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企业动态(9月21日-9月27日)
发布时间:2019-09-21 14:30:00

市场动态

天齐锂业与瑞典电池供应商Northvolt签订长期供货协议

9月25日消息,深交所上市公司天齐锂业(SZ:002466)昨晚发布公告称,与瑞典电池供应商Northvolt签订长期供货协议。本次签订的《长期供货协议》约定TLK向Northvolt销售氢氧化锂,销售单价由双方协商确定;销售数量包括基础数量和额外数量,额外数量将由买方根据自身需求发出通知后与卖方协商确定,金额以最终实际结算为准。其中,平均单一年度氢氧化锂产品基础销售数量约为TLK位于澳洲奎纳纳地区的氢氧化锂建设项目达产后年产能的6%-10%。


坚瑞沃能与航天柏克合作基站电源


日前,坚瑞沃能公告称,其与航天柏克(广东)科技有限公司(简称“航天柏克”)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拟在智慧新能源、锂电池市场应用、锂电产品组装生产、锂电池技术研发等领域进行合作。合作模式可能有联合开发、产品授权、共创平台等多种。


大众16GWh电池工厂有望明年动工


据外媒,近日大众汽车表示,该公司已经在萨尔茨基特(下萨克森州)启动了自己的电动汽车电池生产线,该工厂由大众和Northvolt合建。此外,一个16GWh的电池工厂有望明年在萨尔茨基特动工。


LG化学开始在南京生产电池 供应特斯拉上海厂


9月24日消息,全球电动车行业的翘楚公司特斯拉正在中国上海市建设电动车工厂,计划在年底或者明年初生产Model 3,特斯拉公司也已经开始构建围绕上海电动车工厂的本地化供应链,尤其是锂电池供应链。


西门子携手天目湖研究院设立储能电池研究中心


近日,西门子数字产业软件子公司宣布,将与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于今年4月成立的天目湖先进储能技术研究院(TIES)密切合作,开发新的电池技术;同时,江苏中关村科技园也将成为该项目的合作伙伴。合作伙伴将斥资5亿元人民币(合7000万美元)在中国溧阳建立电池技术创新中心。创新中心将为先进电池创新链和产业链提供全面的数字化服务,包括设计仿真、测试分析、中试验证和工程仿真等。


新乡锂电二期2GWh高比能锂离子电池项目启动


近日,中国平煤神马集团新乡锂电二期2GWh高比能锂离子电池项目建设推进会在凤泉区召开。据了解,平煤神马集团新乡锂电二期项目规划用地170余亩,计划投资约10亿元,规划产能2GWh,计划建设周期18个月。二期项目主要采用河南电池研究院第二代锂电池技术,可根据市场需求生产多种容量的稀土三元软包锂电池,产品可广泛应用于新能源汽车、储能备电等领域。二期项目建成后,平煤神马集团在新乡的锂电池产能将达到3GWh,产品技术含量、市场占有率、经济效益等方面都将得到进一步提升。


上市公司公告


天奈科技25日正式科创板挂牌


9月25日,天奈科技正式在科创板挂牌交易。公司本次IPO共拟募资8.29亿元,主要投向“年产3000吨碳纳米管与8000吨导电浆料及年收集450吨副产物氢项目”、“石墨烯、碳纳米管与副产物氢及相关复合产品生产项目”、“碳纳米材料研发中心建设项目”。


宁德时代拟100亿在四川宜宾建动力电池产能基地


9月26日早间宁德时代发布公告表示,公司于2019年9月25日召开的第二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投资建设动力电池宜宾制造基地项目的议案》,根据公司战略发展规划,为进一步推进公司电池产能布局,公司拟在四川省宜宾市投资建设动力电池制造基地,项目总投资不超过人民币100亿元。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