸开发有限公司              国有法人        112,012,498     7.71%

 5   中央汇金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国有法人         30,811,400     2.12%

 6   中国工商银行-广发聚丰混合型证券投  证券投资         13,405,723     0.92%

      资基金                               基金

 7   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发鑫益  证券投资         11,999,719     0.83%

      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          基金

 8   中国银行-易方达积极成长证券投资基  证券投资          9,500,000     0.65%

      金                                   基金

 9   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安信价值  证券投资          6,875,803     0.47%

      精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              基金

 10   上海唐君远教育基金会                证券投资          6,630,962     0.46%

                                            基金

    注:前十大股东中广新控股与广东外贸为一致行动人。

二、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情况

    截至2017年6月30日,公司股权结构情况如下:

                                      2-1-33

                                                         唐翔千         唐英年

                                                                          100%

                                                          83.40%  MeinetMoiLimited

                                                                          16.60%

    东莞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                                 苏锡(英属处女岛)有限公司

          委员会                 广东省人民政府

                                                                   100%

              100%                     100%             TopMixInvestmentsLimited

     东莞实业投资控股集团         广东省广新控股集团                     100%

          有限公司                  有限公司             MTGLaminate(BVI)Limited

              100%                         100%                    100%

    东莞市国弘投资有限公司              广东省外贸开发           伟华电子有限公司           其他股东

                                       有限公司

              15.89%                13.22%   7.71%                    15.49%                47.69%

                                广东生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自1998年上市以来,股权结构一直较为分散,无任何股东持股比例达到30%,没有任何单一股东可以对公司决策构成控制。截至2017年6月30日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单位有四家,其中国弘投资持有15.89%股份、伟华电子持有15.49%股份、广新控股持有13.22%股份、广东外贸持有7.71%股份,其中广新控股与广东外贸为一致行动人。

    上述主要股东自公司成立以来,均独立行使表决权,除广新控股与广东外贸为一致行动人外,主要股东彼此间不存在一致行动的情形,不存在股东单独或共同通过掌握较大比例的股份而控制股东大会的情况,公司董事会由7名董事及4名独立董事组成。股东国弘投资、伟华电子、广新控股和广东外贸均有提名人员在公司董事会中担任董事,且股东在董事会席位上的分配均衡,主要股东均无法对公司构成实际控制,公司不存在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

                                      2-1-34

                           第三节财务会计信息

    本节的财务会计数据及有关分析说明反映了公司报告期内的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引用的财务会计数据,非经特别说明,除2017年半年报财务数据外,其他数据均引自公司2014年度、2015年度、2016年度经审计的财务报告。

一、最近三年一期财务报告审计情况

    公司2014年度、2015年度和2016年度财务报告均经正中珠江审计,并分别出具了广会审字[2015]G14041910016号、广会审字[2016]G15042390011号、广会审字[2017]G16041320038号标准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2017年1-6月财务数据未经审计。

二、最近三年一期简要财务报表

     (一)资产负债表

    1、合并资产负债表

                                                                       单位:万元

        资产            2017.6.30      2016.12.31     2015.12.31     2014.12.31

流动资产:

货币资金                   56,581.20      58,910.33      77,233.99      49,719.26

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

动计入当期损益的金融       9,157.84       7,312.14       7,854.18              -

资产

应收票据                   57,457.37      44,554.43      47,044.20      42,472.01

应收账款                  317,573.92     295,467.64     264,941.65     248,645.09

预付款项                      969.99         810.00         457.66         615.79

应收股利                      128.28              -              -              -

其他应收款                  3,061.64       2,985.94       2,300.61       2,733.97

存货                      160,981.71     113,871.53     109,564.80     136,161.93

其他流动资产                8,991.95       7,433.67       2,492.88      11,365.55

    流动资产合计          614,903.91     531,345.67     511,889.97     491,713.61

非流动资产:                       -

可供出售金融资产            4,041.66              -              -              -

长期股权投资                8,595.72       6,733.52       5,494.22       4,473.00

                                      2-1-35

固定资产                  356,580.95     365,519.88     308,655.96     269,680.23

在建工程                   13,996.22      15,806.17      23,591.83      36,156.16

无形资产                   26,862.39      27,154.52      28,148.00      24,772.94

递延所得税资产              4,470.77       6,827.72       8,229.72       4,637.33

   非流动资产合计         414,547.71     422,041.81     374,119.73     339,719.66

      资产总计          1,029,451.62     953,387.47     886,009.70     831,433.27

    合并资产负债表(续)

                                                                       单位:万元

        资产            2017.6.30      2016.12.31     2015.12.31     2014.12.31

流动负债:

短期借款                  149,561.99      118,539.21     131,797.40     130,536.98

应付账款                  185,192.36      174,171.57     142,699.60     139,593.44

预收款项                      221.12         415.97         328.47         252.52

应付职工薪酬               18,908.00       19,067.89      14,548.54      13,768.34

应交税费                    3,536.72        5,506.95       5,044.96        4,200.22

应付利息                      727.14         732.59         690.70        1,188.39

应付股利                        6.25           6.25           6.25           6.25

其他应付款                  7,740.53        7,649.87       4,842.19        6,590.23

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       34,962.13       41,898.77      34,146.60      46,153.16

债

    流动负债合计          400,856.22      367,989.06     334,104.71     342,289.53

非流动负债:

长期借款                   65,025.78       46,674.62      63,073.70      33,990.30

递延收益                    7,775.44        8,257.91       8,289.77        4,438.85

   非流动负债合计          72,801.22       54,932.53      71,363.47      38,429.15

      负债合计            473,657.44      422,921.58     405,468.17     380,718.69

股东权益:

股本                      145,285.55      144,112.50     143,755.39     142,301.83

资本公积                  126,746.92      119,805.01     115,962.61     107,455.77

其他综合收益                  382.67        1,042.85          -6.20        -154.71

盈余公积                   66,498.96       66,498.96      59,285.70      50,782.46

未分配利润                179,335.24      173,246.80     148,767.06     138,423.01

归属于母公司股东权益     518,249.35      504,706.13     467,764.56     438,808.36

合计

少数股东权益               37,544.84       25,759.76      12,776.97      11,906.22

    股东权益合计          555,794.19      530,465.89     480,541.53     450,714.58

 负债和股东权益总计     1,029,451.62     953,387.47     886,009.70     831,433.27

    2、母资产负债表

                                                                       单位:万元

        资产            2017.6.30      2016.12.31      2015.12.31     2014.12.31

流动资产:

货币资金                   22,155.89       24,353.75      37,952.18      19,789.34

应收票据                   22,620.54       16,336.16      25,242.01      25,696.52

应收账款                  173,575.71      155,884.32     158,276.51     131,026.58

                                      2-1-36

预付款项                     444.64          366.69         249.09         413.50

应收股利                           -              -              -              -

其他应收款                  1,822.97        1,723.99       2,045.57       1,920.11

存货                       80,820.86       51,718.57      48,341.45      71,834.19

其他流动资产                1,439.23          706.74       1,452.15       6,182.59

   流动资产合计          302,879.84      251,090.22     273,558.95     256,862.84

非流动资产:

长期股权投资              292,374.81      281,469.23     219,275.10     193,495.52

固定资产                  117,892.06      118,975.99     124,145.78     131,201.68

在建工程                    2,322.08        6,930.37       5,857.69       3,459.64

无形资产                    9,339.60        9,472.13       9,737.60       8,595.40

递延所得税资产              2,511.70        3,765.53       3,438.78       1,564.22

  非流动资产合计         424,440.24      420,613.26     362,454.95     338,316.45

      资产总计            727,320.08      671,703.48     636,013.90     595,179.29

    母公司资产负债表(续)

                                                                       单位:万元

        资产            2017.6.30       2016.12.31      2015.12.31     2014.12.31

流动负债:

短期借款                   64,500.00       46,500.00      49,069.80      56,411.88

应付账款                  132,128.09      104,105.62      75,574.83      90,609.68

预收款项                     108.00          199.92          93.37         116.99

应付职工薪酬               10,661.98       10,149.49       7,325.75       5,916.79

应交税费                    2,104.97        3,362.11       3,650.75       3,436.84

应付利息                     359.59          273.85         403.31         852.03

应付股利                        6.25            6.25           6.25           6.25

其他应付款                  6,215.81        7,319.71       5,371.38       2,029.40

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       18,000.00       20,000.00      32,980.00      30,000.00

负债

   流动负债合计          234,084.68      191,916.95     174,475.43     189,379.85

非流动负债:

长期借款                   25,000.00       13,000.00      26,490.00      32,240.00

递延收益                    5,860.88        6,315.33       6,348.67       4,277.00

  非流动负债合计          30,860.88       19,315.33      32,838.67      36,517.00

     负债合计            264,945.56      211,232.28     207,314.10     225,896.85

股东权益:

股本                      145,285.55      144,112.50     143,755.39     142,301.83

资本公积                  117,168.16      114,093.14     111,684.92     103,178.08

盈余公积                   66,498.96       66,498.96      59,285.70      50,782.46

未分配利润                133,421.85      135,766.58     113,973.79      73,020.07

   股东权益合计          462,374.52      460,471.19     428,699.80     369,282.44

负债和股东权益总计       727,320.08      671,703.48     636,013.90     595,179.29

                                      2-1-37

     (二)利润表

    1、合并利润表

                                                                       单位:万元

           项目               2017年1-6月     2016年度    2015年度    2014年度

一、营业总收入                   485,453.85   853,832.11   761,023.42   741,806.74

二、营业总成本                   425,566.21   768,155.60   699,408.36   685,750.81

减:营业成本                     372,281.36   678,473.74   617,724.12   612,674.55

税金及附加                          4,594.15     5,208.82     2,650.17     2,519.34

销售费用                           11,146.13    20,301.26    17,440.36    17,230.19

管理费用                           32,296.01    54,280.06    48,625.35    43,931.51

财务费用                            4,274.66     8,622.01    11,452.37     6,497.95

资产减值损失                         973.91     1,269.72     1,516.00     2,897.27

加:公允价值变动收益(损失        1,845.71      -506.75     -2,184.29           -

以“-”号填列)

投资收益(损失以“-”号填         746.29     1,418.42       905.22      906.95

列)

其中:对联营企业和合营企业          610.55     1,208.37       838.92      595.60

的投资收益

其他收益                            2,537.38           -           -           -

三、营业利润(亏损以“-”号       65,017.01    86,588.18    60,336.00    56,962.88

填列)

加:营业外收入                        85.20     3,112.61     3,056.93     2,286.99

其中:非流动资产处置利得              69.13      365.04        20.95       32.55

减:营业外支出                        70.39      782.34     1,296.44      186.38

其中:非流动资产处置损失              61.55      737.21     1,267.24      163.88

四、利润总额(亏损总额以       65,031.82    88,918.46    62,096.49    59,063.49

“-”号填列)

减:所得税费用                     9,516.32    12,854.07     6,802.99     6,824.73

五、净利润(净亏损以“-”号       55,515.50    76,064.39    55,293.50    52,238.76

填列)

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        53,961.11    74,819.62    54,422.76    51,542.17

少数股东损益                        1,554.39     1,244.77       870.75      696.59

六、其他综合收益的税后净额          -660.18     1,049.06       148.50        -4.06

归属母公司所有者的其他综合         -660.18     1,049.06       148.50        -4.06

收益的税后净额

(一)以后不能重分分类进损              -           -           -           -

益的其他综合收益

(二)以后将重分类进损益的         -660.18     1,049.06       148.50        -4.06

其他综合收益

其中:外币财务报表折算差额          -660.18     1,049.06       148.50        -4.06

归属于少数股东的其他综合收              -           -           -           -

益的税后净额

七、综合收益总额                   54,855.32    77,113.44    55,442.00    52,234.70

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综合收       53,300.93    75,868.68    54,571.26    51,538.11

益总额

归属于少数股东的综合收益总        1,554.39     1,244.77       870.75      696.59

额

八、每股收益

                                      2-1-38

(一)基本每股收益                     0.37         0.52         0.38        0.36

(二)稀释每股收益                     0.37         0.51         0.38        0.36

    2、母公司利润表

                                                                       单位:万元

             项目               2017年1-6月   2016年度    2015年度    2014年度

一、营业收入                      293,136.88   515,079.91   453,188.61   440,809.55

减:营业成本                      225,898.02   404,340.27   359,597.01   361,413.19

税金及附加                          2,408.81     2,535.71     1,984.49     1,588.17

销售费用                            4,910.68    10,495.73     9,435.96     9,368.08

管理费用                           15,049.66    26,777.87    23,621.43    21,924.24

财务费用                            1,043.37     5,337.13     7,992.69     4,118.19

资产减值损失                          100.88      885.01      607.32     1,326.50

加:公允价值变动收益(损失以            -           -           -           -

“-”号填列)

投资收益(损失以“-”号填列)        6,775.34    14,867.95    40,626.86     1,837.99

其中:对联营企业和合营企业的投       575.00     1,181.86      626.86      736.90

资收益

其他收益                            1,478.46

二、营业利润(亏损以“-”号填    51,979.26    79,576.15    90,576.57    42,909.17

列)

加:营业外收入                        45.55     1,757.07     1,461.74     1,586.05

其中:非流动资产处置利得              43.48      239.93       15.83       14.89

减:营业外支出                        32.63      281.16       64.42       66.23

其中:非流动资产处置损失              32.60      281.16       64.42       59.30

三、利润总额(亏损总额以“-”    51,992.19    81,052.05    91,973.89    44,428.99

号填列)

减:所得税费用                      6,464.25     8,919.38     6,941.48     5,782.02

四、净利润(净亏损以“-”号填    45,527.94    72,132.67    85,032.42    38,646.97

列)

五、其他综合收益的税后净额                -           -           -           -

六、综合收益总额                   45,527.94    72,132.67    85,032.42    38,646.97

     (三)现金流量表

    1、合并现金流量表

                                                                       单位:万元

             项目               2017年1-6月   2016年度    2015年度    2014年度

一、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

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      446,623.90   864,887.84   817,622.53   796,185.25

收到的税费返还                        552.65       783.57      2,704.98     2,960.94

收到的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      2,273.37     2,422.63      2,641.18     3,544.06

经营活动现金流入小计              449,449.91   868,094.04   822,968.69   802,690.25

购买商品、接受劳务支付的现金      339,203.94   599,658.68   577,017.50   660,476.52

支付给职工以及为职工支付的现金     54,654.78    91,083.23     86,526.99    78,884.88

支付的各项税费                     24,207.99    37,001.70     23,174.14    21,641.02

                                      2-1-39

支付的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     15,268.57    23,588.79     23,265.55    21,115.88

经营活动现金流出小计              433,335.29   751,332.40   709,984.18   782,118.29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         16,114.62   116,761.64   112,984.52    20,571.96

二、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                 -

收回投资所收到的现金                    7.40        41.02            -           -

取得投资收益所收到的现金              400.08       324.39       190.49           -

处置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其他长        100.93       399.28        46.09        33.64

期资产而收回的现金净额

处置子公司及其他营业单位收到的             -            -            -     1,619.93

现金净额

收到的其他与投资活动有关的现金             -            -            -           -

投资活动现金流入小计                  508.41       764.69       236.58     1,653.57

购建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其他长     21,166.04    76,742.18     54,723.22    83,378.56

期资产所支付的现金

投资所支付的现金                     5,706.66            -     10,038.47           -

取得子公司及其他营业单位支付的             -            -            -           -

现金净额

支付的其他与投资活动有关的现金          0.02         0.06         4.20            -

投资活动现金流出小计               26,872.72    76,742.24     64,765.89    83,378.56

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         -26,364.31   -75,977.55    -64,529.31   -81,724.98

三、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                 -

吸收投资所收到的现金               18,987.32     1,235.62      5,465.38           -

其中:子公司吸收少数股东投资收     15,000.16            -            -           -

到的现金

借款所收到的现金                   192,178.81   217,568.76   277,523.63   319,470.16

发行债券收到的现金                         -            -            -           -

收到的其他与筹资活动有关的现金        394.63    13,831.82      4,532.55       718.17

筹资活动现金流入小计              211,560.76   232,636.20   287,521.57   320,188.33

偿还债务所支付的现金              149,453.77   240,992.11   264,196.64   267,630.01

分配股利、利润或偿付利息所支付     53,445.79    51,660.20     44,906.48    64,048.24

的现金

其中:子公司支付给少数股东的股        902.56            -            -           -

利、利润

支付的其他与筹资活动有关的现金             -     1,283.25         3.63            -

筹资活动现金流出小计              202,899.56   293,935.56   309,106.75   331,678.25

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          8,661.20   -61,299.35    -21,585.19   -11,489.92

四、汇率变动对现金及现金等价       -346.01       911.98       641.07      -110.33

物的影响

五、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净增加额       -1,934.50    -19,603.28     27,511.09   -72,753.28

加:期初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余额       57,627.08    77,230.36     49,719.26   122,472.54

六、期末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余额       55,692.58    57,627.08     77,230.36    49,719.26

    2、母公司现金流量表

                                                                       单位:万元

              项目                2017年1-6月   2016年度    2015年度    2014年度

一、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

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       268,313.96   506,078.58   469,294.72   475,103.33

收到的税费返还                              -           -            -     1,447.74

                                      2-1-40

收到的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       1,160.23     1,114.34       988.65     1,749.63

经营活动现金流入小计               269,474.18   507,192.92   470,283.37   478,300.70

购买商品、接受劳务支付的现金       199,438.60   313,457.72   346,039.56   375,534.65

支付给职工以及为职工支付的现金      24,500.46    41,016.52    38,832.58    37,011.34

支付的各项税费                      15,643.13    23,820.12    16,313.81    15,994.76

支付的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       6,947.52    11,294.72    11,922.58    11,702.93

经营活动现金流出小计               246,529.71   389,589.08   413,108.53   440,243.68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          22,944.47   117,603.84    57,174.84    38,057.03

二、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                 -

收回投资所收到的现金                        -    13,172.19            -           -

取得投资收益所收到的现金             6,600.34    15,120.00    40,120.00            -

处置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其他长        62.67       264.93        21.02        14.89

期资产而收回的现金净额

处置子公司及其他营业单位收到的            -           -            -     3,101.09

现金净额

收到的其他与投资活动有关的现金             -           -            -           -

投资活动现金流入小计                 6,663.01    28,557.12    40,141.02     3,115.98

购建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其他长     3,365.85    10,122.32     7,820.74    10,521.01

期资产所支付的现金

投资所支付的现金                    10,730.00    75,500.70    25,000.00    20,000.00

取得子公司及其他营业单位支付的            -           -            -           -

现金净额

支付的其他与投资活动有关的现金             -           -            -           -

投资活动现金流出小计                14,095.85    85,623.02    32,820.74    30,521.01

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          -7,432.85   -57,065.90     7,320.28   -27,405.04

三、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                 -

吸收投资所收到的现金                 3,987.16     1,235.62     5,465.38            -

借款所收到的现金                    74,500.00    69,365.26    86,407.15   130,849.43

发行债券收到的现金                          -           -            -           -

收到的其他与筹资活动有关的现金             -       600.00     2,707.00            -

筹资活动现金流入小计                78,487.16    71,200.88    94,579.54   130,849.43

偿还债务所支付的现金                46,500.00    99,149.86   100,204.76   100,323.98

分配股利、利润或偿付利息所支付    49,601.16    46,436.31    40,861.96    61,024.96

的现金

支付的其他与筹资活动有关的现金             -           -            -           -

筹资活动现金流出小计                96,101.16   145,586.17   141,066.72   161,348.94

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         -17,614.00   -74,385.28   -46,487.18   -30,499.51

四、汇率变动对现金及现金等价物       -95.48       248.91       154.90         0.88

的影响

五、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净增加额        -2,197.86   -13,598.43    18,162.83   -19,846.64

加:期初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余额        24,353.75    37,952.18    19,789.34    39,635.98

六、期末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余额        22,155.89    24,353.75    37,952.18    19,789.34

                                      2-1-41

     (四)股东权益变动表

    1、合并股东权益变动表

                                                                                                                              单位:万元

                                                                             2017年1-6月

          项目                                           归属于母公司股东权益                                少数股东权  股东权益合

                                股本       资本公积    减:库存股   其他综合收    盈余公积    未分配利润      益           计

                                                                           益

一、上年年末余额              144,112.50    119,805.01             -      1,042.85     66,498.96    173,246.80    25,759.76    530,465.89

加:会计政策变更                       -             -             -             -             -             -           -             -

前期差错更正                           -             -             -             -             -             -           -             -

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                     -             -             -             -             -             -           -             -

其他                                   -             -             -             -             -             -           -             -

二、本年年初余额              144,112.50    119,805.01             -      1,042.85     66,498.96    173,246.80    25,759.76    530,465.89

三、本年增减变动金额(减        1,173.04      6,941.92             -       -660.18             -      6,088.44    11,785.08     25,328.30

少以“-”号填列)

(一)综合收益总额                     -             -             -       -660.18             -     53,961.11     1,554.39     54,855.32

(二)所有者投入和减少资本      1,173.04      6,941.92             -             -             -             -    11,133.26     19,248.22

1.所有者投入资本                 1,173.04      2,814.12             -             -             -             -    11,133.26     15,120.42

2.股份支付计入所有者权益的             -        260.32             -             -             -             -           -        260.32

金额

3.其他                                  -      3,867.47             -             -             -             -           -      3,867.47

(三)利润分配                         -             -             -             -             -    -47,872.67      -902.56     -48,775.23

1.提取盈余公积                          -             -             -             -             -             -           -             -

2.对所有者(或股东)的分配             -             -             -             -             -    -47,872.67      -902.56     -48,775.23

3.其他                                  -             -             -             -             -             -           -             -

                                                                 2-1-42

(四)所有者权益内部结转               -             -             -             -             -             -           -             -

1.资本公积转增资本(或股               -             -             -             -             -             -           -             -

本)

2.盈余公积转增资本(或股               -             -             -             -             -             -           -             -

本)

3.盈余公积弥补亏损                     -             -             -             -             -             -           -             -

4.其他                                  -             -             -             -             -             -           -             -

(五)专项储备                         -             -             -             -             -             -           -             -

1.本期提取                              -             -             -             -             -             -           -             -

2.本期使用                              -             -             -             -             -             -           -             -

(六)其他                             -             -             -             -             -             -           -             -

四、本年年末余额              145,285.55    126,746.92             -        382.67     66,498.96    179,335.24    37,544.84    555,794.19

                                                                                                                              单位:万元

                                                                2016年度

                                                           归属于母公司股东权益                                少数股东权   股东权益合

           项目                 股本       资本公积    减:库存股   其他综合收    盈余公积    未分配利润       益           计

                                                                           益

一、上年年末余额               143,755.39    115,962.61             -         -6.20     59,285.70    148,767.06     12,776.97    480,541.53

加:会计政策变更                        -            -            -            -            -             -            -            -

前期差错更正                            -            -            -            -            -             -            -            -

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                     -            -            -            -            -             -            -            -

其他                                    -            -            -            -            -             -            -            -

二、本年年初余额               143,755.39    115,962.61             -         -6.20     59,285.70    148,767.06     12,776.97    480,541.53

三、本年增减变动金额(减少        357.12      3,842.39            -      1,049.06      7,213.27     24,479.74     12,982.79     49,924.36

以“-”号填列)

(一)综合收益总额                     -            -            -      1,049.06            -     74,819.62      1,244.77     77,113.44

(二)所有者投入和减少资本        357.12      3,842.39            -            -            -             -     11,738.03     15,937.54

1.所有者投入资本                   357.12        878.51             -            -            -             -     13,172.19     14,407.82

                                                                 2-1-43

2.股份支付计入所有者权益的             -      1,412.05            -            -            -             -            -      1,412.05

金额

3.其他                                  -      1,551.84            -            -            -             -     -1,434.17       117.67

(三)利润分配                          -            -            -            -      7,213.27    -50,339.88            -    -43,126.62

1.提取盈余公积                          -            -            -            -      7,213.27     -7,213.27            -            -

2.对所有者(或股东)的分配              -            -            -            -            -    -43,126.62            -    -43,126.62

3.其他                                  -            -            -            -            -             -            -            -

(四)所有者权益内部结转               -            -            -            -            -             -            -            -

1.资本公积转增资本(或股             -            -            -            -            -             -            -            -

本)

2.盈余公积转增资本(或股             -            -            -            -            -             -            -            -

本)

3.盈余公积弥补亏损                      -            -            -            -            -             -            -            -

4.其他                                  -            -            -            -            -             -            -            -

(六)专项储备                          -            -            -            -            -             -            -            -

1.本期提取                              -            -            -            -            -             -            -            -

2.本期使用                              -            -            -            -            -             -            -            -

(五)其他                              -            -            -            -            -             -            -            -

四、本年年末余额               144,112.50    119,805.01             -      1,042.85     66,498.96    173,246.80     25,759.76    530,465.89

(续上表)

                                                                                                                              单位:万元

                                                                2015年度

                                                           归属于母公司股东权益                                少数股东权   股东权益合

           项目                 股本       资本公积    减:库存股   其他综合收    盈余公积    未分配利润       益           计

                                                                           益

一、上年年末余额               142,301.83    107,455.77             -       -154.71     50,782.46    138,423.01     11,906.22    450,714.58

加:会计政策变更                        -            -            -            -            -             -            -            -

前期差错更正                            -            -            -            -            -             -            -            -

                                                                 2-1-44

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                     -            -            -            -            -             -            -            -

其他                                    -            -            -            -            -             -            -            -

二、本年年初余额               142,301.83    107,455.77             -       -154.71     50,782.46    138,423.01     11,906.22    450,714.58

三、本年增减变动金额(减少      1,453.56      8,506.84            -        148.50      8,503.24     10,344.06       870.75     29,826.94

以“-”号填列)

(一)综合收益总额                     -            -            -        148.50            -     54,422.76       870.75     55,442.00

(二)所有者投入和减少资本       1,453.56      8,234.12            -            -            -             -            -      9,687.68

1.所有者投入资本                  1,453.56      4,011.82            -            -            -             -            -      5,465.38

2.股份支付计入所有者权益的             -      4,222.30            -            -            -             -            -      4,222.30

金额

3.其他                                  -            -            -            -            -             -            -            -

(三)利润分配                          -            -            -            -      8,503.24    -44,078.70            -    -35,575.46

1.提取盈余公积                          -            -            -            -      8,503.24     -8,503.24            -            -

2.对所有者(或股东)的分配              -            -            -            -            -    -35,575.46            -    -35,575.46

3.其他                                  -            -            -            -            -             -            -            -

(四)所有者权益内部结转               -            -            -            -            -             -            -            -

1.资本公积转增资本(或股             -            -            -            -            -             -            -            -

本)

2.盈余公积转增资本(或股             -            -            -            -            -             -            -            -

本)

3.盈余公积弥补亏损                      -            -            -            -            -             -            -            -

4.其他                                  -            -            -            -            -             -            -            -

(六)专项储备                          -            -            -            -            -             -            -            -

1.本期提取                              -            -            -            -            -             -            -            -

2.本期使用                              -            -            -            -            -             -            -            -

(五)其他                              -       272.72             -            -            -             -            -       272.72

四、本年年末余额               143,755.39    115,962.61             -         -6.20     59,285.70    148,767.06     12,776.97    480,541.53

(续上表)

                                                                 2-1-45

                                                                                                                              单位:万元

                                                                2014年度

                                                           归属于母公司股东权益                                少数股东权   股东权益合

           项目                 股本       资本公积    减:库存股   其他综合收    盈余公积    未分配利润       益           计

                                                                           益

一、上年年末余额               142,301.83    104,742.26             -       -150.65     46,917.76    147,666.27     13,440.40    454,917.87

加:会计政策变更                        -            -            -            -            -             -            -            -

前期差错更正                            -            -            -            -            -             -            -            -

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                     -            -            -            -            -             -            -            -

其他                                    -            -            -            -            -             -            -            -

二、本年年初余额               142,301.83    104,742.26             -       -150.65     46,917.76    147,666.27     13,440.40    454,917.87

三、本年增减变动金额(减少             -      2,713.52            -         -4.06      3,864.70     -9,243.26     -1,534.18     -4,203.29

以“-”号填列)

(一)综合收益总额                     -            -            -         -4.06            -     51,542.17       696.59     52,234.70

(二)所有者投入和减少资本             -      2,713.52            -            -            -             -     -2,230.78       482.74

1.所有者投入资本                        -            -            -            -            -             -            -            -

2.股份支付计入所有者权益的             -      2,771.70            -            -            -             -            -      2,771.70

金额

3.其他                                  -        -58.18             -            -            -             -     -2,230.78     -2,288.96

(三)利润分配                          -            -            -            -      3,864.70    -60,785.43            -    -56,920.73

1.提取盈余公积                          -            -            -            -      3,864.70     -3,864.70            -            -

2.对所有者(或股东)的分配              -            -            -            -            -    -56,920.73            -    -56,920.73

3.其他                                  -            -            -            -            -             -            -            -

(四)所有者权益内部结转               -            -            -            -            -             -            -            -

1.资本公积转增资本(或股             -            -            -            -            -             -            -            -

本)

2.盈余公积转增资本(或股             -            -            -            -            -             -            -            -

本)

3.盈余公积弥补亏损                      -            -            -            -            -             -            -            -

                                                                 2-1-46

4.其他                                  -            -            -            -            -             -            -            -

(六)专项储备                          -            -            -            -            -             -            -            -

1.本期提取                              -            -            -            -            -             -            -            -

2.本期使用                              -            -            -            -            -             -            -            -

(五)其他                              -            -            -            -            -             -            -            -

四、本年年末余额               142,301.83    107,455.77             -       -154.71     50,782.46    138,423.01     11,906.22    450,714.58

    2、母公司股东权益变动表

                                                                                                                              单位:万元

                                                                                 2017年1-6月

               项目                     股本        资本公积    减:库存股   其他综合收益    盈余公积     未分配利润   股东权益合

                                                                                                                                 计

一、上年年末余额                        144,112.50    114,093.14             -              -      66,498.96    135,766.58     460,471.19

加:会计政策变更                                -             -            -              -              -             -             -

     前期差错更正                                -             -            -              -              -             -             -

    其他                                        -             -            -              -              -             -             -

二、本年年初余额                        144,112.50    114,093.14             -              -      66,498.96    135,766.58     460,471.19

三、本年增减变动金额(减少以“-”号        1,173.04      3,075.01             -              -              -      -2,344.73       1,903.32

填列)

(一)综合收益总额                              -             -            -              -              -     45,527.94      45,527.94

(二)所有者投入和减少资本               1,173.04      3,075.01             -              -              -             -       4,248.06

1.所有者投入资本                          1,173.04      2,814.12             -              -              -             -       3,987.16

2.股份支付计入所有者权益的金额                  -        260.32             -              -              -             -        260.32

3.其他                                           -          0.57             -              -              -             -          0.57

(三)利润分配                                  -             -            -              -              -    -47,872.67     -47,872.67

1.提取盈余公积                                   -             -            -              -              -             -             -

2.对所有者(或股东)的分配                      -             -            -              -              -    -47,872.67     -47,872.67

3.其他                                           -             -            -              -              -             -             -

                                                                 2-1-47

(四)所有者权益内部结转                        -             -            -              -              -             -             -

1.资本公积转增资本(或股本)                    -             -            -              -              -             -             -

2.盈余公积转增资本(或股本)                    -             -            -              -              -             -             -

3.盈余公积弥补亏损                               -             -            -              -              -             -             -

4.其他                                           -             -            -              -              -             -             -

(五)专项储备                                  -             -            -              -              -             -             -

1.本期提取                                       -             -            -              -              -             -             -

2.本期使用                                       -             -            -              -              -             -             -

(六)其他                                      -             -            -              -              -             -             -

四、本年年末余额                        145,285.55    117,168.16             -              -      66,498.96    133,421.85     462,374.52

                                                                                                                              单位:万元

                                                                                   2016年度

               项目                      股本        资本公积     减:库存股    其他综合收     盈余公积     未分配利润   股东权益合

                                                                                      益                                        计

一、上年年末余额                        143,755.39     111,684.92             -             -      59,285.70     113,973.79     428,699.80

加:会计政策变更                                 -             -             -             -             -             -             -

前期差错更正                                     -             -             -             -             -             -             -

其他                                             -             -             -             -             -             -             -

二、本年年初余额                        143,755.39     111,684.92             -             -      59,285.70     113,973.79     428,699.80

三、本年增减变动金额(减少以“-”号填        357.12       2,408.23             -             -       7,213.27      21,792.79      31,771.40

列)

(一)综合收益总额                              -             -             -             -             -      72,132.67      72,132.67

(二)所有者投入和减少资本                 357.12       2,408.23             -             -             -             -       2,765.34

1.所有者投入资本                            357.12        878.51             -             -             -             -       1,235.62

2.股份支付计入所有者权益的金额                   -       1,412.05             -             -             -             -       1,412.05

3.其他                                           -        117.67             -             -             -             -        117.67

(三)利润分配                                   -             -             -             -       7,213.27     -50,339.88     -43,126.62

1.提取盈余公积                                   -             -             -             -       7,213.27      -7,213.27             -

                                                                 2-1-48

2.对所有者(或股东)的分配                       -             -             -             -             -     -43,126.62     -43,126.62

3.其他                                           -             -             -             -             -             -             -

(四)所有者权益内部结转                        -             -             -             -             -             -             -

1.资本公积转增资本(或股本)                     -             -             -             -             -             -             -

2.盈余公积转增资本(或股本)                     -             -             -             -             -             -             -

3.盈余公积弥补亏损                               -             -             -             -             -             -             -

4.其他                                           -             -             -             -             -             -             -

(六)专项储备                                   -             -             -             -             -             -             -

1.本期提取                                       -             -             -             -             -             -             -

2.本期使用                                       -             -             -             -             -             -             -

(五)其他                                       -             -             -             -             -             -             -

四、本年年末余额                        144,112.50     114,093.14             -             -      66,498.96     135,766.58     460,471.19

(续上表)

                                                                                                                              单位:万元

                                                                                   2015年度

               项目                      股本        资本公积     减:库存股    其他综合收     盈余公积     未分配利润   股东权益合

                                                                                      益                                        计

一、上年年末余额                        142,301.83     103,178.08             -             -      50,782.46      73,020.07     369,282.44

加:会计政策变更                                 -             -             -             -             -             -             -

前期差错更正                                     -             -             -             -             -             -             -

其他                                             -             -             -             -             -             -             -

二、本年年初余额                        142,301.83     103,178.08             -             -      50,782.46      73,020.07     369,282.44

三、本年增减变动金额(减少以“-”号填       1,453.56       8,506.84             -             -       8,503.24      40,953.72      59,417.36

列)

(一)综合收益总额                              -             -             -             -             -      85,032.42      85,032.42

(二)所有者投入和减少资本                1,453.56       8,234.12             -             -             -             -       9,687.68

1.所有者投入资本                           1,453.56       4,011.82             -             -             -             -       5,465.38

2.股份支付计入所有者权益的金额                   -       4,222.30             -             -             -             -       4,222.30

                                                                 2-1-49

3.其他                                           -             -             -             -             -             -             -

(三)利润分配                                   -             -             -             -       8,503.24     -44,078.70     -35,575.46

1.提取盈余公积                                   -             -             -             -       8,503.24      -8,503.24             -

2.对所有者(或股东)的分配                       -             -             -             -             -     -35,575.46     -35,575.46

3.其他                                           -             -             -             -             -             -             -

(四)所有者权益内部结转                        -             -             -             -             -             -             -

1.资本公积转增资本(或股本)                     -             -             -             -             -             -             -

2.盈余公积转增资本(或股本)                     -             -             -             -             -             -             -

3.盈余公积弥补亏损                               -             -             -             -             -             -             -

4.其他                                           -             -             -             -             -             -             -

(六)专项储备                                   -             -             -             -             -             -             -

1.本期提取                                       -             -             -             -             -             -             -

2.本期使用                                       -             -             -             -             -             -             -

(五)其他                                       -        272.72             -             -             -             -        272.72

四、本年年末余额                        143,755.39     111,684.92             -             -      59,285.70     113,973.79     428,699.80

(续上表)

                                                                                                                              单位:万元

                                                                                   2014年度

               项目                      股本        资本公积     减:库存股    其他综合收     盈余公积     未分配利润   股东权益合

                                                                                      益                                        计

一、上年年末余额                        142,301.83     100,406.38             -             -      46,917.76      95,158.53     384,784.50

加:会计政策变更                                 -             -             -             -             -             -             -

前期差错更正                                     -             -             -             -             -             -             -

其他                                             -             -             -             -             -             -             -

二、本年年初余额                        142,301.83     100,406.38             -             -      46,917.76      95,158.53     384,784.50

三、本年增减变动金额(减少以“-”号填             -       2,771.70             -             -       3,864.70     -22,138.46     -15,502.06

列)

(一)综合收益总额                              -             -             -             -             -      38,646.97      38,646.97

                                                                 2-1-50

(二)所有者投入和减少资本                      -       2,771.70             -             -             -             -       2,771.70

1.所有者投入资本                                 -             -             -             -             -             -             -

2.股份支付计入所有者权益的金额                   -       2,771.70             -             -             -             -       2,771.70

3.其他                                           -             -             -             -             -             -             -

(三)利润分配                                   -             -             -             -       3,864.70     -60,785.43     -56,920.73

1.提取盈余公积                                   -             -             -             -       3,864.70      -3,864.70             -

2.对所有者(或股东)的分配                       -             -             -             -             -     -56,920.73     -56,920.73

3.其他                                           -             -             -             -             -             -             -

(四)所有者权益内部结转                        -             -             -             -             -             -             -

1.资本公积转增资本(或股本)                     -             -             -             -             -             -             -

2.盈余公积转增资本(或股本)                     -             -             -             -             -             -             -

3.盈余公积弥补亏损                               -             -             -             -             -             -             -

4.其他                                           -             -             -             -             -             -             -

(六)专项储备                                   -             -             -             -             -             -             -

1.本期提取                                       -             -             -             -             -             -             -

2.本期使用                                       -             -             -             -             -             -             -

(五)其他                                       -             -             -             -             -             -             -

四、本年年末余额                        142,301.83     103,178.08             -             -      50,782.46      73,020.07     369,282.44

                                                                 2-1-51

三、发行人近三年一期合并报表范围的变化

    公司的合并报表范围符合财政部规定及企业会计准则的相关规定。

     (一)截至2014年12月31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

    2014年4月23日,经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公司转让连云港东海硅微粉有限责任公司股权的议案》,公司以3,101.09万元的价格转让东海硅微粉36.36%的股权给李晓冬,并于2014年5月29日完成工商变更登记,股权转让完成后公司持有其36.37%股权,公司对其影响能力由控制变为重大影响,在丧失控制权日不再纳入合并范围。

     (二)截至2015年12月31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

    2014年4月23日,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成立生益科技投资有限公司议案》,公司拟以自有资金投资1亿元人民币新设全资子公司生益资本。2015年3月18日生益资本完成工商核准设立登记,注册资本为10,000万元,公司持有100%股权。生益资本自成立之日起纳入合并范围。

     (三)截至2016年12月31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

    2016年8月24日,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在华东地区设立公司生产特种覆铜板的议案》,公司拟以自有资金投资1亿元新设全资子公司生益特材。2016年12月8日生益特材完成工商核准设立登记,注册资本为10,000万元,公司持有100%股权。生益特材自成立之日起纳入公司合并范围。

     (四)截至2017年6月30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

    2017年1-6月,公司合并财务报表范围未发生变化。

四、最近三年一期主要财务指标

     (一)近三年及一期净资产收益率及每股收益

                                         加权平均净       每股收益(元/股)

                 项目                    资产收益率     基本每        稀释每

                                                         股收益        股收益

2017年  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        10.45%          0.37          0.37

 1-6月   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公司         9.77%          0.35          0.35

         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

 2016   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        15.65%          0.52          0.51

                                      2-1-52

 年度   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公司       15.27%          0.51          0.50

         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

 2015   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        12.31%          0.38          0.38

 年度   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公司       12.41%          0.38          0.38

         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

 2014   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        12.10%          0.36          0.36

 年度   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公司       11.65%          0.35          0.35

         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

    注:计算公式如下:

    (1)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

    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P0/(E0+NP÷2+Ei×Mi÷M0�CEj×Mj÷M0±Ek×Mk÷M0)

    其中:P0分别对应于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NP为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E0为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的期初净资产;Ei为报告期发行新股或债转股等新增的、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资产;Ej为报告期回购或现金分红等减少的、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资产;M0为报告期月份数;Mi为新增净资产次月起至报告期期末的累计月数;Mj为减少净资产次月起至报告期期末的累计月数;Ek为因其他交易或事项引起的、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资产增减变动;Mk为发生其他净资产增减变动次月起至报告期期末的累计月数。

    报告期发生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的,计算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时,被合并方的净资产从报告期期初起进行加权;计算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时,被合并方的净资产从合并日的次月起进行加权。计算比较期间的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时,被合并方的净利润、净资产均从比较期间期初起进行加权;计算比较期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时,被合并方的净资产不予加权计算(权重为零)。

    (2)基本每股收益

    基本每股收益=P0÷SS=S0+S1+Si×Mi÷M0�CSj×Mj÷M0-Sk

    其中:P0为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或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S为发行在外的普通股加权平均数;S0为期初股份总数;S1为报告期因公积金转增股本或股票股利分配等增加股份数;Si为报告期因发行新股或债转股等增加股份数;Sj为报告期因回购等减少股份数;Sk为报告期缩股数;M0报告期月份数;Mi为增加股份次月起至报告期期末的累计月数;Mj为减少股份次月起至报告期期末的累计月数。

    (3)稀释每股收益

    稀释每股收益=P1/(S0+S1+Si×Mi÷M0�CSj×Mj÷M0�CSk+认股权证、股份期权、可转换债券等增加的普通股加权平均数)

    其中,P1为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或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并考虑稀释性潜在普通股对其影响,按《企业会计准则》及有关规定进行调整。公司在计算稀释每股收益时,应考虑所有稀释性潜在普通股对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或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和加权平均股数的影响,按照其稀释程度从大到小的顺序计入稀释每股收益,直至稀释每股收益达到最小值。

     (二)发行人最近三年一期其他主要财务指标

         主要财务指标            2017.6.30/   2016.12.31/   2015.12.31/   2014.12.31/

                                 2017年1-6月   2016年度    2015年度    2014年度

流动比率                                1.53         1.44         1.53         1.44

速动比率                                1.13         1.13         1.20         1.04

资产负债率(母公司)                 36.43%      31.45%      32.60%      37.95%

应收账款周转率(次数)                 1.57         3.01         2.93         3.03

存货周转率(次数)                     2.62         5.85         4.85         5.05

每股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元/股)           0.11         0.81         0.79         0.14

每股净现金流量(元/股)                -0.01        -0.14         0.19         -0.51

研发费用占营业收入的比重              3.66%       4.25%       4.26%       4.20%

    注:上述各指标的具体计算公式如下

    流动比率=流动资产/流动负债

    速动比率=(流动资产-存货)/流动负债

    资产负债率=负债合计/资产合计

    应收账款周转率=营业收入/应收账款平均余额

                                      2-1-53

    存货周转率=营业成本/存货平均余额

    每股经营活动现金流量=经营活动现金净流量/期末总股本

    每股净现金流量=净现金流量/期末总股本

    研发费用占营业收入的比重=研发总投入/营业收入

五、发行人最近三年一期非经常性损益明细表

    公司报告期内非经常性损益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项目                2017年1-6月  2016年度  2015年度   2014年度

非流动性资产处置损益                       7.57    -372.16   -1,246.28       53.57

越权审批或无正式批准文件,或偶发             -          -          -          -

性的税收返还、减免

计入当期损益的政府补助,但与公司

正常经营业务密切相关,符合国家政      2,544.50   2,648.11   2,986.61    2,199.69

策规定、按照一定标准定额或定量持

续享受的政府补助除外

除同公司正常经营业务相关的有效套

期保值业务外,持有交易性金融资

产、交易性金融负债产生的公允价值      1,981.45    -296.70   -2,117.99          -

变动损益,以及处置交易性金融资

产、交易性金融负债和可供出售金融

资产取得的投资收益

因不可抗力因素而计提的各项资产减             -          -          -          -

值准备

债务重组损益                                  -          -          -          -

单独进行减值测试的应收款项减值准          0.08     153.33      20.73     128.12

备转回

除上述各项之外的其他营业外收支净          0.11      54.33      20.16       32.26

额

其他符合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的损益项             -          -          -     126.45

目

小计                                    4,533.71   2,186.91    -336.77    2,540.09

企业所得税影响数                         875.94     278.33      56.62     540.89

少数股东损益影响数                       138.39      68.13      47.82       81.19

归属于母公司股东非经常性损益净额       3,519.37   1,840.45    -441.21    1,918.02

    报告期内,公司的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非经常性损益净额分别为1,918.02万元、-441.21万元、1,840.45万元和3,519.37万元,占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3.72%、-0.81%、2.46%和6.52%,占比较小,主要为非流动资产处置损益、计入当期损益的政府补助和交易性金融资产所产生的公允价值变动损益。

六、2017年三季报情况

    公司2017年第三季度财务报告已于2017年10月31日在《中国证券报》、

《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及上交所网站(www.sse.com.cn)进行了披露。

                                      2-1-54

                                  第四节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一、财务状况分析

               (一)资产结构

                                                                                  单位:万元

    主要         2017.6.30              2016.12.31            2015.12.31            2014.12.31

    项目      金额       金额       金额       占比      金额       占比      金额      占比

    流动     614,903.91   59.73%   531,345.67   55.73%   511,889.97   57.77%  491,713.61  59.14%

    资产

    非流

    动资     414,547.71   40.27%   422,041.81   44.27%   374,119.73   42.23%  339,719.66  40.86%

    产

    资产   1,029,451.62    100%   953,387.47    100%   886,009.70    100%  831,433.27   100%

    总计

              报告期内,随着业务规模的不断扩大,公司的资产总额呈现出逐年稳步增长的趋势。2015年末的资产总额比2014年末增加了54,576.43万元,增幅6.56%,主          要是货币资金和固定资产的增加;2016年末的资产总额比2015年末增加了67,377.77万元,增幅7.60%,主要是应收账款和固定资产的增加;2017年6月30日资产总额比2016年末增加了76,064.14万元,增幅7.98%,主要是应收账款和存货的增加。

              1、流动资产

              公司最近三年一期末流动资产构成如下:

                                                                                  单位:万元

  主要项目          2017.6.30            2016.12.31           2015.12.31           2014.12.31

                  金额      占比       金额      占比      金额       占比       金额      占比

货币资金         56,581.20    9.20%    58,910.33  11.09%   77,233.99   15.09%   49,719.26  10.11%

以公允价值计

量且其变动计     9,157.84    1.49%     7,312.14   1.38%    7,854.18    1.53%           -       -

入当期损益的

金融资产

应收票据         57,457.37    9.34%    44,554.43   8.39%   47,044.20    9.19%   42,472.01   8.64%

应收账款        317,573.92   51.65%   295,467.64 55.61%  264,941.65   51.76% 248,645.09  50.57%

预付款项           969.99    0.16%       810.00   0.15%      457.66    0.09%      615.79   0.13%

应收股利           128.28    0.02%             -       -           -         -           -       -

其他应收款        3,061.64    0.50%     2,985.94   0.56%    2,300.61    0.45%    2,733.97   0.56%

存货            160,981.71   26.18%   113,871.53 21.43%  109,564.80   21.40% 136,161.93  27.69%

其他流动资产      8,991.95    1.46%     7,433.67   1.40%    2,492.88    0.49%   11,365.55   2.31%

流动资产合计   614,903.91    100%   531,345.67    100%  511,889.97     100%  491,713.61    100%

              公司流动资产主要是货币资金、应收账款和存货。报告期内,该三类资产的2-1-55

       金额合计为434,526.28万元、451,740.44万元、468,249.50万元和535,136.83万元,占流动资产的比例分别为88.37%、88.25%、88.13%和87.03%。

            2、非流动资产分析

            报告期各期末,公司的非流动资产分别为339,719.66万元、374,119.73万       元、422,041.81 万元和414,547.71万元,占资产总额的比例分别为40.86%、42.23%、44.27%和40.27%。

            公司各报告期末非流动资产构成如下:

                                                                                单位:万元

              项目                2017年6月30日               2016年12月31日

                                 金额           比例           金额           比例

       可供出售金融资产          4,041.66          0.97%              -              -

       长期股权投资              8,595.72          2.07%        6,733.52          1.60%

       固定资产                356,580.95         86.02%      365,519.88         86.61%

       在建工程                 13,996.22          3.38%       15,806.17          3.75%

       无形资产                 26,862.39          6.48%       27,154.52          6.43%

       递延所得税资产            4,470.77          1.08%        6,827.72          1.62%

       非流动资产合计          414,547.71          100%      422,041.81          100%

              项目               2015年12月31日              2014年12月31日

                                 金额           比例           金额           比例

       可供出售金融资产                -              -              -              -

       长期股权投资              5,494.22          1.47%        4,473.00          1.32%

       固定资产                308,655.96         82.50%      269,680.23         79.38%

       在建工程                 23,591.83          6.31%       36,156.16         10.64%

       无形资产                 28,148.00          7.52%       24,772.94          7.29%

       递延所得税资产            8,229.72          2.20%        4,637.33          1.37%

       非流动资产合计          374,119.73          100%      339,719.66          100%

             (二)负债分析

            报告期各期末,公司的负债结构如下:

                                                                                单位:万元

  项目      2017年6月30日      2016年12月31日     2015年12月31日     2014年12月31日

             金额      比例     金额      比例     金额      比例     金额      比例

流动负

债:

短期借款  149,561.99  31.58% 118,539.21  28.03% 131,797.40  32.50% 130,536.98  34.29%

应付账款  185,192.36  39.10% 174,171.57  41.18% 142,699.60  35.19% 139,593.44  36.67%

预收款项     221.12   0.05%     415.97   0.10%     328.47   0.08%     252.52   0.07%

应付职工   18,908.00   3.99%   19,067.89   4.51%   14,548.54   3.59%   13,768.34   3.62%

薪酬

应交税费    3,536.72   0.75%    5,506.95   1.30%    5,044.96   1.24%    4,200.22   1.10%

应付利息     727.14   0.15%     732.59   0.17%     690.70   0.17%    1,188.39   0.31%

应付股利        6.25   0.00%       6.25   0.00%       6.25   0.00%       6.25   0.00%

                                              2-1-56

其他应付    7,740.53   1.63%    7,649.87   1.81%    4,842.19   1.19%    6,590.23   1.73%

款

一年内到

期的非流   34,962.13   7.38%   41,898.77   9.91%   34,146.60   8.42%   46,153.16  12.12%

动负债

流动负债  400,856.22  84.63%  367,989.06  87.01%  334,104.71  82.40%  342,289.53  89.91%

合计

非流动负

债:

长期借款   65,025.78  13.73%  46,674.62  11.04%  63,073.70  15.56%   33,990.30   8.93%

递延收益    7,775.44   1.64%    8,257.91   1.95%    8,289.77   2.04%    4,438.85   1.17%

非流动负   72,801.22  15.37%   54,932.53  12.99%   71,363.47  17.60%   38,429.15 10.09%

债合计

负债合计  473,657.44   100%  422,921.58   100%  405,468.17   100%  380,718.69   100%

            公司负债以流动负债为主,报告期各期末,公司流动负债分别为342,289.53万元、334,104.71万元、367,989.06万元和400,856.22万元,占负债总额的比例分别为89.91%、82.40%、87.01%和84.63%;公司非流动负债分别为38,429.15万元、71,363.47万元、54,932.53万元和72,801.22万元,占负债总额的比例分别为10.09%、17.60%、12.99%和15.37%。

             (三)偿债能力分析

            报告期各期末内,公司各期主要偿债能力指标如下:

            主要财务指标         2017.6.30/      2016.12.31/    2015.12.31/    2014.12.31/

                                2017年1-6月     2016年度      2015年度      2014年度

       流动比率                         1.53          1.44          1.53          1.44

       速动比率                         1.13          1.13          1.20          1.04

       资产负债率(母公司)          36.43%        31.45%        32.60%        37.95%

       利息保障倍数(倍)              20.32          15.37         11.48         12.27

           注:本募集说明书摘要利息保障倍数特指EBITDA利息保障倍数,EBITDA利息保障倍数=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财务费用中的利息支出+资本化利息支出)

            总体而言,报告期各期末公司偿债指标未发生重大变化。报告期内,流动比率和速动比率均大于1,短期偿债能力良好;资产负债率处于合理水平,不存在长期偿债能力不足的风险。

            1、长期偿债能力分析

            报告期各期末,发行人母公司资产负债率分别为37.95%、32.60%、31.45%和36.43%,总体资产负债水平与现有业务规模相匹配,偿债能力较稳定。

            报告期各期末,公司的利息保障倍数分别为12.27倍、11.48倍、15.37倍和20.32倍,2016年公司利息保障倍数大幅增加,主要原因是公司盈利能力大幅上升,同时公司调整负债结构导致利息支出下降所致。

                                              2-1-57

    2、短期偿债能力分析

    报告期各期末,公司流动比率分别为1.44次、1.53次、1.44次和1.53次,速动比率分别为1.04次、1.20次、1.13次和1.13次,流动比率、速动比率均波动较小,公司短期偿债能力较稳定。

     (四)营运能力分析

    报告期各期末内,公司主要营运能力指标如下:

    主要财务指标        2017.6.30      2016.12.31     2015.12.31     2014.12.31

应收账款周转率(次)            1.57           3.01           2.93           3.03

存货周转率(次)                2.62           5.85           4.85           5.05

总资产周转率(次)              0.49           0.93           0.89           0.91

    注:应收账款周转率=营业收入/应收账款平均余额

        存货周转率=营业成本/存货平均余额

        总资产周转率=营业收入/[(期初资产总额+期末资产总额)÷2]

    报告期各期末内,公司应收账款周转率和总资产周转率保持相对稳定,存货周转率波动较大,具体分析如下:

    1、应收账款周转率

    报告期内,公司应收账款周转率分别为3.03次、2.93次、3.01次和1.57次,2015年度应收账款周转率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应收账款平均余额的增长略快于收入的增长。2016年应收账款周转率微升,应收账款平均余额的增长与收入的增长相当。

    2、存货周转率

    报告期内,公司存货周转率分别为5.05次、4.85次、5.85次和2.62次。存货周转率小幅波动,主要是报告期内原材料价格波动较大,公司会根据存货库存量、订单需求以及原材料价格预计趋势战略安排采购,从而导致期末存货变动较大。

    3、总资产周转率

    报告期内,公司总资产周转率分别为0.91次、0.89次、0.93次和0.49次,总资产周转率波动不大,周转情况较好。

二、盈利能力分析

    报告期各期末,公司利润表主要情况如下:

                                      2-1-58

                                                                        单位:万元

            项目               2017年1-6月   2016年度    2015年度    2014年度

一、营业总收入                    485,453.85  853,832.11 761,023.42  741,806.74

二、营业总成本                    425,566.21  768,155.60 699,408.36  685,750.81

减:营业成本                      372,281.36  678,473.74 617,724.12  612,674.55

税金及附加                          4,594.15    5,208.82    2,650.17    2,519.34

销售费用                           11,146.13   20,301.26   17,440.36   17,230.19

管理费用                           32,296.01   54,280.06   48,625.35   43,931.51

财务费用                            4,274.66    8,622.01   11,452.37    6,497.95

资产减值损失                          973.91    1,269.72    1,516.00    2,897.27

加:公允价值变动收益(损失以       1,845.71     -506.75   -2,184.29           -

“-”号填列)

投资收益(损失以“-”号填        746.29    1,418.42      905.22      906.95

列)

其中:对联营企业和合营企业的        610.55    1,208.37      838.92      595.60

投资收益

其他收益                            2,537.38           -           -           -

三、营业利润(亏损以“-”号      65,017.01   86,588.18   60,336.00   56,962.88

填列)

加:营业外收入                        85.20    3,112.61    3,056.93    2,286.99

其中:非流动资产处置利得              69.13      365.04       20.95       32.55

减:营业外支出                        70.39      782.34    1,296.44      186.38

其中:非流动资产处置损失              61.55      737.21    1,267.24      163.88

四、利润总额(亏损总额以      65,031.82   88,918.46   62,096.49   59,063.49

“-”号填列)

减:所得税费用                      9,516.32   12,854.07    6,802.99    6,824.73

五、净利润(净亏损以“-”号      55,515.50   76,064.39   55,293.50   52,238.76

填列)

     (一)营业收入分析

    报告期内,公司经营成果如下表:

                                                                        单位:万元

    项目       2017年1-6月        2016年度            2015年度       2014年度

                   金额        金额     增长率     金额     增长率     金额

营业收入          485,453.85  853,832.11  12.20%  761,023.42   2.59%  741,806.74

其中:主营业     478,533.24  842,876.44   12.58%  748,719.76   2.57%  729,951.43

务收入

其他业务收入        6,920.61   10,955.67  -10.96%   12,303.66   3.78%   11,855.31

净利润             55,515.50   76,064.39  37.56%   55,293.50   5.85%   52,238.76

    2015年度和2016年度,公司业务规模不断扩大,经营业绩持续增长,营业收入分别较同期增长2.59%和12.20%。主营业务收入主要来源于覆铜板、粘结片和印制线路板的销售,其他业务收入主要是废料销售、房屋租赁、产品检测费等,金额较小,占比较低。

                                      2-1-59

                 (二)主营业务收入分析

                1、主营业务收入产品结构分析

                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业务突出,各期主营业务收入占营业收入的比重分别为98.40%、98.38%、98.72%和98.57%。公司的主营业务收入主要来源于覆铜板、粘结片和印制线路板的生产和销售。报告期内,公司分产品销售收入具体如下:单位:万元

    项目           2017年1-6月            2016年度              2015年度              2014年度

                  金额      比例       金额       比例      金额       比例       金额      比例

一、覆铜板      328,355.98   68.62%  569,455.42   67.56%  497,836.95    66.49%  501,052.31  68.64%

刚性覆铜板      319,927.42   66.86% 553,278.20   65.64%  484,503.85    64.71%  485,901.00  66.57%

挠性覆铜板        8,428.56    1.76%   16,177.22    1.92%   13,333.10      1.78%   15,151.31    2.08%

二、粘结片       70,670.06  14.77%  130,010.46   15.42%  112,430.45    15.02%  111,038.19  15.21%

三、印制线路    79,507.20  16.61%  143,410.56   17.01%  138,452.36    18.49%  114,280.50  15.66%

板

四、硅微粉              -   0.00%           -        -           -          -    3,580.42    0.49%

主营业务收入   478,533.24    100%  842,876.44     100%  748,719.76      100%  729,951.43     100%

    合计

占营业收入的         98.57%               98.72%                98.38%                98.40%

    比重

                2、主营业务收入按地区分布情况

                                                                                   单位:万元

        项目       2017年1-6月            2016年度              2015年度             2014年度

                  金额      比例       金额       比例      金额       比例       金额      比例

       国内     336,093.38   70.23%   567,460.81   67.32%   462,069.52   61.71%   414,040.88  56.72%

       国外     142,439.86   29.77%   275,415.63   32.68%   286,650.24   38.29%   315,910.56  43.28%

        合计    478,533.24    100%   842,876.44    100%   748,719.76    100%   729,951.43   100%

                由上表可知,报告期内公司内销收入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的比重分别为

           56.72%、61.71%、67.32%和70.23%,呈逐年上升趋势,主要系客户销售市场结构分布变化引起,此属于公司的策略性调整。

                3、主营业务收入增长分析

                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分别为729,951.43万元、748,719.76万元、842,876.44万元和478,533.24万元,其中覆铜板和粘结片销售收入合计占当期主营业务收入的比重分别为83.85%、81.51%、82.99%和83.39%。报告期内公司各产品收入构成情况如下图:

                                                  2-1-60

    2015年度,公司主营业务收入较2014年度增加18,768.33万元,增幅为

2.57%,主要原因是:粘结片销量较上年增加313.99万米,增幅3.99%,带动销售收入增加1,392.27万元;印制线路板销量增加158.72万平方英尺,增幅27.89%,带动销售收入增加24,171.86万元;覆铜板销量较上年增加199.58万平方米,但由于销售均价下降,销售收入减少3,215.36万元,但降幅较小,降幅为0.64%。

    2016年度,公司主营业务收入较2015年度增加94,156.68万元,增幅为

12.58%,主要原因是产品销量增加所致,其中覆铜板销量较同期增长1,042.22万平方米,增幅为16.20%,带动销售收入增加71,618.47万元;粘结片销量较同期增长1,359.57万米,增幅为16.60%,带动销售收入增加17,580.00万元;印制线路板销量较同期增长 123.12万平方英尺,增幅为 16.92%,带动销售收入增加4,958.20万元。

    2017年1-6月,公司主营业务收入为478,533.24万元。

    2015~2016年度,公司主要产品的销售单价和销量变动对主营业务收入影响情况见下表:

                                                                        单位:万元

   产品名称                2016年度                          2015年度

                单价变动   销量变动     合计     单价变动   销量变动     合计

一、覆铜板     -7,299.49  78,917.97 71,618.48 -19,185.46  15,970.09  -3,215.37

刚性覆铜板     -7,270.39  76,044.75 68,774.36 -17,629.02  16,231.86  -1,397.16

挠性覆铜板         -29.10   2,873.22  2,844.12  -1,556.44    -261.77  -1,818.21

二、粘结片        -933.96  18,513.96 17,580.00  -2,919.31   4,311.58   1,392.27

三、印制线路板-15,792.91  20,751.11  4,958.20  -6,023.75  30,195.61  24,171.86

     合计     -24,026.36 118,183.04 94,156.68 -28,128.52  50,477.28  22,348.76

    注1:上述产品单价和产品销量对销售收入的影响是运用连环替代法计算得出,替代顺2-1-61

        序为产品单价和产品销量。注2:因2015年度公司主营业务收入中无硅微粉收入,2015年度较2014年度变动未考虑硅微粉差异。

             (三)主营业务成本构成及变动分析

            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业务成本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项目         2017年1-6月            2016年度              2015年度             2014年度

               金额      比例       金额       比例      金额       比例       金额      比例

一、覆铜板  256,189.62   69.03%   458,155.43   67.88%   412,159.93   66.88%   422,715.84  69.17%

刚性覆铜板  247,133.83   66.59%   437,388.11   64.80%   396,830.08   64.39%   408,274.13   66.81%

挠性覆铜板    9,055.79    2.44%    20,767.32    3.08%    15,329.85    2.49%    14,441.71    2.36%

二、粘结片   53,485.27   14.41%    99,427.26   14.73%    84,624.82   13.73%    86,978.49  14.23%

三、印制线   61,472.71   16.56%   117,343.07   17.39%   119,510.48   19.39%    99,786.11  16.33%

路板

四、硅微粉           -         -           -        -           -         -     1,587.48    0.26%

主营业务成  371,147.60    100%   674,925.76    100%   616,295.23    100%   611,067.92    100%

本合计

            1、主营业务成本变动分析

            2015年度主营业务成本较2014年度上升5,227.31元,增幅为0.86%,主要原因是公司主营业务收入较上年增长18,768.33万元,增幅2.57%,带动主营业务成本的增加。

            2016年度主营业务成本较2015年度上升58,630.53元,增幅为9.51%,主要原因是公司主营业务收入较上年增长94,156.68万元,增幅12.58%,带动营业成本的增加,同时公司加强成本管控,成本的增长幅度低于收入的增长幅度。

            2017年1-6月,公司主营业务成本为371,147.60万元。

            2、主营业务成本构成

            报告期内,公司成本明细表如下所示:

                                                                                单位:万元

     项目        2017年1-6月          2016年度           2015年度            2014年度

                 金额      比例     金额     比例     金额     比例      金额     比例

   原材料     299,639.12  80.73%  521,330.50  77.24% 473,243.31  76.79%  486,669.68  79.64%

   人工成本    15,929.72   4.29%   32,564.43   4.82%   33,197.51   5.39%   28,710.76   4.70%

   制造费用    55,578.76  14.97%  121,030.83  17.93% 109,854.40  17.82%   95,687.49  15.66%

     合计     371,147.60   100%  674,925.76   100%  616,295.23   100%  611,067.92   100%

            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业务成本主要由原材料成本构成,公司原材料占主营业        务成本比重平均为78.59%。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业务成本中原材料金额分别486,669.68万元、473,243.31万元、521,330.50万元和299,639.11万元,占比分别为79.64%、76.79%、77.24%和80.73%。公司主营业务成本中制造费用主要是固2-1-62

定资产折旧。

     (四)主营业务毛利及毛利率变动分析

    1、主营业务毛利及毛利率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业务毛利率分别为16.29%、17.69%、19.93%和24.57%,各类产品对综合毛利率的贡献情况如下表所示:

                                                                        单位:万元

                         2017年1-6月                        2016年度

     项目        毛利      毛利率    毛利贡      毛利       毛利率    毛利贡

                                        献度                              献度

一、覆铜板     72,166.36    21.98%   15.08%   111,299.99   19.54%   13.21%

刚性覆铜板     72,793.59     22.75%   15.21%   115,890.09    20.95%   13.75%

挠性覆铜板       -627.23     -7.44%   -0.13%    -4,590.10   -28.37%   -0.54%

二、粘结片     17,184.79    24.32%    3.59%    30,583.20   23.52%    3.63%

三、印制线路   18,034.49    22.68%    3.77%    26,067.49   18.18%    3.09%

板

四、硅微粉            -          -        -            -          -         -

     合计      107,385.64          -  22.44%   167,950.68          -  19.93%

                          2015年度                         2014年度

     项目        毛利      毛利率    毛利贡      毛利       毛利率    毛利贡

                                        献度                              献度

一、覆铜板     85,677.02    17.21%   11.44%     78,336.47    15.63%   10.74%

刚性覆铜板     87,673.77     18.10%   11.71%     77,626.87    15.98%   10.64%

挠性覆铜板    -1,996.75   -14.98%  -0.27%         709.6     4.68%    0.10%

二、粘结片     27,805.64    24.73%    3.72%     24,059.70    21.67%    3.29%

三、印制线路   18,941.88    13.68%    2.53%     14,494.39    12.68%    1.99%

板

四、硅微粉            -          -        -      1,992.94    55.66%    0.27%

     合计      132,424.53          -  17.69%    118,883.51          -   16.29%

    注:各产品对综合毛利率的贡献度=各产品毛利率×各产品的销售收入比重。

    由上表可知,覆铜板是公司最主要的利润来源。报告期内,覆铜板贡献的毛利额占主营业务毛利总额的比例分别为65.89%、64.70%、66.27%和67.20%。其产品毛利率的变动趋势直接影响主营业务综合毛利率的变动趋势。

    2、毛利率变动原因分析

    报告期内,公司主要产品毛利率具体变动情况如下图所示:

                                      2-1-63

    (1)覆铜板毛利率分析

    公司覆铜板产品具体分为刚性覆铜板和挠性覆铜板,其中刚性覆铜板是主要产品,报告期内占覆铜板的销售收入比重分别为96.98% 、97.32%、 97.16%和97.43%。产品毛利率分析具体如下:

    ①刚性覆铜板

                                                                   单位:元/平方米

            项目               2017年1-6月   2016年度    2015年度    2014年度

毛利率                              22.75%      20.95%       18.10%     15.98%

毛利率增减变动                       1.80%       2.85%        2.12%          -

价格变动因素  销售均价               97.51        77.81        78.99       81.97

              价格变动比例         25.32%      -1.49%       -3.64%          -

成本变动因素  单位成本               75.32        61.51        64.70       68.87

              成本变动比例         22.45%      -4.93%       -6.05%          -

    2015年度、2016年度和2017年1-6月,单位价格波动及单位成本变动使毛利率提高的幅度:

              项目                  2017年1-6月      2016年度       2015年度

单位价格波动使毛利率变动的幅度①          19.56%          -1.19%        -2.97%

单位成本变动使毛利率变动的幅度②          -17.75%          4.04%         5.09%

刚性覆铜板毛利率较上年变动幅度             1.80%          2.85%         2.12%

    注:①=(本年单位价格-本年单位成本)/本年单位价格-(上年单位价格-本年单位成本)/上年单位价格;②=(上年单位成本-本年单位成本)/上年单位价格

    刚性覆铜板2015年度毛利率较2014年度上升2.12个百分点,主要原因是:①2015年度,公司产能扩大,同时主要原材料价格下降,为了抢占更多的市场份2-1-64

额,公司适当降低了刚性覆铜板的产品价格,导致产品平均售价降低3.64%;②主要原材料价格下降使该年度刚性覆铜板平均单位成本同比下降6.05%,且单位成本下降幅度大于产品售价下降幅度,最终导致2015年度毛利率上升2.12个百分点。

    刚性覆铜板2016年度毛利率较2015年度上升2.85个百分点,主要原因是:2016年上半年原材料平均价格较2015年继续下降,2016年下半年原材料价格出现大幅上升,但整年来看,2016年度原材料均价仍低于2015年均价,导致公司产品生产成本继续下降,刚性覆铜板单位成本同比下降4.93%,而覆铜板产品价格下降幅度并不大,单位成本下降幅度大于产品售价下降幅度,最终带动刚性覆铜板毛利率上升2.85个百分点。

    刚性覆铜板2017年1-6月度毛利率较2016年度上升1.80个百分点,主要是原材料价格上涨,公司调整了销售价格,销售价格较上年增加25.32%,而单位成本较上年增加22.45%,单位成本上升幅度小于销售价格上升幅度,带动毛利率上升。

    公司报告期内主要原材料采购价格走势图如下:

                                      2-1-65

公司报告期内覆铜板销售价格走势图如下:

                                 2-1-66

    ②挠性覆铜板

                                                                   单位:元/平方米

            项目              2017年1-6月   2016年度    2015年度     2014年度

毛利率                              -7.44%    -28.37%      -14.98%        4.68%

毛利率增减变动                     20.93%     -13.39%      -19.66%            -

价格变动因素   销售均价             43.07       44.27        44.37        49.45

               价格变动比例        -2.71%      -0.23%      -10.27%

成本变动因素   单位成本             46.27       56.83        51.01        47.13

               成本变动比例       -18.59%     11.41%        8.23%            -

    2015年度、2016年度和2017年1-6月,单位价格波动及单位成本变动使毛利率提高的幅度:

              项目                  2017年1-6月      2016年度       2015年度

单位价格波动使毛利率变动的幅度①           -2.92%          -0.28%       -11.81%

单位成本变动使毛利率变动的幅度②          23.85%         -13.11%         -7.85%

挠性覆铜板毛利率较上年变动幅度            20.93%         -13.39%        -19.66%

    注:①=(本年单位价格-本年单位成本)/本年单位价格-(上年单位价格-本年单位成本)/上年单位价格;②=(上年单位成本-本年单位成本)/上年单位价格

    报告期内,公司挠性覆铜板产品毛利率除2014年外持续为负,主要原因是:公司挠性覆铜板产品面临的市场环境发生了重大变化,下游需求降低所致。由于智能手机市场的快速发展,翻盖和滑盖类手机市场需求大幅下降导致相关的无胶单面板产品销量下降、市场竞争激烈导致覆盖膜产品利润及市场份额均有缩减。

    (2)粘结片毛利率分析

                                                                       单位:元/米

                                      2-1-67

            项目              2017年1-6月   2016年度   2015年度     2014年度

毛利率                              24.32%     23.52%     24.73%        21.67%

毛利率增减变动                      0.80%      -1.21%      3.06%              -

价格变动因素   销售均价              15.43       13.62       13.73          14.10

               价格变动比例        13.29%     -0.80%     -2.62%             -

成本变动因素   单位成本              11.68       10.41       10.34          11.05

               成本变动比例        12.20%      0.68%      -6.43%             -

    2015年度、2016年度和2017年1-6月,单位价格波动及单位成本变动使毛利率提高的幅度:

              项目                  2017年1-6月      2016年度       2015年度

单位价格波动使毛利率变动的幅度①          10.10%          -0.64%        -1.98%

单位成本变动使毛利率变动的幅度②           -9.30%          -0.57%         5.04%

粘结片毛利率较上年变动幅度                  0.80%          -1.21%         3.06%

    注:①=(本年单位价格-本年单位成本)/本年单位价格-(上年单位价格-本年单位成本)/上年单位价格;②=(上年单位成本-本年单位成本)/上年单位价格

    粘结片是刚性覆铜板生产过程中的半成品,起到印制电路板各层板之间的粘合作用,粘结片与刚性覆铜板需要配比使用,故客户向公司采购刚性覆铜板的同时通常也需要采购匹配型号的粘结片。

    粘结片的毛利率显着高于刚性覆铜板,主要原因是:采购粘结片的客户均为下游中高档多层印制电路板生产企业,其对粘结片的质量、稳定性要求较高,公司的粘结片型号丰富、性能优异、质量稳定,故销售价格相对较高。

    公司2015年度粘结片毛利率较2014年度上升3.06个百分点,主要原因是:主要原材料价格下降导致单位成本下降了6.43%,而单位售价仅下降2.62%,单位成本下降的幅度高于单位售价下降的幅度,导致毛利率上升3.06个百分点。

    公司2016年粘结片毛利率较上年下降1.21个百分点,公司2017年1-6月粘结片毛利率较上年上升0.80个百分点,变动较小。

    公司报告期内粘结片销售价格走势图如下:

                                      2-1-68

    (3)印制线路板毛利率分析

                                                                 单位:元/平方英尺

           项目               2017年1-6月   2016年度   2015年度    2014年度

毛利率                              22.68%     18.18%     13.68%        12.68%

毛利率增减变动                       4.50%      4.50%      1.00%             -

价格变动因素  销售均价              176.37      168.54      190.24        200.83

              价格变动比例          4.65%    -11.41%     -5.27%             -

成本变动因素  单位成本              136.36      137.91      164.22        175.36

              成本变动比例          -1.12%    -16.02%     -6.35%             -

    2015年度、2016年度和2017年1-6月,单位价格波动及单位成本变动使毛利率提高的幅度:

              项目                  2017年1-6月      2016年度       2015年度

单位价格波动使毛利率变动的幅度①           3.59%          -9.33%        -4.55%

单位成本变动使毛利率变动的幅度②           0.91%          13.83%         5.55%

印制线路板毛利率较上年变动幅度             4.50%          4.50%         1.00%

    注:①=(本年单位价格-本年单位成本)/本年单位价格-(上年单位价格-本年单位成本)/上年单位价格;②=(上年单位成本-本年单位成本)/上年单位价格

    印制线路板为覆铜板的下游产品,公司印制线路板的毛利率逐年上升。公司2015年印制线路板毛利率较2014年上升1.00个百分点,公司2016年印制线路板毛利率较上年增加4.50个百分点,公司2017年1-6月印制线路板毛利率较上年增加4.50个百分点。

    报告期内,印制线路板毛利率逐年上升的主要原因是:①生产规模扩大,人工效率提高,规模效益显现;②公司优化工艺流程,提高了生产效率,从而单位2-1-69

产品制造成本整体呈下降趋势;③公司优化客户销售结构,增加了毛利率较高的客户的销售。

    (4)硅微粉毛利率分析

    硅微粉的毛利率较高,2014年度的毛利率为55.66%。报告期内,仅有2014年存在少量的硅微粉销售,主要是通过公司曾经的子公司联瑞新材进行生产和销售。公司于2014年5月29日将部分股权转让,股权转让完成后公司持有联瑞新材36.37%股权,公司对其影响能力由控制变为重大影响,在丧失控制权日不再纳入合并范围,故2015年度和2016年度,硅微粉不再作为公司的主营业务产品。

    3、同行业上市公司综合毛利率比较

    本公司及选取的上市公司综合毛利率比较如下:

  公司名称       2017年1-6月       2016年度        2015年度        2014年度

超华科技                15.64%          10.34%         14.01%          14.63%

华正新材                20.42%          21.98%         18.14%          15.64%

金安国纪                27.57%          23.60%         11.93%          11.03%

 行业平均值            21.21%          18.64%         14.69%         13.77%

    本公司              23.31%          20.54%         18.83%         17.41%

    由上表可知,行业可比上市公司的综合毛利率的行业平均值也是呈上升趋

势,报告期内,公司综合毛利率均略高于行业平均水平,说明公司的盈利能力较强。

     (五)期间费用分析

    报告期内,公司期间费用的情况如下表所示:

                                                                        单位:万元

     项目       2017年1-6月        2016年度            2015年度       2014年度

                    金额        金额      涨幅      金额     涨幅     金额

期间费用           47,716.80   83,203.33    7.33%   77,518.07 14.57%   67,659.65

其中:销售费用     11,146.13   20,301.26   16.40%   17,440.36  1.22%   17,230.19

      管理费用     32,296.01   54,280.06   11.63%   48,625.35 10.68%   43,931.51

      财务费用      4,274.66    8,622.01  -24.71%   11,452.37 76.25%    6,497.95

主营业务收入      478,533.24  842,876.44   12.58%  748,719.76  2.57%  729,951.43

期间费用占主营        9.97%      9.87%   -4.66%     10.35% 11.70%      9.27%

业务收入的比例

    报告期各期末,期间费用占主营业务收入比例分别为9.27%、10.35%、9.87%和9.97%,占比较低,说明公司成本控制能力较好。

                                      2-1-70

    1、销售费用

    公司销售费用主要包括销售人员工资、运输费用、差旅费用等。报告期各期,销售费用与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的对比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项目               2017年1-6月   2016年度   2015年度    2014年度

销售费用                            11,146.13  20,301.26   17,440.36   17,230.19

销售费用占主营业务收入比重            2.33%      2.41%       2.33%       2.36%

    报告期内,公司销售费用主要是随着公司市场开拓力度的加强和销售规模的扩大而增加。

    公司销售费用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重较稳定,且始终保持在一个较低的水平,主要原因是:经过30年的发展,公司已经与客户建立了长期稳定、相互信赖的合作关系,维护成本较低,而且随着公司品牌知名度的不断提高,市场开拓费用较低。

    2、管理费用

    公司管理费用主要包括管理人员工资、福利费、保险费用、无形资产摊销、业务招待费、折旧费等。报告期各期,管理费用与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的对比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项目              2017年1-6月    2016年度    2015年度    2014年度

管理费用                         32,296.01    54,280.06   48,625.35   43,931.51

管理费用占主营业务收入比重          6.75%        6.44%       6.49%       6.02%

    报告期内,公司管理费用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重较稳定,且始终保持在一个较低的水平,主要原因是:公司经过30年的发展,已经形成了稳定的管理团队和成熟的管理方式。

    2015年管理费用较上年增加4,693.84万元,同比上升10.68%,2016年管理费用较上年增加5,654.71万元,同比上升11.63%,主要原因是:①当年度公司经营业绩提升使管理人员薪酬增加,以及公司依据经营利润计提的管理人员奖金和业绩激励基金等增加所致,其中2015年较2014年增加4,658.38万元,2016年较2015年增加 2,242.90万元;②2016年度常熟生益投产经营,相应增加其管理费用1,200多万,以及公司研发投入、折旧费和工程维修费相应增加所致。

                                      2-1-71

    3、财务费用

    公司的财务费用主要包括利息支出和汇兑损益等。报告期各期,公司财务费用与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的对比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项目               2017年1-6月   2016年度   2015年度    2014年度

财务费用                             4,274.66  8,622.01   11,452.37    6,497.95

其中:利息支出                       4,265.21  7,744.74    8,360.64    7,376.21

汇兑损益                              -167.73     888.67    2,819.93     -257.20

财务费用占主营业务收入比重            0.89%      1.02%       1.53%       0.89%

    2015年财务费用较上年增加4,954.42万元,同比上升76.25%,主要原因是:①2015年银行借款增加18,337.26万元,导致利息增加;②2015年人民币汇率贬值,公司主要从境外采购原材料,采购原材料支付的金额大于外销形成的收入金额,从而核算产生较大汇兑损失,导致汇兑损益增加3,077.12万元,

    2016年财务费用较上年减少2,830.36万元,同比下降24.71%,主要原因是:①银行借款减少21,905.10万元,导致利息减少。②预期人民币汇率将会持续贬值,为平衡外币资产负债结构,将部分外币贷款转为人民币贷款,从而较好地缩小外币资产负债结构差距,汇兑损益减少1,931.25万元。

     (六)利润分析

    报告期内,公司的利润情况如下表所示:

                                                                        单位:万元

          项目             2017年1-6月   2016年度     2015年度      2014年度

营业收入                     485,453.85  853,832.11    761,023.42   741,806.74

营业利润                      65,017.01   86,588.18     60,336.00    56,962.88

利润总额                      65,031.82   88,918.46     62,096.49    59,063.49

营业利润占利润总额比例          99.98%      97.38%        97.16%       96.44%

净利润                        55,515.50   76,064.39     55,293.50    52,238.76

    报告期内,发行人利润主要来源为营业利润,营业利润占利润总额的比例分别为96.44%、97.16%、97.38%和99.98%,营业利润主要来源于覆铜板、粘结片和印制线路板的生产销售。

     (六)非经常性损益分析

    报告期内,公司的非经常性损益如下:

                                                                        单位:万元

             项目               2017年1-6月  2016年度   2015年度   2014年度

非流动性资产处置损益                     7.57    -372.16    -1,246.28       53.57

                                      2-1-72

越权审批或无正式批准文件,或偶             -          -           -          -

发性的税收返还、减免

计入当期损益的政府补助,但与公

司正常经营业务密切相关,符合国      2,544.50   2,648.11     2,986.61    2,199.69

家政策规定、按照一定标准定额或

定量持续享受的政府补助除外

除同公司正常经营业务相关的有效

套期保值业务外,持有交易性金融

资产、交易性金融负债产生的公允      1,981.45    -296.70    -2,117.99          -

价值变动损益,以及处置交易性金

融资产、交易性金融负债和可供出

售金融资产取得的投资收益

因不可抗力因素而计提的各项资产             -          -           -          -

减值准备

债务重组损益                                 -          -           -          -

单独进行减值测试的应收款项减值          0.08     153.33        20.73     128.12

准备转回

除上述各项之外的其他营业外收支          0.11      54.33       20.16      32.26

净额

其他符合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的损益             -          -           -     126.45

项目

小计                                  4,533.71   2,186.91      -336.77    2,540.09

减:企业所得税影响数                    875.94     278.33        56.62     540.89

    少数股东损益影响数                 138.39      68.13       47.82      81.19

归属于母公司股东非经常性损益净      3,519.37   1,840.45      -441.21    1,918.02

额

    报告期各期,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非经常性损益净额分别为1,918.02万元、-441.21万元、1,840.45万元和3,519.37万元,占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净利润的比重分别为3.72%、-0.81%、2.46%和6.52%,占比较小。

    公司非经常性损益主要来源于政府补助,金额分别为2,199.69万元、

2,986.61万元、2,648.11万元和2,544.50万元。政府补助明细如下:

                                                                        单位:万元

  补助项目     2017年1-6月   2016年度   2015年度     2014年度   与资产相关/与

                                                                      收益相关

科技三项经费         768.21     955.35      734.25      1,053.69  与资产/收益相

补贴                                                                     关

专项奖励金          1,325.72   1,102.34      318.83        447.06   与收益相关

进口贴息                   -     176.17     1,618.54        313.32   与收益相关

其他                  450.56     414.25      314.99        385.61        /

合计                 2,544.50   2,648.11     2,986.61      2,199.69        /

三、现金流量分析

    公司报告期现金流量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项目              2017年1-6月   2016年度     2015年度     2014年度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      16,114.62    116,761.64   112,984.52     20,571.96

其中:现金流入小计             449,449.91    868,094.04   822,968.69    802,690.25

                                      2-1-73

现金流出小计                   433,335.29    751,332.40   709,984.18    782,118.29

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     -26,364.31    -75,977.55    -64,529.31    -81,724.98

其中:现金流入小计                 508.41        764.69       236.58      1,653.57

现金流出小计                    26,872.72     76,742.24    64,765.89     83,378.56

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       8,661.20    -61,299.35    -21,585.19    -11,489.92

其中:现金流入小计             211,560.76    232,636.20   287,521.57    320,188.33

现金流出小计                   202,899.56    293,935.56   309,106.75    331,678.25

汇率变动对现金的影响              -346.01       911.98       641.07      -110.33

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净增加额        -1,934.50    -19,603.28    27,511.09    -72,753.28

净利润                          55,515.50     76,064.39    55,293.50     52,238.76

     (一)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分析

    报告期,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分别为20,571.96万元、

112,984.52万元、116,761.64万元和16,114.62万元,净利润分别为52,238.76万元、55,293.50万元、76,064.39万元和55,515.50万元。

    2014年度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比净利润少31,666.80万元,主要是2014年末存货较上年增加40,500.10万元。

    2015年度和2016年度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12,984.52万元和116,761.64万元,均高于同期实现的净利润,公司净利润有较充足的经营性现金流量支撑,盈利质量较高。

    2017年1-6月,公司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比净利润少39,400.88万元,主要是存货和经营性应收项目增加较多。

     (二)投资活动现金流量分析

    报告期,公司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分别为-81,724.98万元、-

64,529.31万元、-75,977.55万元和-26,364.31万元,均为负数。主要原因是为了满足生产经营需要,公司对原有生产设备进行改扩建并新增资本投资建设厂房等,上述因素导致购置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其他长期资产所支付的现金较多。

报告期,公司购建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其他长期资产所支付的现金分别为

83,378.56万元、54,723.22万元、76,742.18万元和21,166.04万元。

     (三)筹资活动现金流量分析

    报告期,公司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分别为-11,489.92万元、-

21,585.19万元、-61,299.35万元和8,661.20万元。2014年度-2016年度公司筹资活动现金流量均为负,主要原因是公司自上市以来一直非常注重回报股东,20142-1-74

年度-2016年度,分别分配现金股利64,048.24万元、44,906.48万元和51,660.20万元。

                                      2-1-75

                        第五节 本次募集资金运用

一、本次募集资金的使用计划

    公司本次募集资金运用紧密围绕公司主营业务展开,项目实施后,将进一步扩大公司经营规模,提高公司核心竞争力,同时,公司财务状况将明显改善,资本结构得到优化。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已经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及2016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公司本次募集资金运用情况具体如下:

    本次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80,000万元(含),扣除发行费用后,募集资金用于以下项目:

                                                                        单位:万元

        项目           项目实      项目投      拟募集     项目备案及环评批文

                        施主体      资总额     资金投入

高导热与高密度印制                                        咸高新经发[2017]25

线路板用覆铜板产业    陕西生益    101,199.00    70,000.00  号、咸环高评函[2017]21

化项目(二期)                                            号

年产1,700万平方米                                         备案证号:2017-441900-

覆铜板及2,200万米     生益科技    100,000.00    90,000.00  39-03-003287、东环建

商品粘结片建设项目                                        [2017]5382号

研发办公大楼建设项                                        备案证号:2017-441900-

目                    生益科技     29,826.30    20,000.00  39-03-003286、东环建

                                                            [2017]5383号

        合计              -        231,025.30   180,000.00            -

    如果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不能满足公司项目的资金需要,公司将自筹资金解决不足部分。上述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中的非资本性支出全部由公司自筹解决。本次发行募集资金将按上述项目顺序投入,在不改变本次募投项目的前提下,公司董事会可根据项目的实际需求,对上述项目的募集资金投入顺序和金额进行适当调整。本次发行募集资金到位之前,公司将根据项目进度的实际情况以自筹资金先行投入,并在募集资金到位之后予以置换。

二、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具体情况

     (一)高导热与高密度印制线路板用覆铜板产业化项目(二

期)

    1、项目基本情况

    本项目产品主要是高导热与高密度印制线路板用覆铜板,可广泛应用于白色家电、工业信息、通信产品,汽车电子等领域。本项目建成投产后,将年产6002-1-76

万张复合基材环氧覆铜板(CEM-1)、300万张复合基材环氧覆铜板(CEM-3)、120万张阻燃型环氧玻纤布覆铜板(FR-4)和300万米商品粘结片。

    2、项目投资概算

    项目总投资为101,199万元,其中拟利用募集资金投入70,000万元,自筹资金31,199万元。具体投资概算如下表:

序号           项目名称           投资金额 占比(%)是否属于资 拟投入募集资金

                                   (万元)             本性支出   金额(万元)

 1  工程建设费用                   72,539.00    71.68%    是            66,213.00

1.1 办公建筑建设费用                3,621.00     3.58%    是             3,621.00

1.2 厂房建设费用(包含设备)       52,339.00    51.72%    是            52,339.00

1.3 其他辅助建设费用                4,311.00     4.26%    是             4,311.00

1.4 老厂区设备净值和改造搬迁费用   9,144.00     9.04%    是             2,818.00

1.5 人防及其他建设费用              3,124.00     3.09%    是             3,124.00

 2  工程建设其他费用                3,787.00     3.74%    是             3,787.00

2.1 报建费用                        2,526.00     2.50%    是             2,526.00

2.2 建设单位管理费                   587.00     0.58%    是              587.00

2.3 建设咨询服务费                   450.00     0.44%    是              450.00

2.4 勘察设计费                       224.00     0.22%    是              224.00

 3  预备费                          3,502.00     3.46%    否                   0

 4  流动资金                       21,371.00    21.12%    否                   0

              合计                 101,199.00   100.00%    --            70,000.00

    由上表可知,本项目投资主要用于建设办公建筑和厂房、购置生产设备等,除预备费和铺底流动资金外,均为资本性支出;预备费和铺底流动资金全部由公司以自有资金投入。

    3、项目用地情况

    本项目建设地点位于咸阳高新区,项目用地48,000平方米,由陕西生益以出让方式取得,土地使用证编号:咸国用[2014]第093号,土地用途为工业用地,土地使用权有效期至2063年8月。

    4、项目备案及环评情况

    2017年4月12日,咸阳高新区经济发展局下发了编号为咸高新经发[2017]25号《关于陕西生益科技有限公司高导热与高密度印制线路板用覆铜板产业化项目(二期)备案的通知》,同意募投项目备案。

    2017年5月3日,陕西生益取得陕西省咸阳市环境保护局出具的编号为咸环高评函[2017]21号《关于陕西生益科技有限公司高导热与高密度印制电路板用覆铜2-1-77

板产业化项目(二期)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批复》,同意陕西生益按照《报告表》中所列的项目性质、规模、地点以及采用的生产工艺和环境保护对措施进行建设。

    5、项目的组织方式和实施计划

    本项目由子公司陕西生益组织实施。项目建设期计划为2年,投产后第一年达到生产能力的90%,第二年达到生产能力的100%。

    项目进度如下表所示:

序    实施     2    4    6    8    10   12   14   16   18   20   22   24

号    阶段     月月月月月月月月月月月月

1   设计勘察

     及报建

2   建筑工程

      施工

3   室外配套

    工程施工

4     竣工

    6、项目经济效益评价

    本项目全部建成并达产后,预计实现年销售收入108,615.00 万元(不含

税),年净利润8,549.00万元,财务内部收益率(税后)14.85%,静态投资回收期为7.62年(含建设期)。

     (二)年产1,700万平方米覆铜板及2,200万米商品粘结片建设项目

    1、项目基本情况

    本项目产品具体包括阻燃型环氧玻璃布覆铜板(FR-4)、无卤FR-4与商品粘结片,可实现年产覆铜板1,700万平方米和年产商品粘结片2,200万米,主要应用领域为汽车、智能终端、可穿戴设备、服务器等高频高速产品应用领域。

    2、项目投资概算

    本项目总投资 为 100,000.00万元,其中拟利用募集资金投 入 90,000.00万

元,自筹资金10,000.00万元。具体投资概算如下表:

序号       项目名称         投资金额       占比     是否属于资  拟投入募集资金

                              (万元)      (%)    本性支出    金额(万元)

  1    设备费用                72,500.00       72.50      是            72,500.00

 1.1   自动混胶系统及配         4,200.00        4.20      是             4,200.00

       套项目

                                      2-1-78

 1.2   上胶系统                21,680.00       21.68      是            21,680.00

 1.3   层压叠合设备            17,190.00       17.19      是            17,190.00

 1.4   自动剪切线               3,700.00        3.70      是             3,700.00

 1.5   自动仓储                 8,820.00        8.82      是             8,820.00

 1.6   其他                    16,910.00       16.91      是            16,910.00

  2    土建、消防费用          17,500.00       17.50      是            17,500.00

 2.1   土建工程                16,300.00       16.30      是            16,300.00

 2.2   消防及烟感系统          1,200.00        1.20      是             1,200.00

  3    铺底流动资金            10,000.00       10.00      否                    0

           合计               100,000.00      100.00      --             90,000.00

    由上表可知,本项目投资主要用于购置生产设备、进行土建、消防工程,除铺底流动资金外,均为资本性支出;铺底流动资金全部由公司以自有资金投入。

    3、项目用地情况

    本项目建设地点位于东莞市松山湖工业西路5号,本次项目规划用地25,551平方米,由公司以出让方式取得,土地使用证编号:东府国用[2006]第特638号,土地用途为工业用地,土地使用权有效期至2056年1月19日。

    4、项目备案及环评情况

    2017年4月18日,公司取得了东莞市发展和改革局颁发的广东省企业投资项目备案证,备案证号为:2017-441900-39-03-003287。

    本项目已于2017年5月3日取得广东省东莞市环境保护局出具的编号为东环建[2017]5382号《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意见书》,同意该项目的建设。

    5、项目进展情况

    本项目由公司组织实施。项目建设期计划为1年,投产后第一年达到生产能

力的80%,第二年达到生产能力的100%。

    项目进度如下表所示:

序   实施阶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号              月月月月月月月月月月    月月

1   设计勘察

     及报建

2   建筑工程

     施工

3   室外配套

     工程施工

4   竣工

                                      2-1-79

    6、项目经济效益评价

    本项目全部建成并达产后,预计实现年销售收入175,597万元(不含税),年均净利润17,080万元,财务内部收益率(税后)为20.04%,税后静态投资回收期为5.59年(含建设期)。

     (三)研发办公大楼建设项目

    1、项目概述

    本项目实施主体为公司,主要内容是新建研发办公大楼,项目建设地点位于东莞市松山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工业西路5号。项目总投资为29,826.30万元,其中拟利用募集资金投入20,000.00万元,自筹资金9,826.30万元。

    2、项目投资概算

    本项目总投资29,826.30万元,拟利用募集资金投入20,000.00万元。其中:建设投资28,522.30万元,铺底流动资金1,304.00万元。具体投资概算如下表:序         项目名称          投资金额      占比     是否属于资   拟以募集资金号                            (万元)     (%)     本性支出    投入(万元) 1   工程费用                   26,080.00      87.44       是           17,557.701.1  建筑工程费                25,550.00      85.66       是           17,557.701.2  配套工程                     530.00       1.78       是                   0 2   工程建设其它费用           2,442.30       8.19       是            2,442.302.1  工程监理费                   480.00       1.61       是              480.002.2  招标代理费、造价咨询         139.60       0.47       是              139.60费及其他报建费

2.3  建设单位管理费               433.00       1.45       是              433.00

2.4  工程勘察、设计费             315.00       1.06       是              315.00

2.5  施工图审查费                  31.50       0.11       是               31.50

2.6  基础设施配套建设费         1,043.20       3.50       是            1,043.20

 3   铺底流动资金               1,304.00       4.37       否                   0

           合计                 29,826.30     100.00       --            20,000.00

    由上表可知,本项目投资主要用于建设工程费、工程监理费、工程勘察、基础设施配套建设费等,除铺底流动资金外,均为资本性支出;铺底流动资金全部由公司以自有资金投入。

    3、项目建设内容

    (1)厂址选择

                                      2-1-80

    本项目建设地点位于东莞市松山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工业西路5号,由公司以出让方式取得,土地使用证编号:东府国用[2006]第特638号,土地用途为工业用地,土地使用权有效期至2056年1月19日。

    (2)项目建设期

    项目建设期计划为26个月。拟分三个阶段进行,具体说明如下:

    第一阶段:设计筹备阶段,此阶段计划时间7个月;

    第二阶段:土建施工阶段,此阶段计划时间14个月;

    第三阶段:装修入驻阶段,此阶段计划时间5个月。

    项目进度如下表所示:

序 实施阶段   2   4   6   8    10   12  14   16  18   20   22   24   26

号            月月月月月月月月月月月月月

1  设计勘察

     及报建

2  建筑工程

      施工

3  室外配套

    工程施工

4    竣工

    4、项目备案及环评情况

    2017年4月18日,公司取得了东莞市发展和改革局颁发的广东省企业投资项目备案证,备案证号为:2017-441900-39-03-003286。

    本项目已于2017年5月3日取得广东省东莞市环境保护局出具的编号为东环建[2017]5383号《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意见书》,同意公司松山湖研发办公大楼项目的建设。

    5、项目经济效益分析

    本项目建设不产生直接经济效益。通过本项目的实施,能够将公司研发技术部门、市场销售部门、物流管理部门进行统一整合,有利于提升整体管理效率、研发技术及营运环境,可以有效解决公司未来业务规模、人员规模快速增长对场地的需求,提升公司形象和市场影响力。

                                      2-1-81

三、本次发行募集资金运用对公司经营情况和财务状况的影响

     (一)本次发行募集资金运用对公司经营情况的影响

    本次募投项目的实施,可缓解公司产能瓶颈,进一步巩固和提升公司的市场地位,增强公司持续盈利能力和核心竞争力。

    公司主营业务为设计、生产和销售覆铜板和粘结片、印制线路板。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均与公司主营业务相关,对公司业务结构不会产生重大影响。

     (二)本次发行募集资金运用对公司财务状况的影响

    本次发行完成后,公司的资本实力将得到增强,总资产及净资产规模均相应增加,资金实力得到进一步提升,为后续发展提供有力保障;随着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完成,公司运营规模和经济效益将大幅提升。

                                      2-1-82

                             第六节   备查文件

    除募集说明书所批露的资料外,本公司按照中国证监会的要求将下列备查文件备置于发行人处,供投资者查阅:

    1、公司章程和营业执照;

    2、公司2014年度、2015年度、2016年度财务报告和审计报告、2017年1-6月财务报告;

    3、保荐机构出具的发行保荐书和发行保荐工作报告;

    4、法律意见书和律师工作报告;

    5、关于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的说明;

    6、内部控制审计报告;

    7、资信评级机构出具的资信评级报告;

    8、公司关于本次发行的董事会决议和股东大会决议;

    9、中国证监会核准本次发行的文件;

    10、其他与本次发行有关的重要文件。

    投资者可在发行期间每周一至周五上午九点至十一点,下午三点至五点,于下列地点查阅上述文件:

    (1)发行人:广东生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办公地址:广东省东莞市万江区莞穗大道411号

    联系电话:0769-22271828-8225

    传真:0769-22780280

    联系人:温世龙

    (2)保荐机构(主承销商):东莞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办公地址:东莞市莞城区可园南路1号金源中心

    联系电话:0769-22113725

    传真:0769-22119285

                                      2-1-83

    联系人:杨娜、周毅峰、文斌

    投资者亦可在本公司的指定信息披露网站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

(http://www.sse.com.cn/)查阅募集说明书全文。

                                      2-1-84

2-1-85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