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解水制氢策略供德国氢战略
发布时间:2020-05-07 11:42:51

德国弗劳恩霍夫协会将自己在水电解和氢利用上的氢气路线图提供给德国战略制定相关部委(联邦教研部、环境部、经济能源部、交通部、经济合作发展部)和联邦总理府。


路线图有关内容主要有以下2个方面 


1、水电解将成为能源转型的核心技术。绿色氢能将在交通和工业领域发挥重要作用,除直接使用外,氢在存储和运输上的优势在可再生能源系统集成中占有重要地位。水电解技术将成为德国产业政策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用于生产德国自身所需氢,同时也将作为德国电网的灵活选择和对外市场的核心技术。据一份调查显示,到2050年德国在这方面装机容量的增长将达到50至80吉瓦。


2、新的国际能源伙伴。国际市场上,水电解槽与太阳能、风能相比具有比较优势,其发电成本低于3欧分每千瓦时,此类电厂的全年满负荷发电时长可达4000小时,在氢和关联产品的生产成本上具有国际竞争力。氢可以实现液态氢或化学合成形式(氨、甲醇、液态有机氢载体)进行运输,这将扩大德国除化石能源以外的新能源合作伙伴。以2050年全球电解装机容量3000吉瓦计算,电解槽和燃料电池产业将为德国带来320亿欧元的价值。


稿件来源: 氢云链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