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景科技集团荣登《财富》“改变世界的50家企业”全球榜单第二名
发布时间:2021-10-20 14:38:17

10月11日,《财富》杂志2021年“改变世界的50家企业”榜单正式发布。远景科技集团因其为解决日益严峻的气候危机而取得的零碳技术创新成就,名列榜单第二,在独立企业排名中位列全球第一。


远景科技集团荣登《财富》“改变世界的50家企业”全球榜单第二名


凭借为人类抗击新冠疫情所做出的杰出贡献,全球疫苗研发制造行业位列榜单第一。全球最大会员超市Costco、全球最大的商用车制造商戴姆勒奔驰、美国支付巨头PayPal等头部公司荣登榜单前十。


该榜单表彰的全球企业和组织,把改善社会和环境作为核心战略并积极采取行动,微软、谷歌、苹果等全球知名企业都曾因其“改变世界”的成就上榜。目前,该榜单已经连续7年在全球范围内进行评选。


以“为人类的可持续未来解决挑战”为使命,远景科技集团致力于全球绿色能源转型,通过技术创新推动风电和储能成为“新煤炭”,电池和氢燃料成为“新石油”,智能物联网成为“新电网”。远景旗下拥有智能风电和储能技术公司远景能源、动力电池企业远景动力、智能物联网企业远景智能,构建能源转型整体解决方案。今年4月,远景承诺将于2022年实现全球业务运营碳中和,2028年年底实现全价值链碳中和,是承诺最早实现全价值链碳中和的中国公司。


在《财富》杂志对远景科技集团的介绍中指出,随着中国计划于2060年实现碳中和,远景科技集团正在发挥着关键的作用。凭借在可再生能源、动力电池及储能、智能物联网、碳管理等领域的创新科技,远景已经为全球360多家客户提供完整的能源转型整体解决方案,其中包括科技巨头微软、埃森哲和亚马逊等。

 

远景科技集团荣登《财富》“改变世界的50家企业”全球榜单第二名

在全球新能源汽车领域,远景旗下智能电池企业远景动力正在积极参与全球汽车产业的零碳转型。得益于公司领先的产品优势与全球化运营能力,远景动力已经在日本、美国、英国、中国及法国设有6大生产基地,拥有来自海内外2500名优秀员工。在过去14年,远景动力已经为44个国家的60多万辆电动汽车提供电池产品,迄今为止从未发生任何一起重大事故。在2021年,远景动力先后与世界知名车企法国雷诺集团、日产汽车达成战略合作,为其提供优质的动力电池产品,并宣布在法国、英国、日本新增或扩建超级动力电池工厂。除此之外,基于远景科技集团母公司的零碳技术优势,远景动力还将积极推动全球汽车产业绿色生态体系构建,助力新能源汽车实现全生命周期碳中和。


远景相信人类社会可再生能源转型,将带来构建新工业体系的重大机遇。远景创建零碳产业园成为“新基建”,在内蒙古打造全球首个零碳产业园并把最佳实践制定为全球标准,通过远景红杉碳中和科技基金培育“新工业”,致力于推动绿色工业革命。


远景科技集团CEO张雷表示:“只有坚持理想,才能改变世界,远景的挑战者们以意志和信念,正在同气候危机这场人类前所未有的挑战奋力斗争。我们要向所有帮助过远景的人们致以谢意,没有你们的呵护和支持,理想主义的种子或许未能发芽和成长。”


关于远景


远景科技集团(Envision Group)是一家全球领先的绿色科技企业。以“为人类的可持续未来解决挑战”为使命,集团旗下拥有智能风电和智慧储能系统技术公司远景能源、智能电池企业远景动力、开发全球领先智能物联操作系统的远景智能,管理远景-红杉百亿碳中和基金的远景资本,以及远景维珍电动方程式车队。远景持续推动风电和储能成为“新煤炭”,电池和氢燃料成为“新石油”,智能物联网成为“新电网”,开创美好零碳世界。


2021年,远景荣登《财富》杂志“改变世界的公司”全球榜单第二位。2019年,远景荣登全球权威机构《麻省理工科技评论》“2019年全球50家最聪明公司”榜单前十;设立于中国、美国、德国、丹麦、新加坡、日本等国家的研发中心,引领全球绿色科技创新与最佳实践。远景科技集团加入全球“RE100”倡议,成为中国内地首个承诺2025年实现100%绿色电力消费的企业。2021年4月22日,远景科技集团宣布将于2022年底实现运营碳中和,2028年底实现供应链碳中和。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