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鑫集成:关于分布式能源业务发展规划及公司上海奉贤产业基地转型的公告
发布时间:2016-10-28 09:43:15
关键词:锂离子电池光伏产业上市公司

大.jpg

  证券代码:002506   证券简称:协鑫集成    公告编号:2016-089

  协鑫集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分布式能源业务发展规划及公司上海奉贤产业基地转型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风险提示:本公告中涉及的未来计划、目标等前瞻性陈述,不构成公司对投资者的实质承诺。鉴于市场环境的不断变化,公司存在根据发展需要对计划、目标进行相应调整的可能,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概述

  1、协鑫集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协鑫集成”)于2016年10月27日召开的第三届董事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分布式能源业务发展规划及公司上海奉贤产业基地转型的议案》,公司对未来分布式能源业务进行了规划,并拟将公司位于上海奉贤区的产业基地作为开展分布式能源产品研发、集成及配送基地。以该基地为依托,全面打造五大平台:分布式差异化技术研发平台、“鑫阳光”分布式综合能源产品集成平台、“鑫阳光”仓储物流平台、智能监控大数据平台以及“鑫阳光”线上交易平台。基于分布式发展具有分散性、直接面对终端客户特征(B2C),规划通过“互联网+金融服务”模式进行产品推广、实现线上线下互动发展。

  2、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和《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本事项在公司董事会决策权限内,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项目实施的可行性和合理性

  新能源行业,特别是光伏产业在进入成熟发展期后,开始以分布式发展为主导,包括户用分布式、工商业分布式、风光互补、渔光互补及农光互补等多种形态,将提升分布式在应用侧的渗透率,从而促使需求侧能效管理的提升。光伏分布式开发将带动储能、新能源微网、高效智能楼宇微网系统(绿色人居)及绿色城镇区域微网能源智能互联系统(绿色工业+绿色人居)的快速发展。新能源微网将各类分布式能源、储电蓄热(冷)及高效用能技术相结合,通过智能电网及综合能量管理系统,形成以可再生能源为主的高效一体化分布式能源系统。根据彭博研究,未来对电力系统影响最大的三大技术均来自于分布式(配电)方面:分布式太阳能、储能、能源管理。因此针对分布式一站式综合集成服务具有较大发展空间。

  三、分布式业务发展模式

  针对分布式业务发展特点,为满足不同区域、不同类型、不同规模光伏发电系统的要求,协鑫集成推出“鑫阳光”产品组合,其“标准化”产品系列满足2kw/3kw/5kw/8kw/10kw不同类型户用屋顶需求,“订制化”产品系列适用不同户用及工商业安装场景,“模块化”产品系列对接离网系统,配套“智能化”鑫阳光分布式智能监控系统可实现低成本高效运行。

  基于光伏“鑫阳光”产品,公司将陆续研发推出“鑫阳光+ ”产品系列,包括光储、风光储、风光储充及风光储柴(燃)等,以适应分布式楼宇应用系统集成及分布式绿色城镇综合能源微网系统集成发展需要,从而实现清洁能源高效利用。

  四、实施路径及发展目标

  公司将结合线上平台、线下渠道及金融服务提供一站式分布式业务解决方案,进行模式及金融产品创新。为满足“鑫阳光”系统整体规划需要,公司将会加大上海奉贤产业基地“863”高效异质结电池研发投入、加快量产化进程,同时也将通过自动化智能化生产线替代上海奉贤产业基地的老旧产能,生产适应分布式业务发展需求的高效差异化组件产品。

  公司将上海奉贤产业基地作为开展分布式能源产品研发、集成及配送基地,并以该基地为依托,全面打造五大平台:分布式差异化技术研发平台、“鑫阳光”分布式综合能源产品集成平台、“鑫阳光”仓储物流平台、智能监控大数据平台及“鑫阳光”线上交易平台。由于分布式发展具有分散性、直接面对终端客户特征(B2C),公司规划通过“互联网+金融服务”模式进行产品推广、实现线上线下互动发展。

  协鑫集成2017-2019分布式业务发展目标如下:

  1)预计年均户用系统覆盖全球6万户家庭,致力成为户用分布式产品领先品牌,使得“鑫阳光”成为未来能源互联网的端口;

  2)区域代理加盟商达到2000个以上,基本覆盖主要发展区域,实现累计代理销售20万套以上。同时与相关联行业的知名企业进行强强联手,进行渠道整合;

  3)分布式综合能源系统集成业务累计达到5GW规模,实现多种分布式能源的高效利用,包括户用分布式屋顶系统、工商业分布式屋顶系统、离网系统、分布式楼宇系统及绿色小镇综合能源集成系统等;

  4)通过一站式产品与服务,为5个以上绿色小镇提供全套综合能源解决方案,实现绿色人居及绿色工业有效和谐发展。

  五、对公司的影响及风险提示

  1、公司结合光伏产业发展的趋势开展分布式能源业务,打造和培育新的盈利增长点,预计会对公司未来业绩产生积极的影响,有利于公司战略目标的实现。

  2、本公告中涉及的未来计划、目标等前瞻性陈述,不构成公司对投资者的实质承诺。鉴于市场环境的不断变化,公司存在根据发展需要对计划、目标进行相应调整的可能,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六、备查文件

  1、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决议

  协鑫集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六年十月二十七日


稿件来源: 东方财富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