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轩高科:多管齐下维持高毛利水平
发布时间:2016-09-08 09:43:00
关键词:国轩高科机构调研上市公司

1.jpg

  9月6日,国轩高科在接受投资机构调研时,对于公司动力电池业务进展及战略规划等情况作出如下披露:

  1.公司2017年将从哪些方面维持动力电池板块在行业内较高的毛利率水平?

  得益于公司正极材料自产、较高的规模化效应以及领先的技术工艺等竞争优势,公司目前动力电池毛利率在行业内处于较高水平,并将从以下几点出发努力维持较高的毛利水平:1、公司与星源材质在合肥庐江合资的动力电池隔膜厂一期产能为8000万平方米每年,预计将于明年一季度投产,将有效降低公司隔膜采购成本。公司未来还将继续整合产业链,完善动力电池产业生态体系。2、公司将继续通过技术进步、设备改造与工艺升级等方式提高产线效率与产品性能,特别是通过提升动力电池能量密度以促进产品单位成本降低。3、截止本年四季度公司将达到16.5亿安时整体产能,处于国内动力电池企业规模前列,将进一步发挥产能的规模效应。4、公司将持续推进精益生产、TPM等生产管理体系与规范制度的建立与运用,力争向国际一流科技型制造企业的行列迈进。

  2.公司近年来产能扩充较快,未来产能扩充的战略布局方向以三元还是铁锂为主?

  随着我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的示范与推广应用,新能源商用车已从爆发式增长转向稳步增长阶段,新能源乘用车动力电池成为公司当前战略发展的重点。未来几年内公司动力电池的产能扩张将以三元电池及铁锂电池为主,将根据市场情况与客户需求统筹考虑具体产能扩张计划,为稳步提升公司乘用车及商用车动力电池市场份额打下坚实基础。

  3.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尚未落地对公司三季度经营是否有所影响?

  公司三季度至目前生产经营正常,虽受到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尚未确定的一定影响,但受益于公司本年技术升级、产能扩张及北汽福田、中汽宏远、陆地方舟等新客户开发,预计公司今年三季度业绩符合半年度报告中的预测区间。

  4.公司半年报中公司本年上半年经营活动净现金流较去年同期有所好转,请说明一下原因?

  公司上半年经营性现金流相比去年同期有所改善主要有以下几个原因:1、随着公司自主设计的南京工厂、昆山工厂与合肥二期工厂的陆续投产,公司本年上半年相比去年同期在产能规模、产品结构与客户范围均得到明显提升;2、公司在扩张产能的同时,依靠新设备与新工艺进一步提升了产品质量与技术参数,加强了企业的产品竞争力与议价能力;3、公司上市后品牌效应更加凸显,同时进一步加强了应收账款管理与统筹。

  5.公司钛酸锂电池技术目前的进展情况?

  公司自2010年便开始研究钛酸锂电池相关技术,并于2012年建设了一条钛酸锂中试产线,储备了完善的钛酸锂电池制备技术。但受制于快充大巴及储能外部整体市场偏小等因素,公司并未急于将其大规模产业化。目前公司钛酸锂电池样品已可以达到万周以上的循环寿命,可承受10C快速充电,且在针刺、碰撞、火烧等多种实验情况下均可保证其安全与稳定。

  6.请问公司磷酸铁锂及三元电池是否已通过新国标检测认证?

  三元动力电池产业化为公司本年度重要的经营目标之一,为保证产品顺利推向市场,公司磷酸铁锂及三元动力电池均已提前通过GB/T31484、GB/T31485、GB/T31486三项新国标检测认证,同时也已通过了北京及上海的地方标准检测认证。


稿件来源: 益盟操盘手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