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驱动 品牌提升 --- 中国汽车产业新趋势 “2017中国汽车论坛”将在上海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17-05-05 16:35:00
关键词:2017中国汽车论坛上海

lt170321.jpg


  中国汽车论坛是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CAAM)主办、世界汽车组织(OICA)支持的国内顶级高端汽车论坛,也是世界经济论坛(达沃斯)唯一全面参与的行业顶级论坛。自2011年首次举办以来已经成功举办六届,影响力日益广泛。中国汽车论坛以“高端、求实、重效”的特点,已经真正成为中国汽车领域的“达沃斯”论坛,成为全面集聚世界汽车领袖、国内外行业精英、政府主管领导的中国汽车界最重要的交流与沟通平台。

  2017中国汽车论坛将成为汽车领域最受关注的盛会,已经准备参加会议的国际嘉宾包括世界汽车组织主席、秘书长,各国汽车协会负责人,世界经济论坛(达沃斯)交通领域高级官员,国际著名汽车及零部件企业的高管,国际著名咨询研究机构的知名专家学者等;国内嘉宾包括国家工信部及其相关部委的官员、中国主要整车与零部件集团负责人,汽车相关行业企业的高管,科研院所、学校专家和学者、协会年会代表、相关行业或组织的代表等。这将是2017年中国和全球汽车界的一次重要盛会,也是专门为社会各界及汽车和零部件企业打造的一场思想盛宴。

  伴随着国民经济改革的进一步深化,2017年的中国汽车产业进入“十三五规划”的第二年,也是中国制造2025行动纲领实施的第二年。汽车市场在经历了2O16年平稳增长之后,2017年的汽车市场竞争将更加激烈;中国品牌汽车能力进一步强化,并呈逐级上升势头;新能源汽车在迎来飞速发展的2015、2016年之后,将在2017年面临后补贴时代的真正市场考验;如何应对即将实施的更严格的油耗法规,新能源积分、油耗限值、碳配额等政策将如何协调;随着互联网与汽车产业进一步融合,在汽车生产领域---智能制造,产品领域---车联网与智能汽车,投资领域---更多互联网公司寻找进入与投资汽车产业的机遇,销售与金融保险领域的线上线下平台,服务使用的汽车共享平台等等都形成了汽车产业巨大的商机。中国已经进入汽车社会,汽车安全、环保与雾霾、交通拥堵、停车、加油充电等问题日益凸显,如何建立和谐的汽车社会越来越尖锐地摆在整个产业面前。2017年的中国汽车产业将是充满变数的一年。

  中国汽车论坛历来以汽车产业“风向标”著称,2016中国汽车论坛重在讨论产业的战略、规划、格局,而2017中国汽车论坛将在战略规划基础上,集中讨论产业发展方向、步骤、趋势。作为沟通政府管理部门与汽车企业的重要平台,2017年中国汽车论坛仍将重点关注工信部、商务部、发改委、科技部、环保部、财政部、交通部、国家质检总局等部委局的汽车产业管理最新政策动态,关注北上广深等重点城市的汽车产业管理动态。作为汽车产业海内外交流的核心平台,论坛中将吸引一大批国内外汽车产业机构、跨国公司专家、企业家共同探索产业最新趋势。作为汽车产业的核心交流平台,2017中国汽车论坛仍将就当前产业核心焦点和热点话题进行深入讨论。

  与前几届中国汽车论坛相比,2017中国汽车论坛形式更为丰富多彩,包括闭门峰会、大会论坛、主题演讲、高峰对话、沙龙、现场智能汽车体验等多种形式活动,为增强互动性和关键问题解读,大部分主题都设有演讲嘉宾与参会代表、记者的互动问答环节。2017中国汽车论坛还将特别推出一批同期高峰论坛,欢迎各界机构的参与。

  2017中国汽车论坛的召开得到了国内外各界全方位支持。感谢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等国家部委和相关机构对论坛的全面指导。感谢世界汽车组织(OICA)、世界经济论坛(达沃斯)等全面支持和参与,感谢国内外各界朋友的全面参与和支持,感谢持续支持这一工作的所有媒体朋友们。

稿件来源: 中国汽车论坛组委会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