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科精华关于控股股东解除股权质押及再质押的公告
发布时间:2018-06-16 08:05:00
证券代码:600152        证券简称:维科精华          公告编号:2018-063
                维科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解除股权质押及再质押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维科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近日收到公司控股股东维科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维科控股”)关于本公司无限售流通股股权质押解除及股权再质押通知,具体内容如下:

    一、股权质押解除情况

  根据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2018年6月14日出具的证券质押登记解除通知书,维科控股办理了原质押给中国进出口银行的本公司无限售流通股共计60,000,000股(占本公司总股本13.6159%)股权质押解除手续,质押登记解除日期为2018年6月13日。

    二、股权质押的具体情况

  根据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2018年6月14日出具的证券质押登记证明,维科控股办理了将本公司无限售流通股共计60,000,000股(占本公司总股本13.6159%)股权质押给中国进出口银行宁波分行,质押登记日期为2018年6月13日,质押期限至2020年6月12日。

  截止本公告日,维科控股共持有本公司股份137,814,985股,占本公司总股本的31.2746%,其中无限售流通股已质押60,000,000股,有限售条件的股份已质押22,012,065股,已质押股数共计82,012,065股,占其持有的公司股份总数的59.5088%,占公司总股本的18.6112%。

    二、控股股东的质押情况

    1、股份质押的目的

  维科控股本次质押目的为用于其经营发展。

  2、资金偿还能力及可能引发的风险及应对措施


  维科控股为公司控股股东,暂未发现到期资金偿还能力方面存在重大风险,维科控股资信状况良好,具备良好的资金偿还能力,还款来源主要包括经营收入、营业利润、投资收益等,质押风险在可控范围内,目前不存在可能引发平仓风险或被强制平仓的情况;后续如出现平仓风险,维科控股将采取追加保证金或提前还款等措施以应对可能出现的平仓风险,不会导致公司实际控制权发生变更。公司将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  报备文件:

    中登上海分公司出具的相关证明

                                          维科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八年六月十六日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