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企业动态(11月16日-11月22日)
发布时间:2019-11-21 12:22:00

·市场动态·


特斯拉拟投40亿欧元在德国建厂


据德国媒体报道,特斯拉计划向自己在欧洲的第一家超级工厂投资约40亿欧元。这座位于德国格林海德(Grünheide)的工厂投产之后,其年产能将会达到最高15万辆。据悉德国工厂或将分期进行建设,40亿欧元为总投资金额。目前尚不清楚初期投资金额为多少。但是几乎可以肯定的是,欧盟将会为特斯拉提供最高3亿欧元的资金支持。


上海恩捷与日本帝人签订专利授权协议 开展动力锂电池隔膜业务合作


上海恩捷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与日本帝人株式会社通过深入洽谈,就在新能源汽车动力锂离子电池用途的溶剂型涂布隔离膜领域展开深入合作达成共识,双方已在客户共同开发、生产设备效率改善等方面开始了实质性合作。


GS汤浅为美国探测器配套高性能锂电池


外媒报道称,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发射的两颗辐射带风暴探测器在轨道运行7年后完成其探测任务,收到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应用物理实验室(APL)任务执行人员的关闭命令。该探测器搭载了由GS汤浅美国子公司生产的50Ah/3.7V锂离子电池,使其在轨道运行中获得足够电能。而当该探测器的任务要延长时,APL将使用GS汤浅开发的长寿命锂离子电池以支持探测器在轨道中正常运行7年而无需更换电池。


博石高科投建年产10万吨锰酸锂项目


11月18日,博石高科年产10万吨锰酸锂正极材料项目签约仪式在安徽滁州举行。据悉,该项目一期将于本月开工建设,2020年6月竣工投产,建成后可年产5万吨锰酸锂,实现年产值约20亿元,项目全部建成达产后可年产十万吨锰酸锂,将成为国内规模较大的锰酸锂材料研发、生产和销售基地。


宝马i4配备80kWh电池 续航里程可达600km


据国外媒体报道,宝马日前公布了旗下首款中型纯电动轿车i4的一些性能信息,一次充满电之后的续航里程最高可达600km,不过宝马i4最快要在2021年才会推出。与特斯拉在售的长续航版Model S的续航里程相当,长续航版Model S是目前特斯拉旗下在售的车型中续航里程最长的。宝马方面公布的数据还显示,i4所配备的电池重550kg,相比之下,特斯拉Model3目前所配备的电池约重480公斤。


合纵科技牵手泰丰先行布局LFP前驱体


近日,合纵科技(300477)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湖南雅城新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南雅城”)与青海泰丰先行锂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泰丰先行”)签订了《购销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协议有效期为三年(2020年1月1日——2022年12月31日)。根据公告,双方主要围绕磷酸铁、四氧化三钴以及新产品开发进行合作。


TWS耳机锂电池“大”风口


TWS耳机市场处于高速成长期,TWS锂电池仍能够保持较高的毛利率,50%的毛利率意味着市场利润规模能够达到12-23亿元。基于终端市场需求向好,TWS耳机的市场渗透率在不断提升。从TWS耳机供应链厂商来看,入局的电池企业包括LG、德国VARTA、ATL、亿纬锂能、国光电子、维都利、智键科技、鹏辉能源、美尼等等。


负债197亿元 沃特玛在“寒冬”倒下


近日,陕西坚瑞沃能股份有限公司管理人(简称“坚瑞沃能”)发布公告显示,广东省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发布《关于深圳市沃特玛电池有限公司破产清算案选任管理人公告》,这意味着曾经的电池巨头深圳市沃特玛电池有限公司(简称“沃特玛”)即将进入破产清算程序。


通用就对工会行贿行为起诉FCA 称因此蒙受数十亿美元损失


据外媒报道,通用汽车11月20日对菲亚特克莱斯勒(FCA)提起勒索指控,称FCA多年来对全美汽车工人联合会(UAW)官员进行贿赂,对商谈过程进行干扰,并从中获利。通用汽车称FCA此举让他们蒙受了数十亿美元的损失。通用表示,FCA前首席执行官、已故的塞尔吉奥·马尔乔内(Sergio Marchionne)是该事件的主要幕后推手。通用表示,将向FCA寻求“实质性赔偿”,而这笔资金将被用来在美国进行再投资,创造更多就业机会。然而该公司并未具体透露具体索赔金额。


·上市公司公告·


国轩高科拟55亿建设7GWh动力电池


11月18日,国轩高科(002074)发布公告称,拟投资55亿元,建设新能源产业基地,新建动力锂电池产能7GWh,建成后与先期项目合计形成总产能10GWh。根据公告,本项目投资周期2年左右。项目确保2020年一季度正式开工,2021年第三季度全面建成并于四季度正式投产。项目选址位于唐山市路北区,规划新增用地面积约500亩。


当升科技固态锂电材料完成客户送样


“公司固态锂电新材料目前已完成对国内外多个客户送样,产品性能获得认可。”在日前的投资者调研活动中,当升科技(300073)对公司固态锂电新材料的研发进度作了介绍。据了解,当升科技已组织专门团队加大固态锂电材料的开发,并与国内科研机构建立创新联合体,同时为欧、美以及国内等多个具有固态锂电技术的国际知名公司和科研机构进行配套开发。


先导智能入选第四批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名单


近日,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官网公示并复核,确认了“2019年制造业单项冠军”名单,先导智能凭借锂电池装备全球第一的市场占有率和领先的锂电池智能制造整体解决方案,成功入选并成为工信部2019年第四批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


比亚迪:稳步推进电池技术进步 三元电池能量密度达160wh/kg


11月18日,比亚迪(002594)在与投资者交流互动时透露,2019年,比亚迪商用车使用的是磷酸铁锂电池,乘用车使用的是三元电池,在这两个技术领域会持续投入研发,稳步推进电池的技术进步。在商用车领域,公司目前积极推动专用车的电动化。同时,近年来公司推出电动重卡,并首先在深圳开始推广。在能量密度方面,今年比亚迪三元电池的能量密度达到160wh/kg,磷酸铁锂电池的能量密度最高可以做到140wh/kg。


华控赛格2.5亿元增资石墨企业 实现新材料与环境产业联动


近日,华控赛格(000068)发布公告称,公司召开了第六届董事会第四十三次临时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向内蒙古奥原新材料有限公司增资的议案》,公司及瀚璞科技拟向内蒙古奥原增资28,500万元,其中公司拟以自有资金对内蒙古奥原增资25,000万元,瀚璞科技拟以现金或无形资产形式对内蒙古奥原增资3,500万元。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