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我国石墨烯市场快速扩大 有望突破100亿元
发布时间:2017-10-12 09:40:00
关键词:石墨烯 100亿

2017年我国石墨烯市场快速扩大 有望突破100亿元.jpg

  近几年石墨烯热潮下,中国成为全球石墨烯研究和应用开发最为活跃的国家之一。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我国石墨烯市场总体规模突破40亿元,石墨烯相关产品销售额达30亿元左右。据中国石墨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预测,2017年我国石墨烯市场规模将快速扩大,有望突破100亿元,成为全球最大的石墨烯消费国家。
  与此同时,中国也在引领石墨烯材料的产业化,“造烯运动”遍布多地,各地政府纷纷上马建设各种石墨烯研究院及产业园。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国内有300余家企业从事石墨烯产品和生产设备开发,全国各地已有20家在建或已建成的石墨烯研究院或产业基地。
  中国石墨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秘书长李义春表示,目前来看,石墨烯真正成为领军者还是进行时,行业还处于并跑阶段,随着产业化的推进,一些企业会被淘汰出局。但这是产业发展的正常现象,行业会在优胜劣汰中发展壮大。行业普遍认为,市场机制下行业整合将加速,技术实力强、资金雄厚、质量有保证的企业最终将脱颖而出。这个行业会有一个大洗牌,大浪淘沙后,石墨烯产业才能真正蓬勃发展,步入良性发展轨道。

稿件来源: 电缆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