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计划在夏威夷部署世界最大Megapack电池系统
发布时间:2020-03-30 12:49:17
关键词:储能锂电池

北京时间3月30日早间消息,据外媒报道,特斯拉正准备在夏威夷的一个岛上部署一个世界上最大的电池系统,该电池系统包括244个Megapack巨型电池,这是特斯拉最新的巨型电池系统


特斯拉计划在夏威夷部署世界最大Megapack电池系统


在经历了很多传言和期待之后,特斯拉于去年推出了自己的“Megapack”巨型电池。这是继Powerpack和Powerwall之后,这家公司推出的最新的储能产品,是未来电力项目的一个更大的选项。


根据特斯拉的说法,一个Megapack电池拥有高达3兆瓦小时的存储容量和1.5兆瓦小时的换流器。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呼吁公用事业部门购买新的Megapack电池,以取代污染严重、效率低下的发电厂。


一些电力公司已经开始考虑马斯克的提议,据说在过去几个月里已经有了几个Megapack电池的部署计划。目前,据媒体了解,特斯拉正在夏威夷竞标一个新的Megapack电池相关的大项目。


夏威夷电力公司,是夏威夷最大的电力公司,提供了该州95%的电力。目前,该公司正在奥阿胡的卡赫谷开发一个巨大的能源储存项目,目标是提供负荷转移服务并为电网提供备用电源。从去年夏天开始,这家公司就一直接收该计划的项目建议书,而特斯拉提出的使用Megapack电池的建议书似乎是这些建议书中的领跑者之一。


夏威夷电力公司发布了特斯拉项目的环境评估草案。该项目的电池计划容量为810兆瓦小时,将是世界上最大的电池之一。从长远来看,它的能源容量将是特斯拉在南澳大利亚的100MW/129MWh电池组项目的6倍多,该项目几年前建成时是世界上最大的电池。


特斯拉的计划包括部署244个特斯拉Megapack电池。根据夏威夷电力公司的说法,该项目将耗资2亿至3亿美元,预计5月份将作出是否推进该项目的最终决定。如果特斯拉的项目最终被选择,特斯拉预计将在明年3月开始建设,以便在2022年投入运行。


稿件来源: 新浪科技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