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掷超100亿元,规模20GWh!多氟多南宁项目奠基
发布时间:2021-09-30 15:29:00
关键词:锂电池

image.png

△图为多氟多南宁锂电池项目奠基仪式暨南宁市新能源汽车产业招商推介会现场

 

【电池中国网 9月28日 南宁讯】9月27日-28日,多氟多南宁项目奠基仪式暨南宁市新能源汽车产业招商推介会在广西南宁举行。多氟多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世江、副董事长李凌云、总经理李云峰,以及多氟多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副董事长赵永锋、总经理许飞等,与来自多氟多的供应商代表、下游客户以及行业协会等数百名嘉宾齐聚南宁,交流探讨产业链相关话题。会议由李凌云主持。


中国电池工业协会副秘书长、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秘书长、电池中国网CEO张雨应邀出席并致辞。


image.png

△图为多氟多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李凌云主持会议

 

在碳达峰和碳中和的时代大背景下,新能源行业迎来产能和市场扩展的最好时机。为此,多氟多根据企业发展需要与广西宁芯聚锂投资合伙企业投资成立项目公司“广西宁福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专门致力于高性能动力电池的开发、制造与销售,为全球绿色能源应用、能源存储提供解决方案。


新项目计划投资101.6亿元,将建设年产20GWh锂离子电池生产线项目。项目总用地约495亩,拟建设厂房面积32万平方米,将分三期实施建设。一期产能为6GWh/年;二期产能为4GWh/年;三期产能为10GWh/年。产品将主要应用于新能源汽车、储能以及电动两轮车和电动三轮车。


image.png

△图为南宁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发展改革委主任丁伟发言


9月27日推介会上,南宁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相关负责人出席致辞,并向现场嘉宾介绍了南宁市目前的投资环境以及政策优势。


image.png

△图为多氟多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广西宁福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云峰发言

 

多氟多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广西宁福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云峰介绍说,多氟多建设20GWh锂电池项目的原因,一是由于南宁市区位优势、政策扶持、政府领导等要素的支撑;二是由于多氟多多年来的管理传承提供优势;三是自2010年成立的多氟多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在锂电池方面有着多种研发专利,技术积淀。


动力电池业务方面,公司已切入广汽、奇瑞、五菱、东风等客户的供应链体系,未来公司将积极推动国际化战略布局。目前,多氟多具备锂电池产能3.5GWh,随着新工厂产能的建设和释放,未来在锂电池方面,将形成以多氟多新能源10GWh和广西宁福新能源20GWh的产能布局。


image.png

△图为中国电池工业协会副秘书长、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秘书长、电池中国网CEO张雨致辞

 

中国电池工业协会副秘书长、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秘书长、电池中国网CEO张雨在致辞中表示,新能源汽车产销量的高速增长,带动了动力电池需求量的大幅攀升。从今年开始,动力电池成为新能源汽车最为紧缺的重要零部件之一。动力电池应用分会数据显示,今年1-8月我国动力电池装机量达到79.1GWh,远超2020年全年的63.3GWh。预计今年全年我国动力电池装机量将超130GWh,同比增长一倍有余。


image.png


预计到2025年,我国电动汽车对动力电池的需求量将达450GWh,全球新能源汽车对动力电池的需求将超1000GWh,年均复合增长率为47%。如果叠加储能、电动轻型车和电动工具等细分市场,全球锂电池需求将提前迈入TWh时代。根据全球现有、在建和规划产能,到2025年结合有效产能释放和产线效率,届时全球锂电市场需求将存较大缺口。高端锂电市场将持续看好。


张雨表示,在这样的背景下,多氟多锂电池项目即将启动,是多氟多依托自身核心技术优势和供应链优势,迎合产业发展需求,顺势而为的重要举措,也是南宁市加速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快速发展、推动新能源产业整体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项目之一。


image.png

△图为广州巨湾技研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李陈发言


image.png

△图为福建翔丰华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赵东辉发言


image.png

△图为江苏龙蟠科技四川锂源总经理杨志宽发言


image.png

△图为深圳市赢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许毅发言

 

随后,多氟多客户、供应商代表分别讲话致辞。会后,南宁市相关领导统一会见了多氟多的核心供应商以及意向投资商代表。多家公司表示看好多氟多锂电池项目以及南宁市未来的发展,并表明了自己的投资意向。


image.png

△图为项目奠基仪式现场


image.png

△图为项目培土仪式现场


image.png

△图为多氟多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世江致辞

 

image.png

△图为南宁市青秀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洁致辞

 

9月28日项目奠基仪式上,多氟多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世江在致辞中表示,多氟多20GWh锂电池项目是由多氟多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控股,南宁科晟能源动力投资基金合伙企业参股的广西宁福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建设实施,通过借助总部多氟多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及其子公司多氟多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自有知识产权和专利技术,生产锂电池及相关配套产品。


据介绍,多氟多成立于1999年12月,是一家致力于氟、锂、硅三个元素细分领域,进行材料和能源研究及产业化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010年在深交所挂牌上市。是国家科技创新示范企业、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国家创新型试点企业,国际ISO/TC 226氟化盐工作组召集单位,荣获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等荣誉。主营业务为高性能无机氟化物、电子化学品、锂电池材料、锂离子电池。


子公司多氟多新能源成立于2010年,主要经营汽车用动力锂离子电池、储能电池及细分领域,产品广泛应用于电动汽车、电动自行车、储能等领域。通过了ISO9001:2008质量体系认证,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产品入选《锂离子电池行业规范条件》,荣获中国动力电池十大品牌,中国动力电池技术创新奖。


随着我国能源变革深入发展,极大推动了新能源及相关产业的发展。多氟多20GWh锂电池项目顺势而生,成为政企携手,延链、补链、强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


合作项目把握时代脉搏,发展空间巨大。项目既可以发挥多氟多锂电池新材料技术体系和管理优势,又可以促进“积极发展新材料、有序发展锂电池”战略落地,在丰富产业布局的同时,提高多氟多在行业内的市场竞争力,实现自身的提质升级。项目实施过程中,也为当地就业带来积极影响,为南宁地方经济发展、工业转型贡献力量,实现合作共赢。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