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企业动态(12月7日-12月13日)
发布时间:2019-12-11 10:27:00

·市场动态·


东风力神动力电池PACK一期项目投产


12月9日,东风力神(十堰)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系统一期项目建成投产,设计产能15亿瓦时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8万辆)。二期项目将新增产能25亿瓦时动力电池系统(12万辆)。

该项目位于十堰新能源汽车产业园,由东风力神动力电池系统有限公司(下称东风力神)投资建设,总投资5亿元,于2018年9月开工建设,从事21700动力电池PACK生产。主要为东风集团旗下各主机厂生产的新能源汽车提供动力电池系统,配套车型涵盖商用车、乘用车、特种车等。


北汽新能源与宁德时代签署动力电池合作协议


12月6日,北汽新能源与宁德时代在宁德时代总部签署框架协议,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供应、动力电池核心技术研发等方面进一步加强互信、互利、互融、互通,全面深化战略合作。


国润10亿投建2GWh锂电PACK产能


近日,山东国润能源集团投资10亿,建设2GWh锂电池PACK产业项目在鹤岗破土动工。该项目预计明年9月投入运营,建成后可实现销售收入35亿,利税5亿。

公开资料显示山东国润能源集团公司成立于2014年5月29日,位于山东省济宁市微山湖畔,是集研发、投资、pack锂电生产制造、销售新能源高端产品为一体的国际化高新技术企业。


奔驰曼谷工厂开始生产动力电池


外媒报道称,戴姆勒位于泰国曼谷地区的电池工厂开始生产梅赛德斯?奔驰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用的动力电池。

该工厂所生产的电池系统,将会被用在梅赛德斯奔驰当前的C级、E级、S级以及GLC和CLC Coupe等车型上。


三星SDI与Novonix签署负极材料供货协议


外媒报道称,美国锂电池测试设备开发商Novonix与三星SDI签署了一项交易协议,将向三星SDI供应石墨负极材料,从而将公司定位为电池负极材料市场的新供应商。

根据交易条款,Novonix将提供其专有的“ PUREgraphite Anode”产品,作为多阶段协议的一部分,首批500吨预计将于2020年10月开始交付。该公司表示,将“每年考虑”大批量生产,并且要视供应情况,市场条件和三星的要求而定。


欧盟提供249亿元支持欧洲电池研发


外媒报道称,欧盟委员会已批准向七个欧盟成员国提供32亿欧元(约合人民币249亿元)的援助,以支持欧洲电池技术研究和创新项目。

这七个国家分别为比利时、德国、法国、意大利、波兰、芬兰和瑞典,研究项目旨在支持创新和可持续的液体电解质和固态电池的开发,主要关注领域包括锂电池原材料的提取和加工、先进化学材料的创建、电池和模块设计、系统集成以及电池回收等。


·上市公司公告·


坚瑞沃能迎“救星” 常德中兴或注资7亿


近日,坚瑞沃能(300116)公告显示,公司与常德中兴签署公司重整投资协议。常德中兴及其指定的财务投资人将作为重整投资人参与坚瑞沃能重整,协助坚瑞沃能完成重整目标。

根据协议,常德中兴将受让坚瑞沃能实施资本公积转增股本形成的股份17.34亿股,并收购坚瑞沃能6.1亿元债权类资产,共向坚瑞沃能提供7.1亿元资金。


永兴材料布局锂矿 构建锂电池完整产业链


近日,永兴材料(002756)发布公告称,公司子公司永兴新能源、花桥永拓拟与花桥矿业、宜春矿业签订《关于宜丰县花桥永拓矿业有限公司之股权变更及增加投资的协议》。

交易完成后,花桥矿业将成为花桥永拓的全资子公司,花桥矿业持有的《采矿许可证》将由公司合并范围内子公司持有,即永兴材料将实现自矿产资源开采至卤水生产至电池级碳酸锂制备的完整新能源锂电产业链。


先导智能募资10亿元投建锂电池设备等项目


12月7日,先导智能(300450)发布公告称,拟发行可转债募集资金总额10亿元,用于年产2000台电容器、光伏组件、锂电池自动化专用设备项目、先导研究院建设项目、信息化智能化升级改造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该募资项目已获中证监核准发行。


鹏辉能源:已加大电子烟电池市场开发力度


近日, 鹏辉能源(300438)在全景网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上透露,公司有做电子烟电池,客户主要有麦克韦尔等,公司已加大电子烟电池市场开发力度。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