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源材质:干法隔膜行业引领者 湿法隔膜2017年或迎大幅放量窗口期
发布时间:2017-02-08 11:20:00
关键词:星源材质隔膜行业湿法隔膜

  1.星源材质:最纯的锂电隔膜标的,争做最优秀的功能膜企业

  星源材质是专业从事锂离子电池隔膜研发、制造及销售的新能源、新材料和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是全球少数同时拥有锂离子电池隔膜干法及湿法制备技术的企业之一。2016年12月,星源材质成为国内第一家以锂离子电池隔膜为主营业务登陆主板的新材料企业。

  2.干法隔膜:产品精益求精,引领行业发展变革。

  星源材质是国内锂离子电池隔膜干法单拉技术开创企业,2006年底实现干法隔膜核心技术突破,2007年投建干法隔膜线,2008年即出产品。目前,公司的干法隔膜产能1.4亿平米/年,今年产销量大约1.2-1.3亿平米,明年4月扩一条4500-5000万平米的三代线,公司干法隔膜均价3.5元/平米,毛利率60%。通过不断提升隔膜强度、可装配性和结构复合化等方式不断实现技术和产品升级,公司始终在引领干法隔膜的发展变革。

  3.湿法隔膜:技术源远流长,2017年或迎大幅放量。

  公司2006年底即实现湿法隔膜核心技术的突破,2011年正式开始筹建湿法隔膜线,目前湿法隔膜产能已达3000万平米/年,2016年预计产销量2200万平米,2017年年中,将扩两条合计8000万平米的新线,目前公司湿法隔膜均价4.5元/平米,产品毛利率50%,随着生产工艺不断优化,产品盈利能力有望稳步提升。

  4.客户情况:市占率迅速增长,客户众多。

  公司隔膜产品定位中高端,全球市占率7%(去年4%),动力电池领域供货比例90%以上,国内客户覆盖比亚迪、国轩高科、天津力神等一线电池厂商,国外客户目前主要是LG,松下、三星等其他一线厂商也在做认证。


稿件来源: 中财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