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储能国际峰会暨展览会2017”:全球储能市场迎新一轮发展
发布时间:2017-04-13 08:40:00
关键词:储能峰会

1大图.webp.jpg

全球储能市场迎新一轮发展

近年来全球储能市场稳步前行,随着居民电价高企、光伏FIT下降、户用光储补贴、税收投资抵免、能源智能网络化管控等市场因素的驱动,北美、欧洲、亚太等全球主要储能市场蓬勃发展,英国、澳大利亚、印度市场日益活跃。

◆ 美国:多个州政府都在制定和实施储能采购目标;在加州,储能电站已经开始替代燃气电站实施电力调峰,同时储能补贴预算进一步增加。随着需求响应竞价机制示范的开展和分布式能源集成参与电力批发市场政策的发布,储能也获得了越来越多的市场参与和获利机会。

◆ 欧洲:英国国家电网宣布了201MW先进快速调频响应服务采购计划,将带动51亿美元的储能设备投资,同时储能也参与到英国的容量拍卖市场,体现出市场对储能技术的极大信心; 

◆ 德国和瑞典:实施户用光储补贴计划,用以支撑光伏自发自用水平的提高以及智能分布式电网能力的提升;法国和意大利实施海岛储能示范项目。 

◆ 澳大利亚:围绕当地丰富的太阳能资源,户用光储、风光储电站、离网光储等不同类型的项目正在蓬勃发展。

◆ 亚洲:韩国调频储能采购目标正在大力度实施,光储电站可获得额外的可再生能源证书;日本通过开展大容量蓄电系统供需平衡改善实证以及智慧城市分布式能源系统等项目,大力推进储能发展;在印度,政府和国有能源集团也加紧了对储能的招标和计划。

电网级储能项目大规模部署投运

2016年全球电网级储能项目大规模部署投运,涉及了集中式可再生能源并网、调频、电力输配等不同领域。据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的不完全统计,规划装机达到约2.5GW,已部署近1GW。此外,以工商业储能和户用光储为代表的用户侧储能市场也正在朝着商业化的方向快速迈进,新产品、新企业不断涌入。

海外户用储能市场日渐成熟,中国储能企业积极参与

随着政策利好和市场机会的出现,2016年中国储能企业开始大力度规划布局海外储能市场。在特斯拉、Sonnenbatterie、LG Chem等公司面向全球发布户用储能产品的同时,国内储能技术企业也瞄准澳大利亚、德国等海外市场,纷纷推出家用储能产品。

2016年以来,科陆电子、沃太能源、中航锂电、协鑫集成储能、中兴派能等企业纷纷发布了户用储能产品,同时配套智能能量管理系统,针对户用光伏储能应用提供解决方案。以国内锂离子电池、铅蓄电池的强大技术和生产能力为支撑,中国储能企业正在通过寻找当地经销商、与当地光伏安装企业和储能系统集成商建立合作伙伴关系等多种形式,积极开拓澳大利亚、德国、美国等国家的户用储能市场。

项目介绍

由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主办的第六届“储能国际峰会暨展览会2017”将于5月22日-24日在国家会议中心·北京隆重召开。本届峰会以“引领储能行业发展、推进商业化进程”为主题,就中国储能产业发展进程中的热点、难点话题展开深度研讨,集国内外储能产、学、研力量,为建立适应中国发展的储能市场机制而努力。同期举办“储能TOP品牌精品展”,汇聚百余家知名储能技术厂商集中展示,为储能供需双方搭建高效对接平台。

为更好地迎接全球储能行业蓬勃发展的风口,帮助产业同仁抓住机遇,峰会特设“全球储能政策及市场解析”专题分会,届时将邀请来自美国、德国、澳大利亚、丹麦、韩国、日本、印度等全球储能领域的权威专家解读各区域储能政策与市场发展,挖掘国际储能市场亮点与机会。

欢迎储能相关行业人士莅临现场,共话储能发展大计!

1图2.webp.jpg

演讲嘉宾

1图3.webp.jpg

1图4.webp.jpg

1图5.webp.jpg

峰会简介

“储能国际峰会暨展览会” 设立于2012年,是在国家能源局科技装备司指导下,在中国能源研究会、中关村管委会、中关村海淀园管委会支持支持下,由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CNESA)打造的储能产业专业品牌会展活动。

峰会旨在集全球储能产业精英之合力,为打破中国储能产业机制建立所面临的困境做深度具体的研讨。通过峰会这一国际交流平台,研究产业现状,探讨产业发展趋势,收集共性声音,为政府提供政策建议,是推动中国储能产业发展的重要平台。

经过五年的积累和成长,储能国际峰会已经打造成为中国储能领域独立的专业品牌会展。已经成为全球储能领域最具影响力的产业交流对接平台之一。被誉为储能业内含金量最高、指导性最强的高规格会议。

“储能国际峰会暨展览会2017”将于5月22-24日在国家会议中心隆重举行,诚邀您的出席。了解峰会更多信息,请登陆峰会网站http://www.esexpo.org/

主办单位简介

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CNESA)是中国第一个专注于储能领域的非营利性社团组织,致力于通过推动中国政府政策的制定和储能技术在电力系统的应用促进储能产业的发展。

联盟聚集了中国及国际优秀的储能技术公司、储能系统提供商、上下游设备商、电力公司、投资机构以及咨询公司,基本覆盖了从发电、输电、配电、新能源并网各个环节。

目前联盟已经形成了产业研究平台、信息交流平台、金融服务平台、关键技术研发平台、以及公共技术服务平台,旨在加强业内交流,保持与电力行业、政府的顺畅沟通,共同推动储能产业的发展。

敬请通过如下方式关注我们

官方网站: http://www.esexpo.org/

官方微信: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

稿件来源: 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