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热产业将成为欧洲可持续锂生产的重要参与者!
发布时间:2020-05-21 08:13:00

随着在电气化交通和储存革命中的重要性日益提高,地热产业将成为欧洲可持续锂生产的重要参与者。


锂在许多方面都很特殊。它是地球上最轻的金属,非常柔软,可以用刀切割。它有几个高价值的应用,从陶瓷和玻璃到医疗救治。它也是电动汽车锂离子电池和规模化储能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未来清洁交通和100%可再生能源系统的基础。


但电气化交通革命的到来并不是一帆风顺的。


  锂在欧洲以外地区的开采对环境造成了严重影响  


今天,不可持续的锂矿开采留下了大量土地和水源的污染问题。在拉丁美洲有大型的锂矿水蒸发池,在澳大利亚有巨大的露天采矿设施用于从岩石中提取锂。开采过程通常会污染水源,损害生物多样性,并引发与当地社区的冲突。


少数几个国家在国际上主导着锂的生产市场。欧盟严重依赖进口且锂价格高度波动。这阻碍了欧洲电气化交通的速度和规模。


  地热锂:欧洲的清洁解决方案  


锂被发现存在于矿物和盐类中。因此,在地热卤水中找到锂并不令人惊讶。


地热锂不同于传统的锂矿开采,它对环境的影响几乎为零,且只留下很小的土地和水源环境足迹。传统的锂矿开采依靠矿水蒸发过程收集贵金属,而在地热电厂中,富含锂的卤水被从地下热储层抽到地表。卤水所携带的热量用于生产可再生能源,卤水灌回储层。


一个独立的地热发电厂可以一并提供发电、供热、制冷及原材料生产,如锂的零碳生产。这四倍的福利意味着它在脱碳供暖及发电中具有更高的成本效益,同时可以通过气候行动实现获利丰厚的新收入流。


  法国和德国是欧洲地热锂市场的领头羊  


在欧洲,地热锂优化的竞赛已开始,法国和德国主导了市场。地热锂是欧洲电池价值链的核心。法国的Soultz Sous-Forêt 项目预计年生产能力可达1500吨碳酸锂:占法国需求量的10%。只要十个这样的地热电厂就能够满足法国当前的全部需求。


在欧洲,从法国的阿尔萨斯到瑞士的巴塞尔,再到德国的莱茵河上的格拉本、慕尼黑和法兰克福地区,地热锂的可开采储量已经得到了很好的确认。在那里,2至5公里深的钻井即有可能获取资源,从而能够同时生产锂、可再生电力和热能。在英国的康沃尔,有证据表明存在着地热锂,勘探工作正在进行中。


对这种金属的需求预计将迅速增长,越来越多的国家将寻求投资于地热锂技术。


但需要进一步勘探以确定整个欧洲地热锂的资源潜力。研究资金和绘图是赢得全球电池市场领先的关键。


发展内部锂供应链是欧盟的一项战略重点。地热锂是欧洲供应链的解决方案,它环境友好,创造就业,并且受当地社区的欢迎。现在是投资于欧洲制造的清洁锂和可持续未来的时候了。


稿件来源: 地热加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