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FCE2019(第四届)中国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技术应用展览暨产业发展大会即将举行
发布时间:2019-04-23 17:14:00

CHFCE2019(第四届)中国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技术应用展览暨产业发展大会即将举行

 

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电器工业协会燃料电池分会及中国氢能技术创新与应用联盟共同主办,国际氢能协会、加拿大氢能燃料电池协会、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氢能专业委员会支持,中机联华(北京)会展有限公司承办的CHFCE2019(第四届)中国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技术应用展览暨产业发展大会将于2019年5月6日-8日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隆重举行。


CHFCE作为国内第一个成规模的氢能与燃料电池行业的专业展览会议,一直被模仿,从未被超越。在展览方面,出展规模近4000平方米。本次展会依然可以看到不少来自韩国、法国、德国、瑞典及美国的国际展商的身影,如:Doosan,COATEMA,Feintool,Enapter,PowerCell, PDC等。二是展品涵盖了整个氢能产业链,从制氢、储氢、氢运输及燃料电池应用各环节,特别是展示近年来国内在氢能和燃料电池领域“卡脖子”等关键领域的进展。在电堆方面,有德威新材、新研氢能源、北京氢璞创能、江苏清能、群羿能源等国内新锐实力企业,国际展商有PowerCell,Doosan等,特别是德威新能源80KW电堆现场首发,展示新势力。其他相关配套部件如神州碳制品、弘竣新能源、西格里石墨、科润膜材料、桑莱特及科德宝集团过滤及密封全套解决方案都能一展风采;在制氢、储运方面,有提供水电解制氢和氢能源全方位解决方案的北京中电丰业、有甲醇重整制氢浙江本德新能源、有燃料电池用氢纯化专家--北京佳安氢源提供首创超纯氢模块化定向除杂技术(MDP技术)、有专业生产储运装备的北京天海工业等等数十家业内知名单位、设备生产厂商等。


在同期举行的产业发展大会上,秉承我们一贯的理念--“多谈干货少谈主义,多谈技术少吹牛”的逻辑.首先,围绕“安全至上、降本有方”这一主题内容,从制氢安全、加氢站安全到燃料电池汽车安全等产业链出发谈全产业链安全,张家口大爆炸事故、盐城事故等一直警醒行业一定要安全至上。其次,行业的快速发展更需要我们进一步从全氢能产业链各方面降低成本。无论是引进吸收、自主创新、工艺改进、材料替代等方面如何降低成本、增强行业内生力,更加有效的促进产业快速、健康发展。本次大会正从这些方面来探讨这种可能性和现实性,两天的大会敬请期待。网址:www.chfce.com 公众号:Hydrogenfuelcellinfo


自2019年全国两会以来,氢能和燃料电池已成为诸多全国政协委员、全国人大代表提案、议案中的关键词,氢能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对正在重构的能源工业体系产生深远的影响,加速了氢能燃料电池行业的发展进程。因此,本次展会正是顺应行业形势,展示行业先进产品,交流业内先进技术,对行业安全、行业痛点及瓶颈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力求在关键问题上逐个击破。


当前,氢能与燃料电池已经迎来战略性的发展机遇,而作为此次会议的主办方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也正在积极推动氢能与燃料电池发展,将充分利用机械行业有关企业的技术资源,快速推动氢能与燃料电池制造技术的规模化和产业化发展,优化氢能与燃料电池的成本。


氢能产业如何从“量”走向“质”的飞跃需要政府的决心、从业者的恒心、行业活动方的诚心,让我们共同践行并期待氢能燃料电池产业向更高水平迈进。


附会议日程:


2019第四届中国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产业发展大会

会议议程(CHFCE2019)(持续更新中......)

 

(时间:2019年5月6-7日·中国国际展览中心)

下午(13:30-17:20)(CHFCE2019综合)

时间

演讲主题

拟邀演讲人

13:30-13:40

领导致辞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领导

13:40-14:00

待定

能源局

14:00-14:20

为什么中国要发展氢能?

清华大学 毛宗强教授

14:20-14:40

待定

Michiel Sweers 荷兰政府经济事务与气候政策部 工业与创新司司长

14:40-15:00

燃料电池行业发展动态和行业服务

中国电器工业协会燃料电池分会

张亮 主任

15:00-15:20

待定

德威新材

15:20-15:40

德威80KW电堆 新闻发布会

德威新材、中机联、中汽协等

15:40-16:00

茶歇 参观展览


16:00-16:20

新研氢能源金属极板及电堆开发进展

新研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齐志刚 CTO

16:20-16:40

燃料电池电堆铂碳催化剂研究进展及发展趋势

西北有色金属研究员院 杨乔森教授(铂碳催化剂国家标准起草人)

16:40-17:00

兆瓦级水电解制氢设备在氢能经济中的应用

北京中电丰业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王鹏 副总经理

 

 

(时间:2019年5月7日·中国国际展览中心)

一、氢制取、储运专场   主持人: 

9:00-9:20

氢能之路走向何方?--浅谈我国氢能供应瓶颈与解决方案

北京中科富海低温科技有限公司

总经理 高金林

9:20-9:40

液氢铁路储运装备研究

Research on Railway Storage and Transportation Equipment for Liquid Hydrogen

中车长江车辆有限公司冷智装备分公司 何远新 总工程师

9:40-10:00

大型加氢站和固态制氢储能技术

McPhy 亚洲区总监 冯勇

10:00-10:20

待定

Enapter

10:20-10:40

PDC整装待发氢能商业化应用

PDC Ready for Full Commercialized H2 Refueling Market

PDC 公司 周勇 亚太业务发展经理

10:40-11:00

茶歇  参观展览


11:00-11:20

TESI's Technology & Products in Water Electrolysis and Hydrogen power using on-site Generation

美国德立台能源公司现场制氢在氢能源的技术和应用

Larry Frakes,美国德立台能源公司亚太区总经理

11:20-11:40

燃料电池车用供氢系统的发展现状及趋势

北京天海工业有限公司

张增营 新产品研发部部长

11:40-12:00

加氢站存在的问题与氢安全

北京海德利森科技有限公司

韩武林 副总经理

12:00-12:20

燃料电池汽车安全与防范

航天新长征电动汽车技术有限公司首席专家 靳殷实

12:20-13:30

午餐  

三、燃料电池专场    主持人:

13:30-13:50

燃料电池产业发展与企业研发管理信息化建设

上海电器研究院北京分院 卢琛钰 院长

13:50-14:10

待定

(Gore)戈尔工业品

14:10-14:30

甲醇重整制氢的技术应用和商业化

浙江本德新能源

14:30-14:50

待定

PowerCell

14:50-15:10

离心式空气压缩机关键技术及其在燃料电池中的应用

北京稳力科技有限公司

华青松 博士、执行董事、总经理

15:10-15:30

实现燃料电池膜电极CCM大批量生产。

Thomas Kolbusch, Vice President

COATEMA

15:30-15:50

茶歇,参观展览


15:50-16:10

液态有机储氢技术的最新进展

中国氢能产业技术创新与应用联盟 中国地质大学 程寒松理事长、教授

16:10-16:30

待定

Feintool

16:30-16:50

燃料电池在车辆应用上的关键问题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

郝冬 项目经理

16:50-17:10

待定

Hydrogenics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