钴价2018年将进入整理阶段
发布时间:2017-12-07 09:17:00
关键词:电动汽车

钴价2018年将进入整理阶段


  集邦咨询新能源研究中心资深研究经理吕理舜表示,展望2018年,钴金属价格将有机会进入整理阶段,预计整理时间将会超过一年。为了避免钴金属价格随着应用端出现大幅波动,影响产业正常发展,电池厂与车厂将开始寻求解决之道,例如供应链的垂直整合。


  据了解,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发展,持续推动动力电池需求,预计2018年全球动力电池需求量将稳定增长,从2017年的20亿块增至25亿块。动力电池需求量的增长,间接推动了钴金属产业的发展,价格在2017年逐季增高。


  由于电池价格高,充电环境的发展建设仍处于初步阶段,因此目前电动乘用车的渗透率只有3%左右。展望2018年,物流车与乘用车的渗透率提升,将会成为中国电动车市场的主要驱动力,而客车的成长性将趋于稳定发展。

稿件来源: 中国经济导报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