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能国际峰会暨展览会2020六大亮点重磅发布
发布时间:2020-01-08 10:00:00
关键词:锂电池燃料电池

作为中国储能产业发展风向标,由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主办的第九届储能国际峰会暨展览会(简称“ESIE2020”)将于2020年4月15-17日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召开。ESIE2020为期三天,将沿袭“会、展、赛”3+N融合互动的形式,并举办超过20+场特色活动,将汇聚超过100家一线储能企业参展,展览面积超过7000平米,主题论坛和专题研讨会超过20场,200位行业专家莅临演讲,全球30多个国家上万人次观众亲临现场。


image.png


ESIE2020聚焦十四五产业规划,探索储能技术与应用创新,助力国内外品牌企业加快市场战略布局,促进储能产业领域的交流合作,构建我国储能全产业链产品、技术、应用共同体,继续推动我国储能产业高质量发展。 



活动亮点  



1、 联盟成立十周年纪念论坛:建言储能十四五发展,引领产业健康发展


2020年是国家“十四五”规划制定的关键一年,也是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伴随储能产业发展的第十个年头。2010年,中国储能产业正处于萌芽阶段,一大批致力于推动储能技术和应用的优秀储能厂商发起成立储能联盟,建立了中国第一个专注在储能领域的非营利性国际行业组织,为中国储能产业发展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产业先锋作用。


本届峰会将同期举办“储能联盟十年纪念论坛”及 “中国储能领袖闭门会”,以技术创新、机制建立、市场推进为理念,立足当下产业发展共性问题和市场热点,邀请奠基储能产业的企业家、专家学者、各界同仁以及高度关注支持的政府领导、电网及发电集团相关领导汇聚论坛,回顾储能十年发展历程,把脉产业发展之路,凝识聚力、建言产业十四五发展,共推公平有效的储能产业市场机制的建立。

 


2、 十大主题峰会+七大专题研讨:聚焦储能技术创新和多元应用市场


本届峰会将联合200多家国内外权威机构以及联盟“专家智库”资源组成大会组委会,深度参与论坛策划、议题和嘉宾的筛选,力求议题贴近市场和行业需求。ESIE2020将紧扣行业发展脉搏,深度挖掘储能政策机制、商业模式以及技术提升空间,同时也将关注5G通信与数据中心、新型船舶和岸电系统、移动式电源、氢储能与燃料电池、BMS技术、一带一路储能市场开发等热点技术和应用,并进行拓展。



主题论坛


独立储能电站的市场化路径


储能梯次利用进展与商业化应用


全球储能市场年度更新


储能如何在电力辅助服务(现货市场)中获益


可再生能源与储能联合运行方式与发展路径


全球储能运营商大会、中英储能对话


先进化学/物理储能技术论坛


储能安全与标准


用户侧储能如何释放新活力(EV储充协同、虚拟电厂)


储能与综合能源服务


image.png


3、五大特色展区:集聚储能行业翘楚,纵横拓展产业上下游


ESIE2020集聚储能行业翘楚,展示全新产品技术,洞悉行业发展趋势。展区面积拓展至7000m2,将全面展示储能技术、设备组件、系统工程、软件开发、电池测试认证、回收利用以及电动车充换电、可再生能源并网、综合能源服务、智慧能源等领域的产业和解决方案。


本届参展商将覆盖国网电动汽车、阳光电源、索英电气、中天科技、宁德时代、浙江南都电源、科陆电子、比亚迪、天津力神电池等一线储能企业。此外,今年的展商范围在产业链纵向和横向都进行了延伸,新增发电企业展区、消防安全展区、储热技术展区、飞轮储能展区、国际储能展区等五大特色展区。


image.png


4、两大创新大赛榜单+多个年度储能企业系列榜单:助力创新技术宣传,典范应用模式推广


ESIE2020同期将发布第四届“国际储能创新大赛”储能技术创新典范TOP10和储能应用创新典范TOP10两大榜单,同时评选出储能年度人物奖、储能杰出贡献奖、新锐企业奖、以及评委会大奖。

 

image.png


此外伴随“储能产业研究白皮书2020”的发布,多个2020年度中国十大储能企业系列榜单也将揭晓。

 

5、国际化舞台,助您与世界同行


加快“走出去”的步伐,积极开拓国际市场,正成为众多储能企业的现实选择。中国储能企业要想进入海外市场,需要熟稔各国政策、电力市场,建立起基于不同应用场景的储能解决方案。开拓国际市场是一场“持久战”,如何加强本地化建设,与更多当地开发商、集成商建立战略合作关系,都是中国企业必须破解的课题。


image.png


ESIE2020同期将举办第二届全球储能运营商大会、中英储能产业论坛、中日储能技术研讨会,展览区域还将专门开辟“国际储能创新展区”,将邀请美国能源部、欧洲储能协会、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英国大使馆、芬兰大使馆、泰国大使馆、爱尔兰储能协会、日本储能协会、韩国储能协会、印度储能协会、世界银行、亚洲投资银行等30多家国际机构参与峰会,为中国储能产业链上的各家公司,搭建了一个近距离接触各国储能决策者、熟悉主流与新兴储能市场的平台。

 

6、多场国际学术交流与标准研讨,为产业安全合力发声


同期举办储能技术论坛暨IEEE PES储能技术专委员成立大会、储能安全与标准论坛、先进物理储能技术论坛,是集技术交流、标准研讨为一体的国际化平台。聚集国际储能相关的专家、学者、监管部门以及企事业单位,共同推进储能的前沿技术交流以及标准研讨,推动储能在未来的十年取得更广阔的应用和更卓越的发展。

 

ESIE2020作为2020储能行业的年度盛会之一,届时将迎来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机构、协会组织、电网、电力集团、能源集团、新能源企业、储能投资方、储能设备厂商等产业链上下游产业同仁莅临参与,将设立观展团、新产品发布和推介、对接会、晚宴、商务社交午餐等多种方式吸引目标客户参与活动,共同挖掘市场,实现多方共赢。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