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向QuantumScape追加2亿美元投资 研发固态电池技术
发布时间:2020-06-17 11:51:16
美国时间6月16日,大众汽车宣布将增加对固态电池开发商QuantumScape的投资,增资的金额为2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4.2亿元),大众方面表示此举是为了进一步开发固态电池支持下一代电动汽车技术


大众向QuantumScape追加2亿美元投资 研发固态电池技术

大众汽车发布公告确认增资QuantumScape


QuantumScape是斯坦福大学开发固态电池领域的一家子公司。QuantumScape希望通过固态电池技术的商业化普及,可以让电动汽车的续航时间更长,充电时间更短。


2018年9月,大众汽车首次向QuantumScape投资1亿美元。双方还计划建立一个实验性工厂,生产工业级的固态电池。据报道,这一试点工厂将在今年敲定。


据了解,现在市面上大部分电动汽车采取锂离子电池技术,而固态电池使用固态电解质,这使得其能具有更大的能量密度,且在热管理方面更为安全,可减少火灾风险。


除了大众汽车,宝马、本田、现代、丰田也一直在投资研发固态电池技术。


稿件来源: DoNews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