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电化:四氧化三锰产品规划产能1万吨/年
发布时间:2022-07-15 12:04:00
关键词:正极材料

  日前,湘潭电化在接受投资机构调研时表示,控股子公司广西立劲锰酸锂产品一期产能规模为2万吨/年,第一条年产1万吨的生产线已于2021年投产。

湘潭电化:四氧化三锰产品规划产能1万吨/年

  受锂盐市场价格持续高位影响,目前湘潭电化重心在前驱体的研发创新方面,加强与下游的联合开发,通过技术创新提高产品附加值,开发性能更优的产品,同时积极稳定供应链,致力于构建从锰矿资源到锰系新能源正极材料的产业链,进一步提高竞争力。

  湘潭电化主要从事二氧化锰、电池材料和其他能源新材料的研究、开发、生产和销售,是国内电解二氧化锰行业中生产量最大的企业,产品远销东南亚、南亚、南美等近20个国家和地区,是金霸王、永备、南孚、双鹿等世界名牌电池厂商的战略合作伙伴,是新乡中天、青岛乾运、安徽搏石等二次电池生产企业的优质供应商。

  据介绍,湘潭电化目前的四氧化三锰产品规划产能为1万吨/年,目前产品处于大试阶段,并向下游客户送样,后续产能规划将根据市场及下游客户需求确定。

  湘潭电化提到,目前公司的电解二氧化锰(EMD)产品主要应用于碱性、碳锌一次电池领域,少部分应用于锰酸锂等二次电池领域;四氧化三锰产品主要应用于锰酸锂等二次电池领域。

  目前,锰酸锂产品主要应用于电动自行车及低速电动车、小动力型(电动工具等)、数码电子产品、储能等领域,也可以掺混到三元材料中,近年来在电动自行车及低速电动车市场发展迅猛。有业内机构预测,未来5年锰酸锂将迎来爆发式增长,到2025年市场需求或将达40万吨左右。

  在矿产资源方面,湘潭电化目前在湖南有一个锰矿采矿权,锰矿资源储量约19.41万吨;在广西有一个锰矿探矿权,锰矿推断资源量约62.77万吨

  根据湘潭电化发布的半年报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22年1-6月业绩大幅上升,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80亿至3.20亿元,净利润同比增长457.73%至537.41%。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