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大圆柱电池材料创新与工艺难点 “Li+学社(第21期)”技术大讲堂即将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29 14:34:00

“Li+学社(第21期)”技术大讲堂

大圆柱电池材料创新与工艺难点

  “Li+学社(第21期)”技术大讲堂拟于 2023 年 4 月 13 日在深圳举办。本期技术大讲堂拟以“关注大圆柱——大圆柱电池材料创新与工艺难点”为主题,着重探讨大圆柱电池在材料、制造工艺等方面的进展。

会议概况

  时间: 2023年4月13日 14:00 - 20:00

  地点:深圳福田区 深圳中航城格兰云天大酒店 3楼 云海厅

  主办单位:电池中国网

  承办单位:武汉逸飞激光智能装备有限公司

  支持单位:

  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

  同济大学汽车学院

  主题:大圆柱电池材料创新与工艺难点

  邀请嘉宾:新能源整车、系统集成、动力电池制造及材料和装备制造企业的相关技术负责人

  会议规模:35人左右

  话题方向

  1、大圆柱电池材料应用方面的难点与挑战。

  大圆柱电池对正负极材料的能量密度有更高的要求,如使用高镍正极、含硅负极等。在大圆柱电池材料应用方面,存在哪些难点问题亟待解决?材料制备方面又有哪些挑战?

  2、大圆柱电池结构设计导致的工艺复杂性,对相关工艺和装备提出哪些挑战?

  大圆柱电池全极耳设计对切割、焊接、封装等工艺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这些要求具体体现在哪些方面?对制造装备领域而言又意味着将面临哪些挑战?

  3、大圆柱电芯设备工艺如何突破成本和良率?如何实现和落地46系圆柱全极耳电池的规模化生产?

  4、大圆柱电池采用更高能量密度的电池材料,因此如何确保大圆柱电池的安全性?

  5、4680大圆柱电池是否是圆柱电芯的最佳尺寸?4680电池在结构方面是否还有进一步优化空间?

议程安排

关注大圆柱电池材料创新与工艺难点 “Li+学社(第21期)”技术大讲堂即将召开

关注大圆柱电池材料创新与工艺难点 “Li+学社(第21期)”技术大讲堂即将召开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