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企业动态(10月12日-10月18日)
发布时间:2019-10-18 10:05:00

 市场动态 

 

特斯拉上海工厂或将获得纯电动乘用车生产资质

 

10月17日,国家工信部网站公示了申报第325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并对拟新增的车辆生产企业等进行公示。其中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的备注为“新建纯电动乘用车生产企业”。也就是说如无变化,特斯拉上海工厂将获得纯电动乘用车生产资质,首批国产Model 3也将在不久后上市销售。

 

比克电池发澄清公告:已再次对众泰汽车发起诉讼

 

近日,网上流传出深圳市比克动力电池有限公司起诉众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的消息。随后亦有消息传出,因未依法履行诉讼义务,比克电池对众泰汽车的起诉被撤回。近日,浙江省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发布了关于比克电池与杭州杰能动力、众泰新能源汽车的买卖合同纠纷一审民事裁定书。根据裁定书显示,比克电池起诉杭州杰能动力、众泰新能源汽车、永康众泰汽车、众泰汽车的买卖合同纠纷一案,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已于2019年8月5日立案。由于比克电池“在本院依法送达交纳诉讼费用通知后,未在七日内预交案件受理费,也未向本院提出减、免、***申请,不依法履行诉讼义务”,根据相关法律法规,本案按比克电池撤回起诉处理。

 

深耕通信电源领域 中恒电气考虑将电动汽车退役电池用于5G基站能源

 

深耕通信电源业务多年后,中恒电气有望继续在5G时代保持技术和市场优势。据中恒电气方面介绍,针对蓬勃兴起的5G行业市场,公司已经做了充分的市场布局和丰富的产品储备,宏(微)基站能源、通信机房能源及数据中心电源、基站增值业务、城市基础设施融合业务已形成较为完整的产品、服务生态。同时,面向5G基站与数据中心能源增值需求,带来销售+投资运营创新性能源交易与服务业务机遇。中恒电气考虑将电动汽车退役电池用于5G基站能源,实现备电与储电合一,同时调整用电结构,带来能源交易新模式。

 

马钢集团6000Nm3/h焦炉煤气提氢装置总包项目正式启动

 

近日,由西南院总承包建设的6000Nm3/h焦炉煤气变压吸附提氢EPC项目正式开工建设。该项目采用具有西南院自主知识产权的专利技术建设的焦炉煤气变压吸附提氢装置,标志着西南化工研究院焦炉煤气氢能利用技术产业化迈上了新台阶。

 

戴森取消百亿造车计划 新能源汽车要凉凉

 

日前,以制造吸尘器闻名的英国电器公司戴森宣布取消造车计划。其创始人詹姆斯·戴森在发给所有员工的邮件中宣布此消息,并表示工程师团队已经打造了出色的原型车,但却一直没有找到可行的商业化方案,在***未果后,公司只能决定放弃项目。

 

宁德时代与大众(拉美)卡客车公司签订长期战略合作协议

 

近日,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大众(拉美)卡客车公司签订长期战略合作协议。宁德时代将为VWCO提供包括电池开发、制造、回收与梯次利用在内的全生命周期电池解决方案。根据协议,双方将针对VWCO全新电动货车系列e-Delivery展开合作,搭载宁德时代全新磷酸铁锂商用车标准电池包的e-Delivery卡车车型将于2020年向全球市场推出。

 

特斯拉收购加拿大电池制造商海霸 或为自产电池铺路

 

近日,据外媒报道,美国电动汽车公司特斯拉悄悄收购了加拿大电池制造商海霸(Hibar System),或为自产电池铺路。记者从加拿大联邦游说机构网站获悉,在当地时间10月2日提交的备案材料中,加拿大特斯拉汽车公司将海霸列入子公司名单。而在其7月11日提交的备案材料中,这一名字并未出现。截至发稿,特斯拉方面尚未发布相关公告。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抽查:8批次电源适配器产品不合格

 

2019年10月14日,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发布关于2019年电源适配器、电池充电器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的通报。本次共抽查了41家企业生产的60批次产品,检验发现不合格样品8批次,不合格产品发现率为13.3%。

 

浙江省首座加氢站投入运营 由厚普股份EPC总承包

 

厚普股份方面16日透露,10月15日,由厚普股份EPC总承包的浙江省首座加氢站——中国石化浙江嘉兴嘉善善通加油加氢站正式投入运营,浙江省首条氢燃料电池公交线同步运行首发。该加氢站于今年9月6日正式建成,是浙江省第一座集加油、加氢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能源供应站。未来,厚普股份将继续加强在氢能源业务上的资源布局和业务培育力度。

 

 上市公司公告 

 

高澜股份收购东莞硅翔获股东大会顺利通过

 

10月17日晚间,高澜股份披露股东大会决议公告,公司购买东莞市硅翔绝缘材料有限公司51%股权并与交易对手签订相关资产购买协议的议案、发行可转债和更换公司董事、监事在内的多项议案均获得高票通过。

 

提交撤回注册申请22天后 利元亨被终止发行注册

 

在利元亨提交撤回注册申请文件22天后,10月16日晚间,证监会官网披露,根据《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管理办法(试行)》第三十一条的规定,证监会决定终止对利元亨发行注册程序。在此之前的9月24日,利元亨和保荐机构民生证券曾提交了《利元亨关于撤回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申请文件的申请》和《民生证券关于撤回利元亨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申请文件的申请》,主动要求撤回注册申请文件。

 

众泰汽车大股东陷合同纠纷 部分股权半年前已遭司法冻结

 

10月15日晚,众泰汽车公告称,近日接到控股股东铁牛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铁牛集团”)函告,获悉铁牛集团所持有公司的部分股份被司法冻结。公告显示,因合同纠纷,铁牛集团所持有众泰汽车的部分股份被司法冻结,先后遭到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法院、上海金融法院及安徽省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的冻结,被冻结状态是诉讼保全。三笔被冻结股份合计4869.54万股,占其所持股份6.2%。

 

先导智能:前三季度净利预增10%-30%

 

先导智能10月14日晚发布业绩预告,预计前三季度净利为6.02亿元-7.11亿元,同比增长10%-30%。报告期内,得益于锂电池行业继续快速持续发展,公司锂电池设备业务也实现了持续快速的增长;公司在稳定原有客户的基础上,积极开拓新客户,锂电池相关设备的生产销售业绩较去年同期有显著提升。

 

宁德时代:前三季度净利预增30%-50%

 

宁德时代10月14日晚发布业绩预告,预计前三季度净利为30.92亿元-35.68亿元,同比增长30%-50%。报告期,随着新能源汽车行业快速发展,动力电池市场需求较去年同期相比有所增长;公司加强市场开拓,前期投入拉线产能释放,产销量相应提升。

 

石大胜华:拟设立合资公司投资建设44万吨/年新能源材料项目

 

石大胜华10月13日下午公告,公司拟与中化泉州石化有限公司合作设立合资公司投资建设44万吨/年新能源材料项目,项目总投资13.01亿元,其中一期投资7.94亿元。公司在拟设立合资公司股权占比为55%。本次投资可以充分发挥公司碳酸酯类业务优势,巩固石大胜华碳酸酯类行业领先的核心地位,为公司锂离子电池材料业务持续快速增长提供源动力。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