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企业动态(12月21日-12月27日)
发布时间:2019-12-27 10:43:00

·市场动态·


SKI或将独家供应现代E-GMP动力电池


外媒报道称,SKI或将成为现代汽车集团基于电动全球模块化平台(E-GMP)的首款BEV车型的独家电池供应商。据了解,现代汽车首款基于E-GMP的车型将是紧凑型跨界车/ SUV,预计于2021年量产下线,续航里程500km。


中鼎集成与捷威动力深化战略合作,共建全环节软包锂电池智能物流系统


2019年,国内领先的物流系统集成商中鼎集成与江苏捷威,共同建设全环节软包动力锂电池生产智能化物流成套系统,现已投入使用。方案可满足原材料至PACK段的全环节物料转运及存储:包含锂离子电池的原材料来料检查、存储、配送、匀浆、涂布、辊压、分切、模切、叠片、组装、注液、老化、分容、容量测试、OCV检测、电池自动分选、成品存储等所有环节。


奥迪联手优美科回收锂电池材料


随着电气化进程推进,主机厂、电池厂和材料企业在电池回收利用的合作正在进一步加深。外媒报道称,奥迪与优美科在电池回收利用方面达成了合作,优美将首先从奥迪e-Tron接收来自开发车辆的废旧电池模块,从中提取钴和镍材料,并将回收的材料重新加工成正极材料和前驱体。


深圳达仁集团1.5万吨铜箔项目开工


近日,深圳达仁集团年产1.5万吨动力电池负极专用铜箔项目在陕西省宝鸡市开工。据悉,该项目占地50余亩,计划投资10.48亿元,产品主要应用于消费电子、动力汽车及储能三大领域。项目全部达产后,可形成1.5万吨专用铜箔的生产能力,预计可实现年销售收入18亿元。


宁德时代30GWh四川动力电池项目动工


12月24日,宁德时代位于四川宜宾的四川时代动力电池项目举行开工仪式,由全资子公司四川时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作为项目实施主体。项目全面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公司的产能布局,满足公司未来业务发展和市场拓展的需要,对促进公司长期稳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上市公司公告·


比增长高达185.00%!亿纬锂能发布2019年业绩预告


12月24日,惠州亿纬锂能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亿纬锂能”)发布2019年年度业绩预告:预计全年实现净利润14.55亿-16.27亿元,同比增长155.00%-185.00%。


公告显示,亿纬锂能2019年年度业绩同比增长的主要原因为公司各系列产品销售增长,毛利率上升。消费电池方面,锂原电池与SPC出货量成倍增长;小型锂离子电池生产效率提升,成本下降,盈利能力增强。动力电池方面,产能有序释放,进入盈利状态。同时,间接参股公司深圳麦克韦尔科技有限公司业绩超预期。


天齐锂业公开配股还贷 最高70亿元


12月24日,天齐锂业发布公告称,公司正在进行配股,缴款起止日期为12月18日至12月24日深交所正常交易时间。公告显示,公司本次配股价格为8.75元/股,配股比例为10:3,即按照每10股配3股的比例向全体股东配售。


融捷股份的锂矿采选业务终于有所起色


融捷股份(002192)公告称,公司与威华股份签署了锂辉石精矿购销协议及补充协议,合同涉及金额8366万元(含税)。按照合同,交易标的为甲基卡锂精矿,融捷股份将于2019年12月31日前完成货物发运。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