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建厂 锂源科技将成首个挥师海外的中国磷酸铁锂企业
发布时间:2021-11-09 16:05:11
关键词:动力电池
11月8日晚间,上市公司龙蟠科技(603906)发布公告,宣布旗下控股子公司常州锂源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将与投资机构STELLAR INVESTMENT PTE. LTD.在印度尼西亚投资设立合资公司,在中苏拉威西省莫罗瓦利县莫罗瓦利工业园 (IMIP)内投资开发建设年产 10 万吨磷酸铁锂正极材料项目。项目总投资约为 2.35 亿美元,常州锂源持有合资公司 70%股权。在磷酸铁锂产业如火如荼的当下,龙蟠科技也将由此而成为第一家走出国门、进军海外市场的中国磷酸铁锂生产企业。


今年以来,全球新能源汽车市场持续高速增长。9月份,全球电动汽车注册量同比增长近一倍(98%),达到创纪录的685881辆,较6月份创下的销量记录提升16%。当月,全球电动车市场份额为10.2%,创历史新高。今年前三季度,全球电动车累计注册量已超过430万辆,鉴于年底几个月的销量通常会更强劲,预计全年全球电动车销量将达到600至700万辆。在传统燃油车的大本营欧洲市场,9月份,特斯拉Model 3以24591辆的成绩夺冠,击败了众多传统畅销燃油车型,标志着新能源汽车在全球范围内的崛起已经势不可挡。

伴随着新能源汽车市场的高速增长,作为新能源汽车上游的磷酸铁锂行业今年以来也一路高歌猛进。磷酸铁锂电池成本相对较低,安全性较高,续航能力也与三元锂电池相差无几。因为优点众多,包括特斯拉、蔚来在内的众多新能源头部车企,都纷纷宣布将在更多的车型上使用磷酸铁锂电池。同时,电化学储能设备规模快速上升,将成为磷酸铁锂未来需求的新增长点。预计到2025年,全球磷酸铁锂装机量有望达到912Gwh, 2021-2025年磷酸铁锂需求年复合增长率预计高达75%。

印尼建厂 锂源科技将成首个挥师海外的中国磷酸铁锂企业

龙蟠科技作为国内头部的磷酸铁锂供应商之一,今年以来,已宣布了多项扩产计划。目前,龙蟠科技在磷酸铁锂领域拥有天津、常州、四川遂宁(在建)三大智能化生产基地,明年新建磷酸铁锂产能将超过20万吨,并且与宁德时代、新洋丰等知名企业在资本层面展开深度合作。本次龙蟠宣布印尼建厂计划,表明随着全球新能源汽车市场的热度不断提升,位于整车厂上游的电池材料厂商也开始把发展的目光投向全球市场。

目前,印尼已成为全球电池企业的热点投资国家。宁德时代印尼电池工厂预计将在2024年投产,韩国LG化学和现代汽车的印尼电池工厂今年开工建设,德国大众和巴斯夫公司也将投资印尼的电动车产业。而从龙蟠的发展历程来看,这家企业一直比较重视海外市场的拓展。资料显示:龙蟠科技是国内第一家实现产品出口海外的车用尿素企业,也是第一家在海外建立分公司(新加坡龙蟠)的民营润滑油企业。本次龙蟠科技宣布投建磷酸铁锂印尼工厂,标志着龙蟠在成功进军磷酸铁锂产业之后,再次启动海外市场的生产及销售布局。未来,在全球新能源汽车产业的舞台上,我们将会更多地看到龙蟠这家中国供应商的身影。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