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环股份:关于签署高端半导体产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公告
发布时间:2018-03-13 08:00:00
证券代码:002129        证券简称:中环股份        公告编号:2018-19

                       天津中环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签署高端半导体产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天津中环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中环股份”)与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以下简称“中科院微电子所”)、北京海淀科技园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科建”)、天津滨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塘沽海洋高新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塘沽海洋高新区管委会”)围绕各方现有的产能结构和未来发展,本着平等诚信、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原则,共同签署了《高端半导体产业园区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下简称“协议”或“本协议”)。

    一、签署协议的基本情况

    1、合作方基本情况

    (1)中科院微电子所是国内微电子领域学科方向布局最完整的综合研究与开发机构,是中国科学院EDA中心、中国科学院物联网研究发展中心的依托单位,国家科技重大专项集成电路装备及工艺前瞻性研发牵头组织单位,中国科学院大学微电子学院(国家示范性微电子学院)的依托单位。现拥有2个基础研究类中国科学院重点实验室,4个行业服务类研发中心,5个行业应用类研发中心,3个核心产品类研发中心。

    (2)海科建于2000年注册成立,注册资本6亿元人民币,主要承担了中关村科技

园区北部园区的规划设计、开发建设、招商运营等工作。

    (3)塘沽海洋高新区管委会坐落在塘沽海洋高新区,塘沽海洋高新区是天津滨海高新区核心区“一区四园”重要组成部分,是以互联网、军民融合及海洋产业为主导产业的高新技术开发区。

    2、合作目的

    面向《中国制造2025》行动纲领指导要求,基于京津冀一体化发展战略,为协同推

动科技创新一体化发展,根据各方的发展需要,各方同意联合在塘沽海洋高新区投资建设高端半导体产业园区(以下简称“园区”),以满足智能制造、新能源汽车、5G通讯、绿色能源、智能电网、机器人、节能环保等引领下一代全球经济新引擎的新兴领域对半导体产业的需求。

    3、合作主要内容

    (1)整体规划

    ① 各方以股权合作的基础上,结合自身产业优势,力争打造百亿级园区。

    ② 发挥北京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天津现代制造中心的优势,整合创新资源,推动

产业升级,完善合作机制,实现互利共赢。

    ③ 充分发挥首都科技条件平台的作用,鼓励京津两地开放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

研究中心、企业中试基地、科技孵化机构等,共建统一的成果转移转化、科学仪器开放和技术交易平台,打造协同创新载体。

    (2)各方落实事项

    ① 塘沽海洋高新区管委会对中环股份、中科院微电子所、海科建打造园区予以全

力支持,在工业用地、商业用地、生活配套用地等方面提供相关优惠政策和资源扶持。

    ② 在符合条件的情况下,塘沽海洋高新区管委会协助产业园区,为塘沽海洋高新

区管委会规划区域内的项目实施主体申请享受国家及天津市有关高新技术企业、总部企业、人才引进、科研项目等相关政策和专项资金。

    ③ 中环股份、中科院微电子所和海科建在塘沽海洋高新区管委会规划区域内联合

成立园区总公司,负责园区的建设、运营和管理。

    ④ 中科院微电子所作为举办方,负责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天津分所规划落地。

    二、对公司的影响

    1、本次合作是各方在《中国制造2025》与京津冀一体化发展战略背景下,充分抓

住5G、高速通信、物联网等新兴市场机遇期,重点围绕中环股份产业优势以及中科院微

电子所的技术优势和专利布局,充分发挥海科建园区建设及运营经验,共同布局面向高端通讯领域的5G通讯、毫米波通讯、太赫兹等方面的新兴化合物半导体产业。

    2、本次合作各方共同在塘沽海洋高新技术开发区建设高端半导体产业园区,形成高端半导体产业技术研发制造平台,引进及培养高端半导体专业技术人才,共建高端半导体领域的产业高地、研发高地、人才聚集高地。

    3、本次合作事宜不会对公司2018年经营业绩产生重大影响,本协议为框架性协议,

在后续项目推进过程中,各方将就具体合作事宜或未尽事项签署具体的项目投资协议。

    三、风险提示

    公司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等有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和深圳证券交易所有关规定,及时披露相关事项的进展或变化情况,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天津中环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8年3月12日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