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企业动态(11月2日-11月8日)
发布时间:2019-11-08 09:47:00

·市场动态·


动力新品获广汽验证 鹏辉能源持续“突围”


持续拓展优质乘用车客户,鹏辉能源在动力电池领域的发展不断向上突围。近日,鹏辉能源公开表示,目前公司为广汽开发的快充产品已交付测试完毕,在探讨商业化价值和使用范围,验证未来适配车型。其进一步指出,技术路线方面,明年公司的在动力领域的电池规格将集中在方形铁锂与三元软包,其中方形铁锂主供上汽通用五菱,三元软包主要配套广汽。


CATL 与德国TüV莱茵签全球框架合作协议


德国莱茵TüV集团(以下简称“TüV莱茵”)官网显示,公司与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宁德时代”)签署了全球框架合作协议。据了解,双方将围绕电池、储能系统、生产设备及生产过程展开全方位合作,内容涉及产品检测、安全认证、风险管理咨询、安全评估、人员能力发展、管理体系认证、汽车相关测试认证等服务,合作范围将覆盖双方在全球的子公司。


ABB投建瑞士重型车用锂电池厂


近日,外媒报道称,ABB将在瑞士巴登市建设一座锂电池工厂,主要用于使用标准化电池模组整套储能系统的铁路、电动巴士和电动卡车。ABB瑞士首席执行官Robert Itschner透露,地缘优势是ABB决定在巴登市设厂的主要原因,ABB牵引变流器卓越中心和企业研究中心均分布在巴登市周边,如此布局对ABB电池系统一体化发展意义重大。据悉,该工厂现阶段主要针对瑞士苏黎世、洛桑以及弗里堡等拥有无轨电车的本国城市,未来计划将该业务拓展到全球。


雷诺三星携手LG化学开发梯次利用储能


外媒报道称,法国汽车制造商雷诺公司子公司雷诺三星与LG化学建立了合作关系,共同研发使用废旧动力电池制造的储能系统。据了解,雷诺将从其40辆SM3 Z.E电动车中提供废电池给LG化学,LG化学将在未来两年内开发和测试使用废旧动力电池制造的储能系统。雷诺三星电动车项目主管李相泰说:“雷诺三星汽车一直是扩大韩国电动汽车业务的先驱。”“ 2011年,我们与环境部共同启动了电动汽车试点项目,2013年我们成为韩国第一家批量生产电动汽车的公司。”在电池回收方面,雷诺三星将与LG化学合作,为电动汽车创建可持续发展的生态系统,有助于降低动力电池的使用成本。


钴镍原料被断供 SKI电池业务持续亏损


外媒报道称,电池材料开发商澳大利亚矿业有限公司(Australian Mines)日前宣布,由于SKI并未根据10月份达成的初步协议开具财务证明书,公司决定终止与SKI之间的钴和镍的供应协议。SKI随后亦发布声明,决定不与Australian Mines继续采购协议,因为这家澳大利亚矿商并未履行协议生效的先决条件。包括Australian Mines需在规定的9月30日前提交一份合法有约束力的财务证明等。


力拓急速扩大锂业务版图


跨国矿业巨头力拓(RioTinto)在一份公开声明中表示,该公司在位于美国加州的一座废旧矿产中意外发现锂矿资源,现已计划开始试产碳酸锂。截至目前,力拓已与全球多家动力电池生产商及电动汽车企业开始了合作沟通,将进一步扩大该公司的矿业版图。


天赐材料韩国/捷克设立子公司


天赐材料同意了以货币及设备的方式出资在韩国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为5亿韩元(约303万人民币),公司名称Tinci Materials Tech.Korea,Ltd.。设立韩国全资子公司系为了满足周边国际客户快速提供电解液配样的需求,加强技术交流。


先导智能设立瑞典全资子公司


先导智能拟以自有资金在瑞典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暂定500万瑞典克朗(约合人民币364万元)。先导智能全资子公司定点瑞典,与今年以来公司斩获瑞典动力电池公司Northvolt的订单有重要关系。今年2月,双方签订了19.39亿元的锂电池生产设备供应相关协议。


·上市公司公告·


进入二期辅导 天力锂能加速冲刺科创板


继天奈科技、容百科技、杭可科技、嘉元科技几家锂电企业成功登陆科创板后,11月4日,冲刺科创板的新锐企业天力锂能(833757.OC)也有了新的进展。有消息透露,天力锂能科创板IPO已报送第二期辅导工作进展报告,并对外宣称,公司目前能够规范运作,正不断梳理优化内控体系,不存在影响上市的重大事项。


比亚迪三季度成绩单


比亚迪1-9月营收938.22亿元,同比增长5.4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74亿元,同比增长3.09%。其中关于汽车相关的政府补助达10.42亿元。比亚迪1-9月累计动力电池及储能电池装机总量约为10.553GWh。GGII统计显示,2019年1-9月,比亚迪动力电池装机量为8.76GWh,同比增长27%。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