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池中国网  >  财经  >  沪深港美  >  光伏产业  >  英力特
英力特:关于回复深圳证券交易所关注函〔2019〕第33号的公告
发布时间:2019-02-13 08:00:00
证券代码:000635        证券简称:英力特      公告编号:2019-007
            宁夏英力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回复深圳证券交易所关注函〔2019〕第33号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2019年1月31日,宁夏英力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收到深圳证券交易所《关于对宁夏英力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的关注函》(公司部关注函〔2019〕第33号)(以下简称“《关注函》”)。公司就《关注函》中的问题进行了核实,现将相关情况回复如下:
    1.你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更换会计师事务所的议案后,距离年报披露时间仅剩一个多月。请你公司结合业务结构、资产规模、分子公司情况及对外投资事项等,详细说明本次更换会计师事务所是否有利于保障或提高上市公司审计工作的质量,中审众环是否有足够时间完成相关审计工作。

    回复:

    因中国国电集团公司和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重组成立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国家能源集团”),同时瑞华会计师事务所(以下简称“瑞华”)已连续5年为公司提供审计服务,根据国资委《中央企业财务决算审计工作规则》(国资发评价〔2004〕173号)和《中央企业重组后选聘会计师事务所及会计师事务所受短期暂停承接新业务处理有关问题解答》(国资厅发财管〔2017〕55号)等有关文件规定,国家能源集团通过公开招标方式选聘了2018―2020年财务决算审计会计师事务所。2018年12月17日公司收到了《关
于委派2018年―2020年财务决算审计会计师事务所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公司2018年度审计机构为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以下简称“中审众环”),瑞华不再作为公司2018年度审计机构,公司与瑞华就相关情况进行了沟通,瑞华对公司变更2018年度审计机构表示理解。

    公司主要业务为电石及其系列延伸产品的生产和销售;聚氯乙烯、烧碱及其系列延伸产品的生产和销售;特种树脂生产及销售;电力、热力的生产及销售。2018年审计范围为公司本部、全资子公司宁夏石嘴山市青山宾馆有限责任公司。审计业务内容、范围与上年度相比未发生变化,无重大对外投资业务,无复杂会计处理。按照审计准则的相关要求,中审众环、瑞华就公司审计事项进行了充分沟通。

    为保障审计工作进度和质量,中审众环制订了详细的审计计划与策略。鉴于公司须履行相关的变更程序,经与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独立董事沟通,取得了各方的充分理解,并向监管机构进行了汇报,安排审计机构进场进行前期工作。

    公司接到通知后,及时向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各委员及独立董事进行了汇报,审计委员会委员查阅了中审众环的证照和资质等资料,认为中审众环具备执行证券、期货相关业务的资格,具备为上市公司提供审计服务的经验与能力,能够独立对公司财务状况进行审计,能够满足公司2018年度财务报告审计和内部控制审计工作要求,同意2018年度审计机构的变更,并按相关规定履行程序。

    公司预约披露时间为2019年3月26日,中审众环制订了详细的工作计划,配备了项目负责人及审计人员,相关人员具备专业能力和素质,审计机构有足够的时间和资源履行职责,能确保审计工作质量,
能按时完成审计工作。

    2.请你公司补充披露瑞华关于本次更换会计师事务所的陈述意见,陈述意见应当说明是否存在不当情形或审计范围受限情形,以及是否做好前后任会计师的审计沟通工作。

    回复:

    瑞华关于宁夏英力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变更2018年度审计机构的陈述意见如下:

    “国家能源集团系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由中国国电集团公司和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两家世界500强企业合并重组而成,于2017年11月28日正式挂牌成立是中央直管国有重要骨干企业。根据国资委《关于印发
<中央企业重组后选聘会计师事务所及会计师事务所受短期暂停承接新业务处理有关问题解答>
 的通知》(国资厅发财管〔2017〕55号)有关规定,2018年10月国家能源集团对所属企业2018年度财务报表决算审计机构(境内)进行了公开招标,本所未中标宁夏英力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贵公司”)2018年报审计,故未担任贵公司2018年度审计机构。同时,在审计过程中不存在审计范围受限情形,我们按照审计准则的相关要求与后任注册会计师对前次审计工作进行了沟通。本所对于贵公司该事项已知悉并确认,对该事项无异议。”

    3.请你公司独立董事就本次更换会计师事务所的原因进行核实,说明是否存在其他原因或事项导致更换会计师事务所。

    回复:

    公司独立董事查阅了国家能源集团《关于委派2018年―2020年财务决算审计会计师事务所的通知》、瑞华关于本次更换会计师事务
所的陈述意见和中审众环证照、资质等资料。

    经核实,因公司实际控制人中国国电集团公司和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重组成立国家能源集团,按照相关规定国家能源集团选聘了各子分公司2018―2020年财务决算审计会计师事务所,同时瑞华已连续5年为本公司提供审计服务。根据以上情况,公司对2018年度审计机构进行变更,不存在其他原因或事项导致更换会计师事务所。
    《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为本公司选定的信息披露媒体,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信息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宁夏英力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2月13日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