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泰股份推出轻量化有机硅动力电池灌封胶
发布时间:2023-05-18 19:16:34
关键词:锂电池

  近年来,新能源汽车轻量化是行业发展的热门趋势,其关键在于动力电池包的轻量化。针对市场需求,广州集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集泰股份”)推出集泰-有机硅阻燃发泡胶F6351,它是一款闭孔、低密度、可压缩的有机硅弹性体泡沫,具备灌封成型、轻量化隔热、V0级阻燃的特点,行业首发,革新动力电池灌封解决方案。它可以在电池热失控过程中,起到延缓或抑制电芯起火的作用,让司机和乘客获得足够的安全逃离时间;另外,还可降低热失控对周边电芯的影响。

01

易施工,流平好

  适合自动化点胶,产品黏度低,易流平,快速渗入电芯之间的间隙,实现全方位的包覆。

集泰股份推出轻量化有机硅动力电池灌封胶

02

易拆卸,易剥离

  发泡硅胶与电芯之间粘接力低,可轻松拆卸剥离,不破坏电芯,可维修更换电芯。

集泰股份推出轻量化有机硅动力电池灌封胶

03

高弹性,低应力

  产品压缩回弹性好,应力低,有效地对动力电池起到减震、缓冲、隔音、降噪等保护作用。

集泰股份推出轻量化有机硅动力电池灌封胶

04

轻量化,发泡匀

  发泡成型后密度低,泡沫孔径均匀,质轻。

集泰股份推出轻量化有机硅动力电池灌封胶

05

V0级阻燃

  离火后自熄,达到V0级阻燃,有效地满足动力电池的隔热和防火要求。

集泰股份推出轻量化有机硅动力电池灌封胶

  通过针刺实验视频可看出,集泰-F6351防火隔热效果显著。

  集泰股份作为密封胶行业的龙头企业,自2018年以来,就积极布局动力电池用胶。集泰股份推出的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用胶解决方案,适用于新能源汽车的三电系统(动力电池、电机、电控)、汽车电子零部件的导热、三防灌封等。2019年,集泰股份的电子胶产品进入比亚迪等汽车制造商的供应体系。2022年,集泰股份成为了大运汽车的电池包导热材料供应商。

企业简介

  广州集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研发、生产和销售环境友好型密封胶和涂料为主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致力于为全球客户提供定制化解决方案。其控股股东安泰化学创立于1989年,拥有三十多年的发展历史。2017年,公司在深交所上市(证券简称“集泰股份”,证券代码:002909)。公司拥有国家级“绿色工厂”和CNAS国家认可实验室,是全国密封胶年产能最大的生产企业之一。主要产品包括动力电池胶、储能电池用胶、太阳能光伏胶、电子胶等。

  公司科研实力雄厚,成立了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广东省教育部产学研结合示范基地、广东省特种涂料工程技术研发中心、广东省高性能环保密封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广东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等多个国家级、省级研发平台,参与了国家“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项目,累计参与制定国家、行业、地方标准、团体标准103项, 发布参编标准76项,拥有授权专利123余项(截至2022年底)。连续二年(2018-2019)获评黄埔区“瞪羚企业”;2020年,获评广东省知识产权示范企业;2021年,荣获黄埔区“绿+”企业认定;2022年,获评“广东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续建广东省科技专家工作站(2022-2025)、获评广州市“专精特新”扶优计划培育企业、广东省第二批产教融合型企业(广州市)入库培育企业、广州开发区重点企业知识产权服务工作站。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