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导智能:收购泰坦新动力,打造锂电全产业链
发布时间:2017-01-10 10:16:00
关键词:先导智能泰坦新动力锂电产业

1.jpg

  1月6日先导智能发布重大资产重组预案,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泰坦新动力100%股权,交易对价13.5亿元,其中现金支付和发行股份比例分别为45%和55%,发行股份价格为33.98元/股;同时募集配套资金总额不超过6.21亿元。此次并购泰坦新动力业绩承诺为17-19年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05、1.25、1.45亿元,年复合增速17%。

  泰坦新动力研发见长,锂电后端装备专家

  泰坦新动力是一家专业研发、制造能量回收型化成、分容、分选及自动化仓储物流,各类电芯及模组测试设备的专业厂家。主要产品为动力软包电池设备及系统、动力硬壳电池设备及系统和圆柱电池设备及系统,属于锂电池制造产业的后端设备,对技术要求和自动化程度要求高。泰坦新动力是国内首家把高频能量回收技术应用于电池生产和测试的企业,电源模块产品回馈效率高达80%,其下游客户包括比亚迪、宁德新能源、珠海银隆等知名锂电池制造商。近年,泰坦新动力盈利能力不断增强,2015年实现净利润1221.98万, 2016年前10月实现净利润4623.82万。

  强强联合发挥协同,锂电产业链后段延伸

  先导智能主要产品为锂电池设备、薄膜电容器设备和光伏自动化生产配套设备,属于锂电产业前中端设备;泰坦新动力主要为下游锂电池生产制造业提供生产设备或自动化生产配套设备,属于后端设备。收购泰坦新动力能形成较好的业务协同,延伸锂电池生产设备业务链,发挥在锂电池设备市场的领先优势。双方的上游供应商趋同,下游客户重叠,能极大加强在技术、人才和销售之间的协同性。交易双方强强联合,可以借助公司多样融资渠道助力子公司业务和产能扩张,实现公司的外延式增长促进双方可持续发展。


稿件来源: 安信证券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