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企业动态(9月28日-10月11日)
发布时间:2019-10-10 15:22:00

 市场动态 


特期拉即将国产 四大材料供应商都有谁?


特斯拉上海工厂全面投产除了对中国市场的新能源汽车带来巨大冲击之外,对供应商的提振作用将十分明显。在锂电池相关体系中,虽然在动力电池部分特斯拉将采用LG化学的NCM电池,但在四大材料及其它原材料领域中,为LG化学提供配套的企业也就顺理成章地打入了特斯拉供应链。在正极材料领域,当升科技、杉杉股份、格林美等皆为LG化学生产的动力电池提供配套。为LG化学提供负极材料的企业包括贝特瑞、璞泰来、杉杉股份等。为LG化学提供隔膜的企业包括星源材质、恩捷股份等。为LG化学提供电解液的企业包括新宙邦、天赐材料等。


三星(天津)电池涉嫌申报不实被行政处罚


天津海关网站发布《津机关缉(查)查违字〔2019〕0089号处罚决定书》。信息显示,三星(天津)电池有限公司涉嫌申报不实被行政处罚。三星(天津)电池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10月16日,为三星SDI控股子公司,主要生产销售圆柱动力电池、聚合物电池。


BYD新能源乘用车累计产销破70万辆


9月30日,比亚迪官方消息称,11年间,比亚迪新能源乘用车累计产销突破70万辆,为全球新能源车的产销冠军。动力电池方面,其销量快报显示,8月公司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及储能电池装机总量约为 0.758GWh,本年累计装机总量约为9.756GWh。


比亚迪计划2024年前往日本销售电动巴士


比亚迪发布公告称,从2019年3月25日开始接受专为日本设计的J6电动巴士订单。价格定为每辆1,950万日元。J6是比亚迪为符合日本需求而设计的首款巴士。这款巴士充电3小时可跑200公里的范围。


大众将裁员4000人 加快数字化转型


大众汽车公司宣布,计划2023年底前向数字化项目投资至多40亿美元,以实现管理和生产的数字化。同时在这一过程中,大众将在德国裁减至多4,000个普通和行政职位(非制造岗位),低于此前的预期,并在未来四年至少增加2,000个IT职位。今年3月,大众品牌曾表示,计划到2023年裁员至多7,000人,非人员管理费用以及行政人员支出将分别削减15%,旨在每年节省59亿欧元,以加快电动化和数字化。


格林美签署钴原料战略采购长单 嘉能可将供应不少于 6.12万吨钴金属


2019年,格林美前瞻布局新能源材料业务,推行质量优先战略,积极拓展战略客户。主流供应CATL供应链、三星SDI与ECOPRO等国际主流客户以及容百科技、振华、厦门钨业等国内主流客户。同时,多个规格的三元前驱体通过BYD、LGC论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在印度尼西亚建设镍资源生产电池原料产业园,构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镍资源新能源材料全产业链。2019年,格林美启动再融资项目,拟向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票,本次非公开发行工作已获得中国证监会审核通过,为夯实百亿循环产业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容百科技:2019年NCM811正极材料及相关电池产品占比将大幅提升


容百科技日前陆续接受了21家机构调研,容百科技表示在现有技术体系中,高镍三元是最可行的商业化方案,三元正极高镍化趋势明朗。预计2019年NCM811正极材料及相关电池产品占比将大幅提升。


正威集团550亿豪掷四川锂钾基地


近日,深圳正威集团与四川达州市、宣汉县签署投资协议。正威集团将投资550亿元与达州共建“国家级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基地”,预计2025年项目建成后,可实现产值1644亿元。基地将具体建设锂钾资源综合开发利用产业园、金属新材料产业园、新能源材料产业园、智能锂园、新能源应用制造产业园和正威达州总部等6大项目,总建设周期2至6年,分期投建。


 上市公司动态 


威华股份拟购盛屯锂业100%股权获有条件通过


10月9日晚间,根据证监会官网披露的并购重组委2019年第47次会议审核结果显示,威华股份拟购盛屯锂业100%股权获有条件通过。

资料显示,本次交易前,威华股份主营业务分为两大板块,一是新能源材料业务,主要是基础锂盐和稀土产品的生产与销售;二是中、高密度纤维板的生产与销售、林木种植与销售。此次交易后,威华股份主营业务之一基础锂盐和稀土产品等新能源材料的生产和销售向上游锂矿的采选业务延伸。


亿纬锂能前三季度净利润预增200.58%-209.29%


10月8日,亿纬锂能(300014.SZ)发布2019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公司于2019年9月2日披露了《2019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预计公司2019年7-9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85亿元至4.51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75.00%至105.00%;2019年1-9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85亿元至9.51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33.79%至151.21%。


修正后,预计2019年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38亿元–11.71亿元,同比增长200.58%-209.29%;其中,预计2019年第三季度归属于上市股东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190.00%-205.00%。


募资6.13亿 科隆新能源拟科创板上市


近日,上交所官网显示,河南科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隆新能源)科创板IPO申请获受理,正提交注册。此次科创板募资6.13亿元,就是用于年产1.2万吨高性能动力电池三元前驱体建设项目、年产4000吨高性能动力电池三元正极材料建设项目和高性能动力电池正极材料研发中心项目。


前三季度预盈5.89亿元 恩捷股份又获千万元补贴


10月9日,恩捷股份发布了前三季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5.89—6.24亿元,同比增长82.52%—93.37%,其中第三季度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2—2.35亿元,同比增长23.97%—45.66%。按照公司持有上海恩捷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90.08%股权计算,公司锂电池隔膜业务预计2019年 1-9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44亿元—5.75亿元。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