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aS获得资本市场持续看好,蔚能与多家境内外金融机构达成合作
发布时间:2022-06-07 14:27:00
关键词:新能源汽车

  随着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保有量的大幅增长,以及国家对"双碳"目标的进一步推进,蔚能和BaaS也得到资本市场各界的看好,并在资本市场持续获得支持

BaaS获得资本市场持续看好,蔚能与多家境内外金融机构达成合作

  2022年4月19日,蔚能成功发行全国首单绿色电池资产ABN——“武汉蔚能电池资产有限公司2022年度第一期绿色电池资产支持票据”,发行总规模4亿元。该产品由蔚能发起,中国投融资担保股份有限公司任担保机构,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任牵头主承销商和簿记管理人。ABN的成功发行,是蔚能在银行间市场融资的积极尝试,完成了在银行间市场直接融资渠道的建立

  5月31日,蔚能成功发行全国首单绿色新能源电池资产ABS——“蔚能-华泰-甬兴-绿色新能源电池资产支持专项计划(碳中和)”,该产品由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与华泰证券联合创设了信用保护凭证,亦是全国首次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加持信用保护工具的资产证券化产品

  进入2022年以来,宏观环境更具挑战性,投资更趋审慎的背景下,蔚能继续大步向前,成功发行了ABN和ABS的同时,也宣布顺利完成了与多家境内外机构新一轮的股权融资合作。

  6月6日,蔚能宣布与Momentum VC达成股权融资合作。Momentum VC是SMRT集团旗下战略投资基金,专注发掘在全球智慧出行,新能源交通领域的领先企业。SMRT集团是新加坡的两大公共运输机构之一,成立于1987年,经营项目包括新加坡的地铁、轻轨系统、出租车及巴士业务。

  此次Momentum VC的加入,展现出蔚能立足全球的战略眼光,以及Momentum VC对BaaS在促进全球新能源行业发展战略前景的正向看好。未来,Momentum VC将依托SMRT集团丰富的产业资源,同蔚能在各业务领域展开深入交流及协同合作。

  本次与蔚能达成合作的伙伴还有专注新能源产业领域投资的正奇控股,以及聚焦中国新能源领域的蓝雨资本。

BaaS获得资本市场持续看好,蔚能与多家境内外金融机构达成合作

  2022年上半年度,蔚能以创新的商业模式、稳健的业绩及专业的团队,为全球机构投资人展现了清晰的盈利模式和广阔的市场前景,也很有幸获得国内外各类型资本对蔚能BaaS模式及资产管理能力的整体认可。自2020年8月成立以来,作为全球首个BaaS技术及商业模式创新公司,蔚能秉持"高效化电池管理,低碳化能源世界"的发展使命,整合了包含电池技术、数据智能及资产管理三大能力体系,为全行业提供基于BaaS服务的综合解决方案。

  蔚能将持续推进多元化资本市场运作,积极探索各类型合作方式的可能性,在“双碳时代”,不断挖掘动力电池的经济与气候效益,致力于成为新能源动力电池服务行业内可持续发展的标杆企业,助力推动中国绿色低碳事业发展。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