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源材质:湿法隔膜2017年或迎大幅放量窗口期
发布时间:2017-02-20 13:52:00
关键词:星源材质湿法隔膜2017年

3.jpg

  星源材质作为全球少数同时拥有锂离子电池隔膜干法及湿法制备技术的企业之一,是专业从事锂离子电池隔膜研发、制造及销售的新能源、新材料和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2016年12月,星源材质上市,成为国内第一家以锂离子电池隔膜为主营业务登陆创业板的新材料企业。

  据公开资料显示,星源材质于2006年底已实现干法隔膜核心技术突破,2007年投建干法隔膜线,2008年即出产品。目前,公司的干法隔膜产能达1.4亿平米/年,2016年产销量大约1.2-1.3亿平米,2017年4月将扩建一条4500-5000万平米的三代干法隔膜生产线。通过不断提升隔膜强度、可装配性和结构复合化等方式,星源材质正在不断实现技术和产品升级,并引领干法隔膜的发展变革。

  星源材质在引领干法隔膜行业变革的同时,也在不断优化湿法隔膜的生产工艺。早在2006年底,星源材质就实现了湿法隔膜核心技术的突破,2011年开始正式筹建湿法隔膜线,目前其湿法隔膜产能已达3000万平米/年,预计2017年年中,星源材质将扩两条合计8000万平米的新线。随着湿法隔膜产品盈利能力的稳步提升,2017 年或迎大幅放量窗口期。

  星源材质的隔膜产品定位于中高端,全球市场占有率7%(2015年4%),动力电池领域供货比例高达90%以上,国内客户覆盖比亚迪、国轩高科、天津力神等一线电池厂商,国外客户目前主要是LG,松下、三星等其他一线厂商。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综合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