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矿业:将考虑万吨级氢氧化锂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2022-02-21 14:16:36
关键词:矿产资源

  据业内统计,中国目前80%锂产品来源于矿石提取,而从我国锂资源分布来看,中国锂资源80%以上均是盐湖锂,其中青海资源量310.04 万吨,西藏222.3万吨,湖北50.61万吨;锂辉石占比10.9%,四川资源量76万吨;锂云母占比7.5%,江西34.2万吨。


西藏矿业:将考虑万吨级氢氧化锂项目建设


  作为国内盐湖提锂龙头,西藏矿业目前拥有独家开采权的西藏扎布耶盐湖,是世界第三大、亚洲第一大锂矿盐湖,富含锂、硼和钾固、液并存的特种综合性大型盐湖矿床。


  日前,西藏矿业在接受投资者机构调研时表示,(控股股东)中国宝武和西藏自治区政府均对西藏矿业开发盐湖积极支持,希望以扎布耶盐湖开发作为标杆项目,带动日喀则“锂城”建设。目前扎布耶盐湖的开发正按计划推进中。


  据透露,在锂盐方面,扎布耶盐湖一期原有太阳池计划通过盐田修复和技术研发尽量提升产能(品位50-70%锂精矿);二期万吨碳酸锂项目计划2023 年9月份投产;另外西藏矿业与久吾高科签订了 100 吨氢氧化锂中试合同,待中试成功后,后续将考虑万吨级氢氧化锂项目建设。


  西藏矿业表示,公司的盐湖开发遵循“一湖一工艺”原则。公司与多家盐湖提锂技术商有过接触和探讨,也对技术工艺的发展有跟踪。


  根据1月27日西藏矿业披露的业绩预告,预计2021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0亿元-1.65亿元,上年同期亏损4851.67万元;扣非净利润8500万元-12750万元。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