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威又一项目荣获浙江省科学技术进步奖!
发布时间:2020-07-21 10:11:23

超威又一项目荣获浙江省科学技术进步奖!


  近日,浙江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省人民大会堂举行。超威集团的“长寿命石墨烯基铅碳超级电池”项目获得浙江省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受到大会隆重表彰。这是超威集团坚持科技创新,加快转型升级结出的又一硕果。


超威又一项目荣获浙江省科学技术进步奖!


  超威集团是国内最早开启石墨烯技术研究的企业之一,早在2013年就开始在石墨烯领域进行深入研究。此次获奖的项目将石墨烯技术与传统新能源电池技术集成,成功研制出高性能电池产品,实现石墨烯材料在新能源领域的运用。解决了超高倍率放电下,电池长寿命循环行业共性技术问题,具有瞬间大容量快充电的优点。同时,提高了电池低温性能,减少了自放电和电池循环使用过程中的失水,提升动力电池深循环使用寿命,整组实际运行寿命提升20%以上,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超威又一项目荣获浙江省科学技术进步奖!


  目前,该项目核心技术已获授权发明专利7件、发表论文3篇。该项目产品已实现销售收入过10亿元,已在多家整车制造企业得到批量运用,并受到一致好评。


  近年来,超威集团围绕移动能源和固定能源两大发展路径,大力实施科技领先战略,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和品牌提升,打造专业人才梯队,全方位、立体式构建科技创新体制机制,先后在全球建立了19家研发中心,与国际上技术领先的优秀企业联合,在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与技术储备的同时,也推进了我国蓄电池产业技术的发展。


超威又一项目荣获浙江省科学技术进步奖!


  据悉,今年浙江共有297项科技创新成果荣获2019年度浙江省科学技术奖。其中浙江科技大奖2项;自然科学奖43项,其中一等奖7项;技术发明奖11项,其中一等奖3项;科学技术进步奖240项,其中一等奖20项;国际科技合作奖1项。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