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企业动态(12月14日-12月20日)
发布时间:2019-12-19 16:12:00

·市场动态·


配股募资70亿 天齐锂业承认公司面临较大资金压力


12月17日,记者获悉,天齐锂业在深交所互动易上回复投资者提问时提及,公司目前面临较大资金压力。记者注意到,投资者向天齐锂业咨询,天齐锂业回复称,“虽然公司目前面临较大的资金压力,但公司亦提前进行了规划”,在保障公司正常生产经营的基础上,将充分调动公司内外所有可用的财务资源,并积极拓展其他各类融资渠道,结合资本市场的实际情况选取符合股东利益的融资工具,确保并购贷款本金的偿付,持续为股东创造价值。


国轩高科:预计2020年实现向博世批量供货


国轩高科(002074)12月19日在互动易平台回复投资者提问表示,公司正在加快跟博世的战略合作进程,目前双方已有两款产品进入技术定型和产线建设阶段,2020年实现批量供货。国轩高科主要业务包括新能源动力电池和输配电设备两大板块,其中合肥国轩以新能源动力电池业务为主,东源电器以输配电设备业务为主。今年半年报提到,国轩高科与华为、博世、印度Tata等世界一流企业开展深入合作。


超7亿元!天赐材料子公司拟投建2大锂电材料项目


12月12日,天赐材料连续发布多条投资进展公告,其全资子公司九江天赐将投资两个大型锂电材料项目,总额超过7亿元。一条公告内容为:天赐材料审议通过了《关于投资建设年产15万吨锂电材料项目的议案》,同意公司全资子公司九江天赐高新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九江天赐”)投资建设年产15万吨锂电材料项目,项目总投资为人民币3.19亿元,其中建设投资为1.61亿元,铺底流动资金为1.59亿元。


天齐锂业:锂化工加工产业目前正处于行业生命周期的发展期


天齐锂业配股发行网上路演周一上午在全景网举办, 保荐人代表——摩根士丹利华鑫证券项目保荐代表人、副总裁封嘉玮在本次路演上介绍,天齐锂业公司的主要产品为锂化工产品,锂化工产品的用途广泛,在传统应用领域主要为玻璃和冶金产品的添加剂; 二十世纪以来,随着全球新能源、新材料领域开发与技术的进步,促进了锂化工产品在下游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的应用,并随之带动了锂化工加工产业的发展。


中兴派能二期500MWH储能电池投产


12月18日上午,中兴派能电池二期项目投产仪式举行。据了解,中兴派能电池二期项目总体规划500MWH储能电池产能,产线按照国家级智能工厂设计实施,亩均税收预计超过150万元,关键工序控制精度达行业最高档次。未来,中兴派能将投资15亿元,新建3GWH电池产线,打造江苏派能电池产业园。


比克电池还款失约 上交所下发问询函


近日,容百科技公告,比克电池未能按期、足额支付第二期还款。根据双方此前达成的还款安排,容百科技至今收到的回款金额仅占约定总额的3.82%。上交所就此发函追问比克电池是否有能力还款。


·上市公司公告·


石大胜华拟1.7亿投硅碳负极材料


近日,石大胜华(603026)发布公告,为实施公司发展战略,拟成立孙公司东营石大胜华创世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投建4000吨/年石大胜华材料项目。项目资金来源于自有资本,总投资1.75亿,第一期约0.5亿。尽管动力电池硅碳负极产业化当前不及预期,但从长远来看发展是必然趋势。


坚瑞沃能将重整 仍存终止上市风险


日前,坚瑞沃能(300116.SZ)管理人公布关于股票存在被暂停及终止上市风险的提示性公告。公告称,公司存在因连续被注册会计师出具否定或者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净资产为负、连续三年亏损而暂停上市的三重风险,以及因重整失败而被法院宣告破产、从而导致公司股票被终止上市的风险。


合纵科技子公司与贝特瑞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合纵科技(300477.SZ)公布,鉴于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湖南雅城新材料有限公司(“湖南雅城”或“乙方”)是一家致力于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前驱体研发、制造和销售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特别是在磷酸铁锂前驱体(磷酸铁)


领域更是具有丰富的制造经验、强大的技术实力和先进的工艺流程;深圳市贝特瑞纳米科技有限公司(“贝特瑞”或“甲方”)是专业从事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拥有十多年的锂离子电池材料研究、产业化及应用推广经验,在行业内享有很高的地位和影响。基于甲乙双方有意在新能源领域建立长期、全面、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以达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原则,共同实现锂电材料产业链的竞争优势,甲乙双方经友好协商于近日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国轩高科:公司磷酸铁锂电池单体能量密度明后年有望达到200Wh/kg


国轩高科(002074)12月14日在互动平台表示,在电芯技术上,公司磷酸铁锂电池单体电芯能量密度已提升至190Wh/kg,已配套续航里程400km以上的车型,并且公司磷酸铁锂体系还可继续提升能量密度,明后年单体能量密度有望达到200Wh/kg,实现160Wh/kg系统能量密度。


欣旺达子公司获政府补助资金2.27亿元


欣旺达(300207.SZ)公布,近日,公司全资子公司欣旺达惠州新能源有限公司(“惠州新能源”)收到博罗县政府一笔专项科技扶持金约1.29亿元和一笔产业转型升级扶持专项资金9800万元,合计约2.27亿元。


*ST盐湖:超高镁锂比盐湖卤水提锂技术获石化联合会科技进步一等奖


*ST盐湖(000792.SZ)公布,近日,由公司、子公司蓝科锂业、中蓝长化工程科技有限公司、启迪清源(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共同申报的《超高镁锂比盐湖卤水吸附—膜分离耦合提锂技术的开发及产业化》荣获2019年度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


国轩高科:预计2020年会形成对博世的批量供货


国轩高科(002074)可转债发行网上路演周一上午在全景·路演天下举行。国轩高科董事、合肥国轩总裁王强表示,国轩的电芯已经开始在博世的启停电源上进行小批量的供货,预计2020年会形成批量供货;另外,越来越多的国际车企看见了磷酸铁锂电芯的优势,目前,公司正在和国际上大众、福特、通用等多家车企就磷酸铁锂电芯进行产品设计、验证等工作。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