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恒新材料&博萃循环签约年回收4万吨废旧锂电池及材料制备项目
发布时间:2023-03-13 14:14:41
关键词:锂电池

  3月12日,星恒新材料科技(滁州)有限公司与苏州博萃循环科技有限公司,年回收处理4万吨废旧锂电池及材料制备项目签约仪式,在淮北市成功举办。

星恒新材料&博萃循环签约年回收4万吨废旧锂电池及材料制备项目

  淮北市市委书记覃卫国,淮北市市政府副市长黄韡,淮北市高新区党工委书记、主任宋伟,星恒电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冯笑,苏州博萃循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CEO林晓,星恒电源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工程院院长王正伟,星恒新材料科技(滁州)有限公司总经理余珉,苏州博萃循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研发总监刘刚锋等出席了仪式。

星恒新材料&博萃循环签约年回收4万吨废旧锂电池及材料制备项目

  在签约仪式前的座谈交流环节,星恒电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冯笑对淮北市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新能源企业在自身不断发展的同时,需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让绿色低碳、资源循环利用这些可持续发展的措施,真正的落到实处。废旧锂电池是很有开发价值的“城市矿山”,实现回收再利用,既有经济效益,也能增加核心资源供应,抑制原材料价格,降低用户的使用成本,促进新能源加速普及。

星恒新材料&博萃循环签约年回收4万吨废旧锂电池及材料制备项目

  苏州博萃循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晓表示,此次项目将为锂电池行业的发展提供新的示范,为电池材料的低碳化、绿色化开辟新的路径。通过本次签约,星恒与博萃循环将充分发挥双方技术优势、人才优势和渠道优势,与淮北市携手谱写发展新篇章,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实现早日全面投产运营,共同探索废旧电池回收与循环利用的深度合作,把双方合作的项目打造成行业标杆,圆满达成双方预定的战略合作目标,为新能源产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星恒新材料&博萃循环签约年回收4万吨废旧锂电池及材料制备项目

淮北市政府、星恒新材料、博萃循环共同签署了《安徽星恒新材料项目》投资协议书

  此次签约的淮北4万吨废旧电池综合回收项目,将落地于安徽淮北高新区循环产业园,项目一期用地约88亩,总投资超10亿元,将打造世界首条锰基电池回收万吨级标准产线、首条千吨级锰酸锂/LFP正极片直接修复工业化验证线,并结合星恒的资源完成电池产品验证,实现电池回收第四代技术工业化可行性,实现废旧电池资源再生、电池边角料电池厂内部循环,成为锂电池行业首个实现电池组→电芯→材料→电芯→电池组完整闭路循环体系,完善星恒产业链布局,同时以“淮北回收基地”为起点,成为省内“电池回收中心”示范,覆盖华东地区、全国的电池回收网路。

  星恒电源作为星恒新材料的母公司,已深耕锂电池领域近二十年,产品广泛应用于电动汽车、家庭/商业储能、轻型电动车等新能源领域。截至2022年,星恒锂电池全球累计销量超2500万组,拥有深厚的市场基础和强大的行业影响力。

  本次项目一期工程全部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销售收入5.5亿元,实现高比例提取退役动力电池中锰、钴、镍、锂等核心原材料,通过精细分离+修复技术获取电池级正极材料,提升材料循环利用率,减少碳排放,实现新能源产业绿色低碳发展。

  星恒新材料与博萃循环将借此契机,在淮北这片产业热土上,通过优势互补的协同合作,建立起多种渠道、多种业务模式的锰基电池循环利用体系,提高对锰、钴、镍、锂等稀有资源的利用效率,充分发挥退役动力电池的剩余价值,以此大幅减少碳排放,有力推动新能源产业可持续发展,在履行社会责任中推动企业与社会的共同进步。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