赢合科技联合德国Manz合力开拓全球新能源市场
发布时间:2020-01-15 09:52:00

赢合科技联合德国Manz合力开拓全球新能源市场


近日,赢合科技与德国Manz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为进一步增强在锂电设备市场的核心竞争力,双方将在业务开拓、产品线优化及研发等方面开展合作,并提供相互支持。业务开拓方面,双方拟拓展锂电池储能设备及相关系统产品;产品线优化方面,双方将共同打造具有竞争力的产品组合,以便向各自客户提供具有吸引力的产品;研发方面,双方将开放相关数据,进行研发合作。 


Manz成立于1987年,在德国证券交易所上市,在光电、电子和锂电池技术领域为客户提供创新的生产解决方案,拥有约1600名员工,在全球设有6大生产基地,并在美国、印度设有销售和服务分公司,2018年收入为2.97亿欧元。在锂电领域,Manz的热复合叠片设备技术全球领先,生产效率可达到传统叠片效率的8倍,在软包电池电芯成型制造环节具有绝对领先优势。此外,其在储能方面亦具有深厚的研发和设计经验,是欧洲储能设备知名核心供应商。


赢合科技拥有全球一流的涂布机、卷绕机、激光模切机、分条机等产品,是全球领先的锂电生产系统集成方案提供商,而德国Manz的基础研发能力卓越,对欧洲技术、安全标准,以及欧洲汽车产业的工艺要求熟悉,经验丰富。本次与Manz战略合作,将基于双方的优势,以技术研发创新和产品组合优化为基础,积极打造全球领先的产品组合和系统解决方案,联合深耕海外市场,特别是欧洲市场,这将打开公司开拓全球市场的新局面。


值得注意的是,这是上海电气战略入股赢合科技后,支持赢合成为全球领先的锂电设备供应商的重要举措之一。上海电气持有Manz 19.67%的股权,而欧洲市场又是未来锂电投资的全球主要市场之一。本次战略协议的签署,意味着赢合未来将与Manz协同开拓欧洲市场,这也可视为上海电气与赢合科技开展全面合作的第一步


近期,德国政府包括德系车企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动作频频,同时,欧洲新一轮碳排放政策将于2020年正式实施且严苛程度大幅提升,这也带动了市场对电动汽车产业链及欧洲市场的关注。根据 Marklines 预测,2025年,欧洲新能源汽车产销规模将达到456.7万辆,年化增速超过 40%。因而有机构认为,2020年将是欧洲汽车电动化浪潮的元年。


Manz首席执行官Martin Drasch认为,根据全球锂电池技术和应用的发展趋势,Manz和赢合的合作将为客户创造更大的价值,双方将根据各自产品优势联合打造出全球领先产品组合和系统解决方案,以实现高效的电池生产,同时显著降低成本,提高产品质量,这将极大地提升双方的核心竞争力,赢得更大的全球市场份额。


赢合科技董事长王维东表示,要做一流的自动化企业,国际化是必经之路。目前,赢合已与多家海外客户展开合作,将在海外建立供应链渠道以及本地化的服务能力,满足客户的快速响应需求,与Manz的合作将为赢合开拓欧洲和美国市场打开新的局面,能够将我们在中国市场的领先优势快速推广到全球市场。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