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东电池稳步推进钠离子电池开发
发布时间:2023-03-08 15:15:28

  随着“碳中和”成为全球共识,新能源产业已进入到多层次、多类型、多元化发展阶段,愈发细分的市场对电池提出了差异化的需求。而自2020年以来,面对市场需求的成倍增长,国内锂电供应链出现了供需失衡、价格飙升的现象,进而导致新能源汽车、储能等生产成本的飙升。在此背景下,钠离子电池赛道成为新能源行业新的突破口。

远东电池稳步推进钠离子电池开发

  远东电池抢抓钠离子电池发展机遇,力争为客户提供更多样的电池产品选择,不断加大钠离子电池的研发力度,第一代钠离子电池产品现已进入A样优化阶段。该钠离子电池电芯单体能量密度达120Wh/kg,常温下充电20分钟,电量可达80%以上,在零下20摄氏度低温环境中,也拥有90%以上的放电保持率;并且在零下40摄氏度低温中也可以正常放电;系统集成效率可达80%以上。此外,该款产品具有高安全、长寿命、高性价比的特点。安全性能方面,在过充、过放、短路、针刺、挤压、重物冲击等等高要求测试中,均不起火爆炸;循环寿命方面,可常温循环2000次以上;同时,该款产品性价比极高,生产成本有望比锂离子电池成本降低30%-40%,可充分满足小动力、储能市场对于成本、能量密度、寿命的要求。

  创新是远东电池的发展基因。坚持深耕新能源行业,远东电池已拥有从电芯-模组-系统的垂直一体化研发生产能力。在产品自主创新上,远东电池具有深厚的人才和平台基础,拥有一批以博士、硕士、资深工程师为核心的研发团队,并与中科院、清华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厦门大学等重点高校/学术机构建立了广泛的产学研合作关系,承担建设有“国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院士工作站”等研发技术服务平台。

远东电池稳步推进钠离子电池开发

  远东电池建成了先进的检测设备和材料研发实验室,从材料平台搭建、工艺技术创新、新体系创建维度出发,持续升级技术路线,以更有竞争力的制造成本、更稳定的产品品质和更快速的响应能力,为客户的差异化需求提供定制化产品解决方案。

  持续创新能力是一家企业在市场竞争中的重要砝码。面对日新月异的市场发展速度,远东电池紧跟市场趋势,始终以客户为导向,不断提升产品竞争力,从起初国内三元18650型锂电池的领军企业,逐步升级为拥有圆柱电池、软包电池、方壳电池、便携式移动电源、户用储能、工商业储能、大型储能系统产品等多元化产品矩阵的电池和储能系统服务商,并获得了轻出行、户用储能、电动工具等细分市场领先客户的认可。

  未来,远东电池将以创新能力作支撑,庞大的市场需求为后盾,建立更多元化的产品矩阵,为客户提供高质量、高安全的产品及解决方案,推动新能源产业持续创新发展。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