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先导董事长 王燕清
发布时间:2018-10-09 17:27:00

比亚迪副总裁 电池事业群CEO 何龙

图为锂想2018行业领袖奖颁奖现场


获奖理由:心有凌云志,不畏暴风临。他是稳健的舵手,在追求极致的信念中,瞄准最高端市场,在国际化蓝海中开辟出属于自己的新航道。


无锡先导领袖奖:王燕清 董事长



针对现有大容量方形锂电池电芯制造自动化水平低、过程复杂及生产效率和精度不高的缺陷,在国家推动新能源汽车强势发展的背景下结合锂电池自身无污染、储能效率高等特征,无锡先导董事长王燕清董事长领导先导自主研发“方形锂电池全自动精密焊接卷绕成套装备”。


该设备突破方形电芯卷绕精度控制、在线监测等技术瓶颈,实现方形锂电池电芯焊接卷绕工艺一体化,实现多段工序自动化,无人工,通过分度卷绕和独立传动控制方式,研发出多工位卷绕换位技术,保证卷绕、粘终止胶带、褪卷工序之间的同步性和协调一致性,提高卷绕效率和品质,打破国外垄断,替代进口,对新能源、节能减排、促进自动化智能装备可持续发展。


先导始终将自主创新作为推动企业发展、增强企业竞争力的核心,先导不仅积极引进国际国内知名大学的博士和硕士团队,还将每年销售收入的6%以上投入研发。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