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一科技:公司已布局复合集流体业务
发布时间:2023-06-06 13:54:00
关键词:锂电池

  “公司将根据市场需求、技术工艺研发进展、生产效率、成本等情况,决定投入包括复合铜箔在内的复合集流体业务。公司已经在武汉设立了全资子公司——武汉中一新材料有限公司从事复合集流体相关业务。”中一科技近日在接受投资机构调研时透露。

中一科技:公司已布局复合集流体业务

  中一科技表示,铜箔行业存在较高的技术壁垒,主要包括工艺、添加剂、自动化生产设备、分切、生产过程控制、质量管理等方面,公司从事电解铜箔生产十余年,积累了以工艺、添加剂、生产设备自行设计改造、生产过程控制等为核心的多项关键技术,能够有效助力公司产品技术升级和规模扩张。

  在客户方面,中一科技介绍,公司客户主要分布在印制电路板和锂离子电池、动力电池等领域,客户数量较多,包括众多行业头部企业,均为公司的优秀合作伙伴。

  今年4月,中一科技公告,自2022年5月至2023年3月,公司及子公司连续十一个月内与宁德时代及其控股子公司实现的销售订单累计达到11.74亿元(不含税),超过公司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的50%,且绝对金额超过1亿元。

  中一科技2023一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7.46亿元,同比上升6.7%;归母净利润4468.63万元,同比下降57.88%;扣非净利润4035.81万元,同比下降61.02%。公司表示,一季度利润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加工费下降。

  面向未来,中一科技称,公司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加大对新产品新技术的研发力度,同时密切关注下游行业发展动态,持续优化产品结构,加强成本管控,提升产品市场竞争力;公司通过资源整合及产业投资布局,发挥业务协同作用,为外延式发展创造条件,进一步提高整体行业竞争力,并为拓展国际市场创造条件。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