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企业动态(9月7日-9月12日)
发布时间:2019-09-11 13:50:00

市场动态


博世与宁德时代“牵手成功”


9月5日,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宣布,将与博世集团建立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在全球范围内为博世48V动力电池系统提供可靠动力内核。


天齐锂业拿下LG化学长期订单


近日,天齐锂业全资子公司TLK与LG化学签订了长期供货协议,TLK向LG化学销售氢氧化锂,销售单价由双方协商确定。销售数量包括基础数量和额外数量,额外数量将由买方根据自身需求发出通知后与卖方协商确定。其中,单一年度氢氧化锂产品基础销售数量不低于TLK位于澳洲奎纳纳地区的氢氧化锂建设项目达产后年产能的15%。协议有效期为2020年至2022年。在双方同意并于2022年9月30日前协商好价格和数量的情况下,协议可从2023年1月1日起延长3年。如双方不能就价格和数量达成一致,协议将于2022年12月31日终止。


鼎胜新材电池铝箔已向特斯拉电池厂供样


近日,鼎胜新材回答投资者提问时表示,公司电池铝箔已向特斯拉电池厂提供产品试样,公司将继续加快推进与其合作进程。西南证券发布的研报显示,鼎胜新材目前有多个相关项目在建,将于2020年开始逐步释放产能,2020年公司电池箔预期产能可达6万吨。


海盈控股4GWh锂电项目落户盐城


日前,深圳海盈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与江苏盐城大丰经济开发区签署协议,海盈控股将投资40亿元,建设4GWh锂电池项目。按照计划,项目规划总面积300亩和现有已建成厂房改造,分两期实施。项目投资进度:一期投资10亿元,二期投资15亿元,三期投资15亿元。资料显示,海盈控股主要涉及新能源产业、高端芯片代理、综合产品供应链金融三大板块,2018年销售突破300亿元。


华金新能源启动4万吨高镍型三元前驱体项目


华金新能源材料(衢州)有限公司年产4万吨高镍型动力电池用三元前驱体项目启动先行线单机试车。华金新能源负责建设年产10万吨高镍型动力电池用三元前驱体新材料项目,其中一期投资10亿元,建设年产4万吨高镍型动力电池用三元前驱体新材料项目。


星云股份获宁德时代亿元采购订单


9月9日,星云股份发布公告称,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连续十二个月内与宁德时代及其控股子公司签订采购订单金额累计约达1亿元,占公司2018年度经审计主营业务收入的33.69%。


上市公司公告


格林美上半年营收62亿


2019年上半年,格林美实现62亿元营收,利润总额5.23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4.13亿元。究其原因,格林美相关负责人认为,2019年上半年,在钴金属价格下行的严重不利市场环境下,格林美通过提前布局,扩大新能源材料销量,优化再生资源业务。


横店东磁上半年实现营收30.75亿元


9月5日,横店东磁举行2019年半年度业绩网上说明会。横店东磁半年报显示,公司2019年上半年实现营收30.75亿元,完成年初目标的43.17%;实现归母净利润3.21亿元,完成年初目标的43.96%。公司表示,经营情况及业绩基本达到预期水平。


多氟多欲购洛阳宝蓝70%股权


日前,国内电解液供应商多氟多发布公告称,欲收购洛阳蓝宝氟业有限公司70%的股权,涉及金额约人民币7700万元。据了解,洛阳蓝宝拥有3个萤石选厂,6座萤石矿山,在国内萤石采选企业中排名靠前。其萤石储备约为300万吨,加工浮选萤石精粉能力 6 万吨/年,而多氟多则在六氟磷酸锂方面具备较强技术和市场优势。通过本次收购,多氟多对于上游萤石矿产来源控制和议价能力将进一步加强,利于其从氟化工产业延伸至锂离子电池的产业链构建与完善。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