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巴鲁全新插电混动车型有望2018年推出
发布时间:2017-05-24 08:54:00
关键词:斯巴鲁插电混动车型

111.jpg

  日前有海外媒体报道称,斯巴鲁有望于2018年推出首款全球化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其将基于现有车型打造,而非独立的全新车系。此外,斯巴鲁首款全球化纯电动车型则有望于2021年面世。

  今年,斯巴鲁将在研发方面投入12亿美元(约合人民币82.656亿元),其中电动化将是此次研发投资的重点对象之一,重量级超过对于自动驾驶和车联网系统的研发。外媒称,斯巴鲁这样做的原因可能是由于2018-2020年期间,世界各地的环保法规都会更加严苛,例如中国的CAFC法规。

 333.jpg

  『配图为新一代斯巴鲁XV』

  据悉,斯巴鲁的首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有望于明年推出,其将基于现有车型(如斯巴鲁XV)进行打造,而不是被开发为全新的独立车系。斯巴鲁CEO Yasuyuki Yoshinaga称,“假设一位来自北京的消费者想购买一辆像斯巴鲁XV一样漂亮的斯巴鲁车型,但他(受到法律法规限制)只能购买电动汽车;而如果斯巴鲁没有为其开发电动版本,那么这位消费者便无法购买这款心仪的车型。因此,提供插电混动/纯电动的斯巴鲁车型意味着消费者在更严格的购车条件之下依然能够选择斯巴鲁产品”。

222.jpg

  『配图为2014款美规斯巴鲁XV Hybrid』

  除此之外,斯巴鲁首款全球化纯电动车型有望于2021年问世。虽然斯巴鲁CEO Yasuyuki Yoshinaga称其并不反对通过合作的形式推出纯电动车型,但简单地为现有的斯巴鲁车型加入纯电动动力总成会让合作显得很没必要。因此,研发纯电动新车的关键在于电池和电机供应商的选择,斯巴鲁必须要在未来约一年左右的时间里做出决定,潜在的供应商包括松下、三星等。


稿件来源: 汽车之家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