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企业动态(10月19日-10月25日)
发布时间:2019-10-23 16:41:00

·市场动态·


综合授信额度达100亿元!孚能科技兴业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10月18日,兴业银行与孚能科技(赣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孚能科技)的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北京兴业银行大厦举行。此次合作是兴业银行与孚能科技从综合授信、国际结算和贸易融资、供应链金融服务等角度开展的全方位战略协同合作,其综合授信额度达100亿元。2019年9月公司IPO申报被正式受理,孚能科技有望成为科创板首家动力电池上市企业。


丰元股份5.85亿投建高镍三元材料


10月20日,丰元股份(002805)发布公告宣称,公司全资子公司山东丰元锂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丰元锂能”)计划投资建设年产1万吨锂离子电池高镍三元材料项目,总投资约5.85亿元。项目总工期约24个月,拟在子公司丰元锂能西厂区内建设,建成后预计实现年均销售收入约20亿元,净利润约2亿元。


LG化学加入RMI保障钴原料采购安全


外媒报道称,LG化学宣布,公司成为首家加入“负责任的矿产倡议”的韩国电池制造商。据了解,RMI是一家成立于2008年的全球协会,成员包括约380家全球汽车制造商和信息技术业务,例如大众,雷诺和苹果。RMI负责监督在冲突地区开采的金、锡、钽和钨等矿产的道德采购。同时还密切关注钴的可持续开采。


特斯拉H1装机电量达11GWh


近期,特斯拉公布了第三季度产量及交付量数据,Q3生产量为9.62万辆,同比增长20%,环比增长10%;交付量为9.7万辆,同比增长16%,环比增长2%。其中7.96万辆为Model 3。前三季度,特斯拉交付量分别为6.3万辆、9.52万辆和9.7万辆电动汽车,三个季度共交付25.52万辆,已经超过2018全年销量。其中,Model 3车型产销量大幅上涨助推特斯拉登上动力电池装机电量冠军宝座。


电池累计配套20款车型 瑞浦能源异军突起


瑞浦能源在动力电池市场的配套争夺再下一城。在工信部最新发布的第325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中,又有5款搭载瑞浦能源电池的纯电动车型入围,数量排在当批客车电池配套企业的第二位。作为动力电池领域的“黑马”企业,瑞浦能源专注于动力和储能两大领域,产品以VDA标准尺寸的方形铝壳为主,材料体系涵盖三元和磷酸铁锂。


猛狮科技再迎转机,投25亿建设5GWh锂电池


自陷入债务危机以后,猛狮科技进行了积极自救,引入国企资金恢复生产,近日,猛狮科技再度传来好消息。10月23日,*ST猛狮发布公告称,公司与三门峡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理委员会、三门峡市投资集团签署了《锂电池项目合作协议》,各方就公司在三门峡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投资25亿元人民币,建设5GWh高端锂电池生产项目达成具体合作意向。


赣锋锂业完成收购墨西哥锂黏土提锂Sonora项目若干股权


赣锋锂业发布公告,就有关收购墨西哥锂黏土提锂Sonora项目若干股权,近日,公司收到上海赣锋的通知,上海赣锋已经完成了向Bacanora及Sonora公司支付股权交易对价和股权交割工作。本次交易完成后,上海赣锋持有Bacanora公司29.99%的股权,持有Sonora公司22.5%的股权。公司委派副董事长兼副总裁王晓申在Bacanora担任董事。


宁德时代的10月份:国际订单、项目开工、荣誉,一个都不能少


10月11日据媒体报道,宁德时代在美国市场首次推出电池储能系统。10月13日,宁德时代官方宣布,公司与大众(拉美)卡客车公司(简称“VWCO”)签订长期战略合作协议。10月14日,宁德时代发布业绩预告,预计前三季度净利为30.92亿元-35.68亿元,同比增长30%-50%。10月16日,“电动航空适航标准专业委员会”成立,宁德时代与力神成为首批成员。10月18日,宁德时代位于德国图林根州的首个海外工厂正式破土开工。10月22日晚间,宁德时代在深交所发布了2019年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一期的募集说明书及评级报告。10月23日,《财富》杂志发布2019年未来50强公司榜单。在本年度榜单中,共有16家中国企业上榜,其中动力电池制造商宁德时代力压阿里、腾讯、小米等企业排名第4。


斥资10亿元 海四达动力电池再添2GWh产能


日前,以“全球前行 接力未来”为主题的海四达50周年庆典在江苏举行。值得一提的是,海四达年产2GWh高比能高安全动力锂离子电池及电源系统项目奠基仪式也同日举行。海四达董事长沈晓彦在奠基仪式上表示:“该项目总投资10亿元,将新增4条锂离子电池全自动生产线,主要为新能源电动汽车、中高端电动工具,电动摩托车及家用电器等提供动力来源,可年新增销售收入20亿元。”


·上市公司公告·


多氟多前三季度净利下降42% 掉出动力电池装机量前十


10月21日,多氟多发布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今年前三季度,多氟多实现营业收入29.49亿元,同比增长10.4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763.93万元,同比减少42.06%。其中,第三季度,多氟多实现营业收入9.95亿元,同比增长2.0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32.43万元,同比减少61.98%。


利能力逆势走强 新宙邦Q3营收超6亿


10月21日,新宙邦发布了三季报,公司2019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6.97亿元,同比增长9.3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39亿元,同比增长15.0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2.3亿元,同比增长21.72%。


第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4亿元,同比增长13.3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5亿元,同比增长20.6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04亿元,同比增长19.68%。


星源材质三季报解读:毛利率下滑 经营现金流净额转负


实现营收1.62亿元,同比增加53.5%,环比下降14.9%;实现归母净利润0.24亿元,同比下降7.57%,环比下降75%。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5.15亿元,同比增加21.7%,实现归母净利润1.96亿元,同比增加9.45%。


厦门钨业Q3电池材料利润同比下滑52%


10月19日,厦门钨业(600549)Q3业绩报告显示,第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127.24亿元,同比下降10%;净利润1.09亿元,同比下降76%。其中,电池材料业务利润总额2598.22 万元,同比下滑52%。厦门钨业表示,虽然2019 年第三季度主要原料钴价格回升,库存钴跌价风险消除。但是公司上半年消化期初高价钴原料大量库存,导致前三季度累计盈利水平同比大幅下降,累计实现利润总计-1724.47 万元,同比减少 111%。


追赶星恒/海四达/天鹏 灿辉新能源赴港上市


10 月 15 日,主营消费锂电池的江西省灿辉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灿辉新能源") 向港交所递交招股书,拟在香港主板上市。招股书披露,在2016年、2017年、2018年 和 2019年前七个月,灿辉新能源的营业收入分别为 1.22 亿元、2.52亿 、3.27亿 和 1.8 亿元人民币,相应的毛利率分别为 14.9%、18.7%、21.9%和 20.1%,相应的净利润分别为769.7 万、2648.3 万、4279.万 和 2130.2 万元人民币。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