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告| 百人会论坛(2018)部分嘉宾阵容公布
发布时间:2018-01-06 11:32:28
关键词:论坛 论坛 百人会

1.jpg

  拥有百余年历史的汽车产业,正面临一场颠覆性变革。


  2016年开始,一些国家和标志性企业纷纷向汽车的电动化转型。以荷兰、挪威、德国、法国、英国以及印度为代表的世界各国,纷纷发布或提出禁售传统燃油车的时间表,国际汽车巨头、大型零部件公司都快速转向新能源汽车。可以说,力度之大、速度之快超出了很多人的预期。


  随着汽车产业与电动化、智能化、信息化等新技术的深度融合,我国涌现出了一大批造车新势力,从跟随到影响全球,中国汽车产业走出了一条由汽车大国迈向汽车强国的道路。


  在汽车产业变革的关键时期,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作为行业智库,将于2018年1月20-21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召开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18),将围绕电动汽车产业发展的重大问题开展对话和深度研讨,分享跨行业、跨领域、跨学科的研究成果。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一场年度行业盛会,百人会论坛(2018)吸引了国内外多位政府官员、专家学者及企业领导。相比往届,本次论坛在议题设置和嘉宾选择上,都更加丰富和精准,层次也更加高端。


  首先来看看论坛议程:


  本次论坛主题为“把握全球变革趋势实现高质量发展”,将围绕全球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机遇与挑战、汽车产业生态重构、推进产业融合、智能汽车的未来、突破核心技术、行业政策走向、推动产业走向高质量发展等热点问题进行两天的交流。除高层论坛外,还有若干场平行峰会,包括:定义未来、引领变革,燃料电池产业化路径与政策环境,绿色能源、大数据与电动汽车协同发展,绿色共享引领城市交通变革,优化电池产业链,突破核心技术,智能汽车,以及中英电动汽车创新论坛、中德汽车产业峰会、全球电动汽车发展与政策圆桌会议,此外,论坛期间还将举办第二届国际新能源及智能汽车大赛全球总决赛。


2.jpg


  再来看看嘉宾阵容:


  10余名院士将参加本届论坛


  目前,已经确认10余名院士参加论坛,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原部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徐冠华,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执行副理事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欧阳明高,以及中国工程院院士干勇、钟志华、李骏、何积丰、陈清泉、郭孔辉、杨裕生、丁荣军、孙逢春等。


  几十名业内知名专家将悉数到场


  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学术委员会主席、著名经济学家吴敬琏,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理事长刘世锦,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顾问、国家税务总局原副局长许善达,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董扬,国家新能源汽车创新工程项目专家组组长王秉刚,香港科技大学教授李泽湘,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名誉理事长付于武,清华大学汽车产业与技术战略研究院院长赵福全,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吴志新,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开国等业内专家都将悉数到场。


  企业代表也将加入讨论


  此次论坛已经确认参加的企业领导包括:国家电网公司董事长舒印彪,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总经理戴厚良,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董事长徐留平,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和谊,中国普天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邢炜,百度集团总裁兼首席运营官陆奇,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传福,协鑫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柳崇禧,上海国际汽车城(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荣文伟,蔚来创始人、董事长李斌,小鹏汽车董事长何小鹏,拜腾汽车总裁兼联合创始人戴雷,浙江零跑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江明,杭州长江汽车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曹忠,大众汽车集团董事、中国区总裁兼CEO海兹曼,现代汽车集团副会长Yang Woong-chul,松下电器能源技术开发中心CTO生驹宗久。


  国际化嘉宾汇聚


  此外,还有来自欧盟、美国、德国、英国、瑞典、荷兰、挪威、韩国、日本等国政府及行业协会代表、国际能源署、国际清洁交通委员会等国际组织代表参与论坛。


  论坛最新信息敬请关注百人会微信公众号


  截至1月5日,已有100余位嘉宾确认参与本次论坛并发表演讲,超过1000人已完成在线注册,确认参加论坛。但受限于钓鱼台国宾馆安保要求,组委会近日关闭了报名通道,邀请工作也已进入了尾声。


3.jpg

  已完成在线注册的嘉宾可点击微信公众号下方的“论坛信息”,及时查看论坛议程、接驳安排、推荐酒店、注意事项等信息。


4.jpg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