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2025年铅蓄电池回收达70% 年产值500亿
发布时间:2020-07-01 12:34:22

为了防控废铅蓄电池环境风险,近日,生态环境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等九部门联合印发《废铅蓄电池污染防治行动方案》(以下简称《行动方案》),联合开展废铅蓄电池污染防治行动,总体目标为整治废铅蓄电池非法收集处理环境污染,落实生产者责任延伸制度,提高废铅蓄电池规范收集处理率。同时,也提出了具体目标:到2020年,铅蓄电池生产企业通过落实生产者责任延伸制度实现废铅蓄电池规范收集率达到40%;到2025年,废铅蓄电池规范收集率达到70%;到2028年,废铅蓄电池规范收集率达到90%以上。


国内一大批企业参与该项目,领头设备制造企业:浙矿股份、新能源、时代新能源等一大批国内领先的设备制造企业参与该项目。


电池回收年产值将达到500亿元,回收的锌材、锰粉440、氯化铵、二氧化锰、石墨棒、铜、底铁等将加大的稀土资源的在回收利用。


预计2035年根据国内将在2035年全面停止销售燃油,电池回收领域将达到万亿规模,3亿辆燃油面临更新换代。


电池回收领域将以年增速200-800%的增速增加。


稿件来源: 商讯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