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大力推进储能发展 相关主题市场热度加速提升
发布时间:2017-02-21 09:19:00
关键词:储能市场商业模式前沿技术

  近日,国家能源局印发2017年能源工作指导意见。意见指出,全国能源消费总量控制在44亿吨标准煤左右。非化石能源消费比重提高到14.3%左右,天然气消费比重提高到6.8%左右,煤炭消费比重下降到60%左右。全年力争关闭落后煤矿500处以上,退出产能5000万吨左右。

  《意见》除了对常规的煤炭、油气、风光核水电等领域的工作做出指导外,在文件中多处大篇幅提及电力调峰能力尤其是储能领域工作的推进,这是历年来的首次,《意见》明确提出将在年内制订实施《关于促进储能技术与产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大容量储能领域技术攻关,并点名了一大批企业主导的储能项目建设工作的推进。

  储能的应用领域包括电力输配、电力需求侧管理、电动汽车、分布式发电和微网、电力辅助服务、可再生能源发电等。目前,北美、亚欧、亚太市场为储能主要应用市场,英国、澳大利亚和印度市场日益活跃。

  国金证券:顶层机构大力推进储能发展、市场热度加速提升、成本持续下降提升储能经济性,三股力量正在形成正向循环,继续战略性看好储能板块机会。


稿件来源: 天天基金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