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驻华使馆商务参赞DANDY:印尼简化行政许可程序 吸引可再生能源投资
发布时间:2017-11-18 09:54:00

未标题-3.jpg

图为印度尼西亚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DANDY作主题演讲

  在以“机遇与挑战:纵览全球新市场”为主题的海外市场机遇分论坛上,印度尼西亚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DANDY介绍了印度尼西亚的贸易、投资进展与相关政策。以下为演讲实录:

  DANDY:女士们,先生们,下午好!首先,我非常感谢组委会,电池中国网以及行业的协会来主办这样一个大会,这样一个大会能够助推整个行业的发展,今天我非常荣幸能够给大家阐述一下我们印尼的新能源展望、经济前景、投资,以及印尼的可再生能源情况。

  介绍一下整体的印度尼西亚的经济状况。东盟整个经济发展前景非常明朗,过去几年也非常好,印尼在这些亚洲国家中,可以说是GDP最高的一个,8800亿美元。印尼平安渡过了全球的波动,这得益于我们政府的一些政策改革。除了这样一些努力,我们大量的政策能够助推经济的发展,比如能够控制一些通胀,并且能够确保强劲的个人消费增长等。印尼正在向前挺进,未来我们有很多发展潜力的领域,比如说基础设施、公用事业部门、建造业、工程部门、金融科技和电子商务、旅游、医疗、房地产、可再生能源等等。

  印尼我们这样一个特色级别的状态,过去10年保持了这样的增速,经济差不多整个产出占到了一般欧盟的产值。我们经过主权的债务危机评级已经达到BBB+,意味着印度尼西亚被认为是最佳投资级别,达到这样一个层次。

  另外一个对印度尼西亚的认可,我们看一下来自世界银行的数据,排第91名,这是衡量经营环境的便利度,从去年的106位跃升到今年的91位。在过去的5年当中大家可以看到,从129位已经提升到当前的91位,这取决于很多指标的衡量。我们已经改善了投资经营环境,经商环境更加友好、更加舒适。

  中国在印尼的投资。中国企业在印尼投资很多年了,这种投资正在加速。2016年,中国在我们那儿的投资可以说快速的提升,达到291%的增长。中国在印尼的投资在2016年,大家看到这里有一个比例,3%,2016年大家看右侧第三那个地方,现在是2665,单位是百万美元。在2017年的第一季度,中国在我们那儿的投资是第三,我们现在可以看到现在中国的投资3%。

  印尼新能源的一些情况。我们之前依赖化石燃料,看一下能量消耗,之前就是原油、煤炭、天然气等,新能源的使用率仍然非常低,只占7%,严重依赖于使用其他的这些原油、煤炭等,所以我们政府也理解,对于原油的依赖程度应该降低,因为我们知道,接下来12年里我们应该改变这种情况。

  印尼有很多可再生能源,比如水能源、太阳能、地热能源、海洋能源等。我们对这些能源的消耗,包括他们的占比都是非常宽广的,印尼现在太阳能源有207.8千兆瓦的潜力,但是现在只有0.02%的实际使用率,再看一下其他地热能源,直到现在,印度尼西亚还没有把这些能源真正使用起来。

  印度尼西亚对可再生能源的政策是什么?印度尼西亚可再生能源的政策是在2007年,印尼发第三条政策,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的生产厂家必须有政府及当地政府的认可。印度尼西亚政府规定了2017年79号条例,关于国家能源的发展,可再生能源的使用将在2025年增长到23%,而在2050年增长到31%。基于我们2017年22号总统规定,关于国家能源规划,印尼将激励增加可再生能源的使用。印度尼西亚对可再生能源的使用,需要不断提升,造福印度尼西亚人民。

  国家的电量将达到135千兆瓦,而可再生能源发电量将达到4500万千瓦,这要占到总能量的30%,4500万千瓦一共从7个发电厂,一个是地热能源发电厂、水能源、微水电能源、生物能源、太阳能源、风能源和其他电源。

  推动可再生能源政策的实施,在社会上有很多的影响,包括能源应该是公平可用,而且是价格实惠的,这种情况下可以给更多居民优惠,能源的补贴特别是对可再生能源的补贴应尽量减少。能源应该提高社会福利,提高产业竞争力,我们这些宗旨包括我们的政策,我们的政府将会简化许可证以增加可再生能源行业的投资,这样,我们的可再生能源将有更多的产出。

  在结束我的演讲之前,我理解你们在座的大部分都是在电池行业里面工作,这是我为什么今天把这个信息给大家展示出来的原因。因为我们现在意识到可再生能源的重要性,我也想把这些信息给大家披露出来,印度尼西亚意识到自己的资源,以及我们能源的潜力在哪里。对于我们电池行业,我们很愿意跟大家更多的交流,给我们印度尼西亚找到更多的合作伙伴,我希望给你们更多的数据、更多的信息。

  再次允许我表达感谢,对我们的组织方,包括今天尊贵的客人,以及在座可能的未来的合作伙伴,非常感谢你们能够参与并且关注我们印度尼西亚的发展,而且我们也希望跟你们有更多的交流。感谢!

  (根据现场录音整理,未经本人审核)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