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50亿元!南京中比新材料基地项目签约淮北
发布时间:2022-07-06 12:09:31
关键词:负极材料锂电池

  日前,南京中比新材料基地项目签约仪式在安徽淮北高新区举行,该项目总投资50亿元,计划建设年产10万吨锂电负极和2万吨硅碳负极生产基地。

投资50亿元!南京中比新材料基地项目签约淮北

  据了解,南京中比为中比能源科技股份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中比能源成立于2001年,是一家全球领先的集锂电池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业务覆盖轻型电动车、新能源汽车、储能、消费电子及电动工具等新能源应用领域。

  在产品方面,南京中比已在南京市高淳开发区开工建设大型锂电池生产基地,其中一期建设磷酸铁锂32140大圆柱电芯生产线,已于2021年11月正式投产;二期规划主要生产32140及46800等国内及行业主流锂电池产品,项目正规划建设中,建成投产后总产能为20GWh。

  今年5月,中比能源宣布收到了一家全球领先的欧洲制冷供热系统制造商价值约2820万欧元(约合2930万美元)的订单。中比能源将向该客户供应约1390万颗电芯。加上这批订单,中比能源在2022年收到该客户的订单总额已经达到了约3120万欧元,其中一部分电芯将在2022年发货,剩余电芯将于2023年发货。

  今年6月,南京中比又与吉麦新能源全资子公司江苏金派克新能源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研发金派克多款动力电池及批量化生产。双方将共同开发A00级新能源汽车、低速电动车等多款车型以大圆柱全极耳电池为基础的动力电池。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