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企业动态(11月30日-12月6日)
发布时间:2019-12-05 16:22:00

·市场动态·


国轩高科第九届科技创新大会将在合肥举行


12月6—7日,国轩高科第九届科技创新大会在合肥举行,本届大会以“勤于正道,止于至善”为主题,为期两天。会间将举行主题演讲、新能源专题论坛、新能源技术报告、圆桌对话等多场学术交流活动。



瑞浦能源累计配套22款车型纯电整车


2019年瑞浦能源与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达成了多个项目合作,E60EV车型采用了标准电池包设计,经过长达2年的设计开发验证,标准电池包已批量应用在大巴车和大规模储能系统,通过东风DVPV试验验证等多个环节,首次成功应用在乘用车车型上。


百利锂电国内市场占有率居首


近年来,常州百利锂电不断加强与国际顶尖科研机构进行技术交流与合作,近几年产线市场占有率均保持行业首位,今年到目前为止,公司手持订单超40亿元。百利锂电已成为国内领先的锂电材料智慧工厂EPC服务商,为国内锂电池产业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未来,公司将进一步整合产业资源,推进国内锂电产线装备的国际化进程。


黑石集团与韩国Ecopro BM合作生产钴镍材料


外媒报道称,澳大利亚黑石矿产有限公司(简称BSX)宣布与韩国最大的正极材料供应商Ecopro BM签署了一项谅解备忘录,双方计划共同开发黑石位于越南的塔科瓦镍项目,生产镍、钴材料。


松下新型电池管理技术精确测量电池残值


外媒报道称,松下宣布研发了一种新的电池管理技术,可以测量多单元层叠锂电池的电化学阻抗,精确评估锂离子电池的剩余价值,从而提升废旧锂电池的回收利用价值。据了解,松下与立命馆大学的福井正宏教授合作开发了这项技术。松下开发新的电池监测芯片(BMIC),测试芯片、测量算法和软件,而立命馆大学则使用实际电池对其性能进行了评估。


美国硅负极企业获ATL/巴斯夫等1.27亿元


外媒报道称,美国电池材料公司Group14 Technologies获得了一笔18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27亿元)的融资,用于扩大下一代负极材料的生产并进入商业化生产。包括ATL、巴斯夫、昭和电工、卡博特、OVP等国际知名企业参与了该项投资。


韩国COSMO计划收购三星SDI前驱体子公司


外媒报道称,韩国正极材料制造商COSMO先进材料计划收购三星SDI全资子公司STM在蔚山的前驱体生产线,并建立生产垂直整合系统,使其能够自行生产前驱体和正极材料。


SKI拟投73.8亿元建设盐城电池工厂


外媒报道称,SKI计划投资10.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73.8亿元)在江苏盐城建立一座新的动力电池工厂。当前,SKI已经在常州建立了一座年产7.5GWh的电池工厂。据了解,盐城工厂的电池产能主要供应在盐城的东风悦达起亚汽车,该主机厂正在进一步扩大其新能源汽车产能。电池工厂建成之后,SKI与悦达起亚汽车的合作关系将更加紧密。


Saft获得北欧6.6MWh锂电池储能订单


外媒报道称,法国锂电池制造商Saft(帅福得)宣布获得了芬兰风能开发商和运营商TuuliWatti发布的3个Intensium Max 20大型储能订单,将为其提供6.6MWh的锂离子电池储能系统(ESS)。这将成为北欧最大的ESS。


·上市公司公告·


国轩高科两子公司将开展融资租赁业务 融资金额不超6亿元


12月3日,国轩高科公告称,公司控股子公司合肥国轩高科动力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合肥国轩”)、合肥国轩电池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轩材料”)根据实际经营需要,拟分别以部分设备资产与不存在关联关系的融资租赁公司开展融资租赁业务,融资额度共计不超过6亿元,期限不超过三年。


亿纬锂能检测中心获CNAS实验室认可证书


亿纬锂能(300014.SZ)公布,公司于近日获得了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实验室认可证书,主要内容如下:

证书内容:“兹证明:惠州亿纬锂能股份有限公司检测中心(法人:惠州亿纬锂能股份有限公司)符合ISO/IEC 17025:2017《检测和校准实验室能力的通用要求》(CNAS-CL01《检测和校准实验室能力认可准则》)的要求,具备承担本证书附件所列服务能力,予以认可。”注册号:CNAS L12794;生效日期:2019-11-20;截止日期:2025-11-19


当升科技提高对比克电池坏账计提至40% 金额为1.51亿元


近日,当升科技发布关于比克电池应收账款重大诉讼事项的进展公告,表示到目前仅收到了签收凭证承诺付款方为浙江众泰汽车制造有限公司的750万元建信融通融信签收凭证和18.75万元银行承兑汇票,但该凭证出具方不承诺或保证到期兑付。


佛塑科技重返动力电池前途几何?


日前,佛塑科技(000973)投资建设的新能源汽车动力锂离子电池及系统项目正式在广东河源市紫金工业园动工。项目建设年产8GWh,首期投资10亿元,建设年产2Gwh的动力锂离子电池及系统生产线和动力锂离子电池研发中心,预计将于明年10月竣工试投产,二三期项目将梯次推进。


钱江摩托控股公司拟停止投建锂离子动力与储能电池总成项目


钱江摩托(000913)12月5日晚间发布关于控股公司签署《解除合同协议书》的公告,停止浙江钱江新能源40亿Wh锂离子动力与储能电池总成项目。公司这笔大额投资肇始于2018年。当时,钱江摩托控股公司浙江钱江新能源公司与温岭市政府签订协议,拟在当地实施浙江钱江新能源40亿Wh锂离子动力与储能电池总成项目,项目总投资约31.8亿元。不过从目前来看,这笔投资正式宣告流产。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